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18:08:04| 人氣4,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ver Stop! 洄瀾300K之三鐵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完成個人單日雙北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決定要報名今年的洄瀾300K了~

雙北293 km可以在21小時完成,洄瀾300應該也沒有問題的吧!如是這樣子的想著~~

比賽前剛好有時間可以去找老蘇,於是就規畫了從新竹到台南的路線,除了可以稍微模擬一下休息時機與配速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去陪老蘇騎單車運動一下的啦!

出發前,鎖定的目標是在18小時完賽~~

 

一直擔心的問題還是出現了…就是GPS無法連續使用超過15小時…以致於里程數來到了272 km之後,沒電了……最後的三十幾公里也就沒法記錄了…不過這軌跡倒是和大會的差不多哩~~廢話… 
 

三月二十八日凌晨,我們在二鐵專車上~~這一次的比賽是和買新車的車店的車隊一同報名的,此次有九個人參賽,二台小折、一台登山車(就我),其餘的皆是公路車~~ 
 

隔壁車廂的情況~~還有車友利用火車上的拉環將自己的單車掛起來……

火車來到福隆火車站的時候,停了下來,而且停的超久,我被一陣一陣的跑步聲給吵醒~~~正想說是到花蓮要下車了嗎的時候,鼻子又聞到陣陣的便當香味~~看了一看,啊!原來是在福隆車站呀~~~二鐵專車上有許多的車友都在跟歐巴桑買便當,一個多少我倒是不清楚,不過看到提著滿籃福隆便當的歐巴桑跑的這麼辛苦,今天應該是豐收的一天~~~

話說~~~這火車也停了超過五分鐘了吧~~跟我同車廂的一位車友也想買個便當來吃吃~~(這時我隊友已經在嗑了~~)找到了歐巴桑(因為她跑來跑去~),才剛要伸手去拿便當的時候,車門這個時候卻關了起來~~全車廂的人都笑了出來~~哈~~過了幾秒鐘吧~~車門又神奇的打了開來~~這時看到那位車友二話不說,趕緊去拿便當~掏了錢,正準備要付錢給歐巴桑的時候,好死不死車門又關了起來~~(啊一直開開關關是怎樣 -_-|||),這個時候大家想說依照往例,應該還會再開一次門吧…

結果沒想到,這個時候火車開始緩緩起動了!!全車廂的人都笑翻了!!隔著車窗看到歐巴桑一直咒罵著的模樣還真是有趣~~而拿到便當的車友也不知該怎麼辦~~就這樣子賺到了一個福隆便當了~~~~~~~~~~~~~嗎?

希望他有照著便當盒上的電話打去便當店~在回程經過的時候再拿給他們~~~回程的時候,在福隆又停了呢~~不過這次沒有像昨天那樣子誇張的久就是了~~

早上九點半多,來到了花蓮火車站前~~~休息了一下之後,出發前往鯉魚潭,順便沿路找早餐店吃早餐~
 
 

為了因應本次的比賽,我們在卡拉島渡假營區租了二個小木屋,準備來放隨身物品及做為賽後休息之用~~~
 
 

準備要出發了!人數實在是太多!一直拖到一點半才通過拱門~~

晚間八點半左右,來到了折返點:脫線牧場!比自己預計的時程快了超多!!那就休息到十點再出發吧!
 

比賽感想:

~賽前~

這一次的比賽,因為車隊有出補給車,所以在賽前,我們也擬定了計畫,第一個休息點就在193的第一個檢查點,之後直接就到折返點再做第二次的休息,至於途中個人需要休息的,就多帶點補給品在身上,另外,由於台九線上的補給點多,所以在回程的時候,補給車就看情況來做補給的動作…

~比賽初期~

出發前,雨已經開始下起來了…所有的參賽選手都把雨衣或防水的外套穿上~我只準備了輕便雨衣,再加上車隊準備的鞋套就上場了~~

一路來到了九號和十一丙之後,雨就停了,也有很多的車友停下來把雨衣脫下,而我則是一路穿著…進入十一丙之後,開始大逆風,不過速度還可以維持在28 km/hr左右,但是還是追不太上隊友的速度(沒好好練迴轉速的後果~~),行走到一半,其中一位隊友催促著我說把速度帶上來,跟上!逆風!輪一下車~我當然說好!開始拉高迴轉速,一開始還跟的上,後來他們就離我愈來愈遠了……

一路上大家都好像在比衝刺賽一般的加快速度…這個時候還沒到達花蓮大橋哩…

進入193之後,開始上上下下的路段,迴轉速大概也都能維持在50~60之間~從出發到現在,心跳還沒低於150 bpm……

來到了原住民委員會所設的補給點,原本沒有想要停下來的,不過大車和小車實在太多,加上也已經沒有下雨很久了,就索性下車將雨衣先脫下來再繼續前行~

然後就一路淋雨淋到第一檢查點……還好還不算會太冷~~

在193縣道上,熱情的小朋友還會跟你擊掌~~

來到了第一檢查點之後,想當然爾,全身濕透~~連卡鞋也全濕了~~蓋了章之後,開始去找食物吃~~順便上個廁所~

這個時候老蘇傳了簡訊來加油~我只能說:Raining, so far so good...

準備要再度出發的時候,發現放在車衣後面的雨衣已經不見了?!真的是大吃一驚!不曉的是在哪裡給掉了的…沒辦法,大會這邊也沒有提供雨衣,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騎~~

過了第一個檢查點之後,我已經落後隊友十公里以上了~~打了通電話給補給車,發現她也已經離開第一檢查點,已經快要到玉里的小七了~~

於是再度加快速度,現在開始不是要追隊友了,而是要追補給車……

在快要離開193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

好不容易來到了台九線,追上了補給車之後(實際上是她有稍微的等了我一下),簡單吃個麵包,嗑了二條香蕉,再拿二條之後,繼續出發追上隊友~~這個時候還是落後十公里左右~~

進入台東之後,雨就沒下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一路上的速度都還可以維持在25 km/hr以上~途中還遇到一位騎著公路車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利害了~小小年紀也來參加這樣子恐怖的比賽~~

大概到了關山左右吧~~已經看到領先群在對面車道了!!!!

進入鹿野鄉之後,幾乎都沒有路燈了~~原本以為折返點-脫線牧場就位在里程150公里左右,結果發現好像不是這個樣子!!!原本稍微放鬆的心情又趕快上緊發條往前衝!

~比賽中期~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於晚上八點半左右,我來到了折返點了!!!大概落後隊友半個小時左右~~~一整個心情放鬆了不少~~來到這裡,均速維持在23.x km/hr~~有累到~~

簡單的和隊友聊了一下天,有一位隊友的背部整個拉傷,已經無法再參賽下去了~~暸解了一下狀況之後,隊上的領先群已經要出發折返了~~不過我實在是要休息一下~和他們告別之後,就留下來大吃特吃了~~~

預計要休息到十點再出發!

脫線牧場前廣場超多人~不管是單車或者是車友,大家能躺就躺,能睡就睡~一整片的車海和人海~~~想當然爾,垃圾海也是不在話下……

拿了拿補給品,再買一件雨衣放著備用,於晚上十點,再度出發~~還有大約130 km要走~~~

離開脫線牧場之後,均速繼續維持在28 km/hr以上~~~不過事後發現,這樣子的策略大大的錯誤!

從脫線牧場出發之後,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沿路路邊都有車友在休息了~~對向車道也有不少的車友正在為抵達折返點而努力著~~~在快上池上大橋之前,甚至還看到一位車友直接將單車躺在草坪上,手握著車上管,然後倒頭呼呼大睡…

這實在是一個超級自虐的挑戰賽…連續20小時不說,還必須和想睡覺的身軀搏鬥~

在出了池上鄉之後,我的均速已經明顯的降下來了……從脫線牧場出發之後的均速實在是拉的太高~~應該要順順騎就好了……

離開池上鄉之後,整個行車線被拉的很長~每個挑戰者之間形成小集團,並且隊伍拖的很長~~~

在抵達玉里小七之後,我的眼睛已經開始疲累了,並不是說想睡覺,而是一直看著前方車友的後車燈閃呀閃的~~對眼睛來說真是一大折磨呀!

來到了富里之後,想上大號的心情愈來愈感沈重~~加上有肚子有點漲氣,想放屁又不敢,怕會直接噴在車褲上…在富里找到了一家派出所,馬上停下車來,趕緊借一下廁所~~~

果真是大漲氣~~~上完廁所之後,胃口已經變得愈來愈差了…甚至有點反胃的情形…心裡想,還是趕快抵達玉里的小七再說吧!補給車會停在那邊等我~~

好不容易來到了玉里的小七,找到了補給車,請他們幫忙看一下車,走進小七看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小七前廣場滿滿的人與車,小七內也是滿滿排隊的人,排隊結帳,也排隊上廁所……門口的垃圾桶根本不敷使用~也是滿滿的垃圾~~

和補給車道別之後(是他與我道別~~呵~我又停留了一會兒,找熱食吃~),在路旁的攤販找熱湯喝~~暖暖身子~~這個時候的里程數已經來到了226 km左右,時間已經來到了12個小時多,均速整個掉到18 km/hr左右…還有六小時(離設定的完賽時間)要走大約七十幾公里…完賽應該是沒問題了吧!

穿上雨衣,繼續前進吧!

~比賽後期~

離開了玉里的小七之後,我告訴我自己,將均速維持在18 ~ 20 km/hr就可以了,用意志力和耐力來完成比賽~~就在要接近舞鶴的時候,不爭氣的肚子又在告訴我要找警察局上廁所了~~~(不上完廁所怎麼爬舞鶴呀!)應該是在玉里鄉三民附近吧~找著了一家派出所,再度進去借廁所~~~上完廁所之後,還和員警閒聊了一下~~他也知道今天的這個比賽~~直言我們這些人實在是太誇張了~~哈哈~~~

來到了舞鶴的爬坡路段~整個上坡的速度一直維持在12.x km/hr左右~加上這個時候膝蓋已經開始在酸了~~(反而大腿還好~~真是奇了~)來到了秘密檢查點,蓋了章之後就馬上啟程了~~因為後頭有愉快下坡等著我哩~~~

進入瑞穗鄉之後,整個速度已經整個慢下來了~~除了酸膝蓋之外,屁股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完全找不到不會痛的點,怎麼坐怎麼痛…不時還要抽一下車,讓屁屁稍微舒服一點……

來到了光復鄉,里程數來到了272.33 km,時間累計來到了15hr09min09secGPS撐不過長期的操勞,正式進入夢鄉~~沒電了!!接下來的里程完全是在沒有碼錶,沒有導航的情況下騎乘……

這一路上就在偶爾抽車、偶爾昏睡的情況下消耗剩下的里程數……

在大會工作人員的指引之後,轉進了鳳林市區,裡頭有一家小七,又停了下來找東西吃~~在這邊停下來的車友也不少,有的在對面的早餐站吃早餐,有的則是在小七這邊休息~~還看到了一位一睡不醒的車友,還好他有同隊的隊友照顧著~~

這一吃,也讓我有點後悔了~~吃太飽,最後的這一段路一路邊睡邊騎……加上雨勢愈來愈大~好幾次差點摔車,都得要停下來休息個一、兩分鐘再上路…

在玉里小七喝的蠻牛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

最後最後,終於切進了台九丙~這也意味著只剩下六公里的路程要走了~~只是這六公里可是上坡路段呀……來到了荖溪親水園區之後,我又停了下來,實在是抵不過睡意~~休息了一、兩分鐘之後,繼續攻上坡,完成接下來的路程~不過還是邊騎邊睡就是了……

就在邊騎邊睡的情況下,突然間看到了一道曙光~~~我看到了卡拉島渡假村的入口處了!!!!!一整個大清醒!!!完全醒了過來,開始啟動人肉雙缸!加快轉速,一路衝向終點!!!!

這是參賽完的成績~~~比自己設定的十八小時快了半小時~~~算是圓滿達成任務啦!

領了獎狀和獎牌之後,回到了卡拉島渡假村~看到我的隊友已經睡成一片了~~全身濕透了的我,首要之務就是上廁所!沒錯,那感覺又來了~~先上再說~~

整理了一下衣物之後,和渡假村的人員借了把雨傘,來去淋浴區大洗熱水澡了!

洗完了澡,再一路走到外頭找東西吃~~實在是太餓了~~

吃完了東西,回到渡假村之後,隊友們也都醒來了~~(我還沒睡呀!!)

這個時候已經是早上大概十點半了…

經隊友向大會詢問有關專車要將我們載回花蓮火車站的事宜,才發現所有的巴士都出去救人了…據當說的說法,還有一千多人流落在外頭等著大會去救……這場雨真的都把大家給搞翻了……

不得已,請附近的商家用發財車將我們連人帶車一路送回火車站…本來還打算騎回火車站的…下車後才發現我的車被刮到了……痛呀…

在火車站前又大吃大喝之後,就等著二鐵專車帶我們回新竹了……聚集在花蓮火車站前的參賽者,也是睡成一片,到處都是人與單車~~

上了火車之後,一路睡到桃園才醒過來……

下了火車,就直接將車騎到車店放著,準備大保養了…在此要感謝超哥啦~~還要麻煩你跑一趟來載我回家~~~

回到家之後,再洗了個熱水澡之後,膝蓋的酸疼已經消失不見了~~但是…所謂的三鐵之旅也開始發酵了~~~至於是哪三鐵呢?(可不是鐵人三項的三鐵喔~)

第一鐵:本次台鐵提供的鐵路專車!!

第二鐵:一同奮戰的鐵馬~~

第三鐵:隔天起床的鐵腿……

不過還好,參賽完後的第三天,鐵腿已經恢復了~~

下次還要不要參加呢?哼!等武功再練好一點再說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d903144
人氣(4,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Never Stop! |
此分類下一篇:Never Stop! 塔塔加-探索新中橫
此分類上一篇:Never Stop! 陽金公路P字山道大拜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