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18:31:42| 人氣6,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旗甲六美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過年,除了跑去中寮山看看風景之外,也前往高雄縣高山的鄉鎮看看~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之後,規畫了一下行程,就成了這次的「旗甲六美之旅」

也就是:旗山鎮、甲仙鄉、六龜鄉及美濃鎮之旅~~ 

致高點:629 m,在南橫公路,甲仙鄉與六龜鄉的鄉界附近~抵達六龜鄉後,大致上都是下坡路段~
 

從老家出發,沿著台22線,清晨接近七點,來到了里嶺大橋~太陽快探出頭了~

一路騎呀騎的~在小七新永光門市休息吃巧克力之後,一路來到了旗山老街了~~~(原來我之前有來過好幾次了呀~)

過了旗山老街的指標後不久,就可以看到旗山鎮景點的指示牌了~今日的第一站:聖若瑟天主堂~

清晨七點半,天主堂還沒開門,只能在外頭拍拍照~煞風景的電線也入鏡了~~~哥德式的建築是台灣百景之一哩~

看完了天主堂,順道來到了武德殿~這是日人之前的武道館~目前的樣貌是重建過後的了~原來這裡就在旗山鎮市集的旁邊,之前幾年,有跟家人一同來這邊玩~完全不曉得旁邊就是著名的武德殿~

融合了多樣式的建築,我想這就是旗山之美吧!


 

武德殿旁就是中山公園了~

這裡就是武德殿旁的市集,每到假日,人潮很多~~現在還早,都還沒開始營業~

繼續往前行~行經旗山與杉林間的聯絡道路(旗甲路,台21線),沿途的風景相當的漂亮~路又直~車很少~難得的機會可以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悠閒騎車~
  
 

來到了小份尾~這裡算是杉林鄉了~過了這裡之後,又要開始爬坡了~
 
 

下坡時候,停了下來,拍一下風景~怎麼拍都還是會拍到電線~~

哈哈~進入甲仙鄉啦~~~~進入甲仙鄉後,一直到市區,都沒什麼爬坡了~
 

台20與台21交叉路口的芋頭~~~這是甲仙鄉的地標~

甲仙大橋斷了~(老爸有提醒),必須從旁邊的便道過去~不過今天是走牽手橋~~
 

一路來到了GPS上顯示的三冠王芋冰城,應該是市區內最大一家了吧~小奇芋冰老店也不小間就是了~這裡很熱鬧~過年期間的~~

遇到了一位從北部下南部的朋友,他帶著太太和女兒來這邊玩~他平常也有在騎單車~也是對我把手上的所有東西很有興趣~~~聊啊聊的~

他說:「有去環過島了嗎?」

「嗯,二月中要出發~」

「哦~我之前有去環過半島,西半島」

「嗯,ok,應該還不錯玩吧!我想去買個芋冰吃一下…」

「沒問題!沒問題!我幫你顧車~~~~快去~~」

真是揪肝心的啦~~~趕緊去排隊買芋冰~買完芋冰回來之後…

「啊你要不要去上個廁所,我幫你顧車!」

(其實還沒有很急,不過心想,有車友要幫忙,那當然還是解決一下好了~)

這期間,他應該對我的單車仔細的了解一番~~~呵~~

真的很感謝他~能遇到也算是一種緣份啦~又剛好有相同的話題~~~
 

早上九點多,想說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到達這裡,那就再來一份芋粿吧!

油啪滋啪滋地~~~看起來不錯吃,點了一份小盒的,就坐在旁邊嗑~~有點燙~還借了一下托盤~~
 
 

吃飽喝足之後,約於早上十點鐘左右,出發前往六龜鄉~

南橫公路,甲仙至六龜路段,有多處的坍方路段,要小心為上~~~
 

不過也是有不錯的風景可以欣賞的啦~
 

過了這一個坍方路段時,有一輛自小客搖下車窗替我加油~實在是太感動了~

終於來到了六龜鄉~這裡算是本日路段最高點~再過去一點點就開始下坡了~

有些坍方路段是整條路都不見了~得要繞到對向車道去才行~有夠危險,加上又在下坡路段~

前方有一家小七,這應該是新開的,GPS上沒有這一家的資訊~不過看到這個指標得要再等一會兒,還有一小段路~

又遇到坍方路段~這一路上真的不少路段都是這樣子的情形~進入六龜鄉之後,也看到不少車友從對向上山~不少是架著馬鞍袋的車友~
 

 

終於看到了小七的招牌了~~~就在台20與台27的交叉路口,對面是荖濃國小~也就是說,從甲仙開始,一直到這邊(全長近15 km)才會有補給點,給大家參考~
 
 

南台灣蔚藍的天空與荖濃國小~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出發前往六龜市區~經過新發大橋~這裡是荖濃溪,也是泛舟聖地~~這一大帶地區都是~
 

看到東溪大橋了!雖然六龜山地育幼院沒在GPS資料庫裡,但我知道育幼院就是在這裡了!
 

過了東溪大橋後不久,就會看到山地育幼院了~~來這邊參訪的人也不少,年假的關係吧~門口的先生很親切,據他說,楊恩典小姐今天也回娘家了~~~
 

育幼院的小朋友得獎無數喲~加油!
 

東溪大橋的歷史介紹~現在的東溪大橋是中鋼公司捐贈的~太感謝了~
 

楊爺爺百歲壽辰快樂~

見到恩典小姐時,她還點頭向我致意了一下,我也同樣的點頭致意一下~~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呢~~現場也有她的新書義賣~她今天帶著她先生以及可愛的小女兒回娘家~

參觀完之後,便繼續往六龜市區前進了~過了六龜大橋後,來到了小七,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後,繼續在台27甲線上前進~
 

這一家麥當當的指標,一路上都可以瞧見,但就是瞧不見她本尊呀~

六龜→美濃沿途的景色~這裡已經接近十八羅漢山了~

爬了一段小坡之後,來到了美濃鎮~~~

一進入美濃鎮不久,映入眼廉的便是這一片片的花田~~~忍不住又下了車拍照一下~

再繼續往前進,無意見經過了美濃鎮的縣定古蹟:東門樓~

這也是一棟歷史悠久的古蹟呢~牌樓的介紹寫著:西元一八九五年古門樓毀於日人之手(看!)。現在的東門樓是民國四十六年時重建的~

參觀完東門樓之後,轉往美濃客家文物館~人潮也是很多,在這邊接到電話,大姊、姊夫帶著小朋友回高雄了~也沒待多久,就往著名的粄條街找午餐吃去了~

行經中正湖旁~

來到了著名的粄條街~~除了粄條最多之外,今日的人潮也不遑多讓之找個坐下來吃飯的空間都沒有………GPS上顯示的店家全客滿~
 

終於在劉媽媽這邊找到位子,不過也是快客滿狀態~~~天氣好,大部份的人都跑出來透氣了~

今日午餐:一盤炒粄條,一碗酸菜豬肚湯~湯有點鹼,不過剛好要吃點鹼的東西~~就還好~其實我也吃不出來好吃與不好吃,在今日的這種情況之下(臨時找的店加上肚子很餓又要趕回家),都很好吃啦~~

在這家店也遇到了一位爸爸車友,剛從台中過來,也是在找吃的,問我說這附近有什麼好逛的~~我其實也不知道,我猜他跟我買的是同一本書(就是介紹全台所有自行車道的那一本,因為有介紹環鎮自行車道,不過說實在,這裡並沒有像河濱或東豐、后豐那樣子單獨的自行車道哩),我也是第一次來呀~~
 

繼續趕路~~中途經過了美濃民俗村~唉,今日只要是景點的地方,很難找到停車位~~不過民俗村旁的花田很漂亮哦~
 

一路趕呀趕,還在抵達旗山糖廠前小迷了一下路(應該說GPS帶錯了路,總不能叫我扛車翻牆過去吧~~),在接回台28線後就從正門進去了~~裡頭的人也是好多好多好多~~
 
參觀完之後,在旗盟門市再次打電話報平安後,就一路殺回家了~在小七溪埔門市喝了一瓶寶X力之後,在溪埔派出所借廁所小解~~警察先生仍是對我把手上的所有東西很有興趣~~呵~不過很感謝您們的幫忙就是了~這是有了上次在員山派所事件之後,所領悟到的:"大"、"小"事,找警察局幫忙就對了!

本次行程

全程158.77 km,時間9h45m02s,均速16.3 km/hr,極速46.4 km/hr

上坡總計922.5 m,下坡總計892.4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原來,旗山離我這麼的近~我已經造訪很多次了,只是都沒有好好的欣賞她~新回憶加上舊回憶,蠻有意思的~

感謝在甲仙鄉三冠王遇到的車友,幫忙我顧了一下車。其實我今天是有將鎖帶出門,但是鑰匙卻忘在我家裡~~唉~~

小時候的印象是國中時期,和幾個同學坐車到六龜玩,結果下大雨,淋得一身濕,還在路旁生火取暖的有趣畫面~~當然,生火取暖這一段小朋友不能學,那時候是因為年紀輕,不懂事……

由於之前有搜尋過六龜山地育幼院的故事,對於楊爺爺的故事,覺得很感動~在育幼院裡,小朋友遇到我這個陌生人,仍會親切的問聲好,感覺好窩心喲~也這育幼院裡遇見了楊恩典小姐~嗯,我期許自己要為他們做些什麼~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6,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天氣晴.我在那瑪夏.會更好;珈雅瑪部落
此分類上一篇:中寮山_阿公店水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