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3 13:54:15| 人氣6,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銅鑼九華山+勝興車站:Day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位於山林中的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真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好地方,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也可以練練腳力~~回程的西濱大逆風著實讓我吃足了苦頭,但也是個美好的經歷…

 

今天早上七點半就起床了~~算一算,昨晚硬生生地睡了快十個小時~~~今天早餐一杯熱奶茶,一個蛋餅,一顆麵包和開胃水果~~~溫暖了我的胃囉~~
同心園門口的布廉~上頭有著三義的住宿資訊和觀光的景點,真是好貼心呢~
熱情的老闆還幫我們裝滿冰水,在得知我們要往勝興車站方向時,還報給我們一條路線~真是太好心了~~~

在苗49上的三義壓箱寶~~木鴨彩繪~~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體驗一下~~裡頭的空間很大哦~

再往前走一段路,便看到了舊鐵道了~~~一路延著舊鐵道走,就能到達勝興車站了~

中途經過了中興橋,遇到第一個算吃力的上坡,很擔心那台水肥車爬到一半就給他…當然是要等他上去轉個彎再等個3分18秒之類的再攻上去~~要不然給他搞不好的話就:「兄弟們!撤退!!前方有大……」 

 目前的高度比鐵道高了~~~再一路溜下去就快到車站了~~
 

火車站快到了~~由於今天不是假日,還好人不會很多~~~
 

車站到達!這是車站旁的勝興虎泉~~這古早的打水幫浦,我小時候也經常用哩~~

車站前的郵筒~雖然火車不再了,但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維繫仍是可以透過書信的往來而緊緊的依偎著~~(海角七號不就是了嗎~~~~)

早期是可以從新竹坐火車來到這裡的呀~~~ 

 
 

台灣鐵路(縱貫線)最高點~連那0.6公分也可以量出來的啦~

大合照的時間又到了~~


參觀完勝興車站之後,便起身前往龍騰斷橋~這途中也是上上下下個不停呀~

也不知騎了多久~~終於來到了斷橋入口處~在這邊遇到一對夫妻,問我們從哪裡來~我還跟他們說:「我們是從新竹"騎上來"的~」。講的還真順口,孰不知新竹是在苗栗的北邊呀~~也許是一路上坡多於下坡,一時心神不寧給搞錯了~~



 

我的單車和斷橋合體~~~~

拍完照後,就趕路回家了~這一段路也是上上下下的~

苗52沿路的風景~遠處就是火炎山了~

前方左轉就可接上縣140了~

火炎山隧道口~

苗43沿路風景~很典型的農村生活~

 

 

接上縣130後,前方就可到台1線了~前方為慈和宮~

右轉過來下個路口就是台1線了~

接上台1線之後,就是無情大逆風開始了!先進通霄市區再說~~

再次回到通館門市補給一下~

從通霄火車站開始,就是一路沿著原路回新竹了~

本來預計是要在後龍吃中餐但沒料到的大逆風卻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

這一段路上均速大概只有10 ~ 15 km/hr,好不容易接上了西濱~但此時我是有在猶豫是否要直走台1~回過頭問了一下,還是得照原計畫走~

上到了赤土崎~想說應該可以享受一下難得的下坡吹風~~吹風是有啦!但就是一直被風逆襲之下坡掛大齒盤狂踩時速不超過35 km/hr!

到了後龍,想說離新竹應該也不遠了~就臨時決定直接回新竹再吃飯好了~只是水量也已經不太夠了,便進到縣126找小七~

補給完之後,完全高估了自己的肚子~真是太不爭氣~騎到崎頂海水浴場時,我可以感覺的到血糖量已嚴重不足,趕緊進到海水浴場裡找食物~幸好他們的販賣部有開~~買了水和巧克力就猛吃~~~此時離新竹還有24公里!!怎麼跟學長講的10公里差這麼多!!就如同風櫃嘴路上的指標一樣,還有700公尺的路硬是多騎了2、3公里~~~
 

好不容易撐到了新竹市區~行走在中山路上~我的新芳肉粽就快到了~~嘴巴裡都是肉粽的香味呀~~~~~~~~~~~

前方路口右轉就會到達中央路上的新芳肉粽了!!

什麼?!店面出租中?!我的新芳肉粽咧!!!這麼久沒來吃了,居然已經歇業了!!

沒辦法,只好再往遠百的方向走,去吃"蕭家莊"(也就是我們實驗室常說的"瘋屁股")吃火雞肉飯了~~~這家店也不錯吃啦~~單價都在30 ~ 50元游走就是了~~

飽餐一頓之後,還坐在人家店門口休息了好一下~實在是心跳的很快~沒辦法~~這時學長已先行離去~等心情較回復之後,便往寶山路方向走去~由於剛好是下班時間~紅綠燈的等待時間已經變得超長了~~~

再次騎上每日下班必練路線~寶山路~

這裡是十八尖山登山步道入口~
 

經過高峰植物園時已下午五點鐘了~ 

 

一路龜上高翠路之實在吃太飽~~ 



 
騎完了這一段路之後,終於還是回到家了!!再一次的夢幻路線達成!!

合計二天全程179.53 km,騎乘時間10h12m42s

後記:

這一次的經驗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除了山路的練習之外,也讓我體驗到了逆風前進的痛苦~讓我能在大環島之前能有個心理準備~

感覺這一次的經歷之後,腳力又更進一步了~對於下次挑戰石門水庫+羅馬公路單日來回更有信心了~~~

除了火雞肉飯外加白菜魯和金針排骨湯之外,回到家之後,沒想到學弟兼室友又約吃燒烤~一時擋不住,又吃了一頓……這二天騎的又吃回來了…………

能夠一直不斷地騎上我的單車~體驗台灣各地的美好~~~是最快樂不過的事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6,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石門水庫+羅馬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銅鑼九華山+勝興車站:Day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