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14:20:1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愛情 最終回 - 死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一點幸福的背後是什麼樣的辛苦、退讓、付出?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已經不哭了 卻在網路上的某處 看到這兩句話 頓時心痛的無以附加
實在是太貼近我的心情了

那些所有的快樂 穩定 滿足的背後
是經過多少的曲折才走到現在的穩定
兩個人都為了這段感情磨練 去蕪存菁 才有今天的相處模式
是給予了 犧牲了多少 才會有如此深刻的感情

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是非常快樂的

但從一開始 我就一直在等待
等你從困境中走出來 等你完成你要盡的義務
等著你所謂的苦盡甘來 等著你可以專心實踐你說的一輩子
你讓我歡喜 卻又害怕未知的未來


記得嗎? 那些所有的傷痕

老是跑公共電話 背下電話卡密碼的你
金錢東金錢西的所有故事和嘴臉
你在灰色的天空下 背著背包 吃著麵包 突然的孤單感受
行李已經被你父親打包好 被要求搬出去的感慨
賤人小惠的手段令你咬牙切齒
我父親不允許我們見面的難受
我們低聲下氣的在你母親面前低頭 去為千百件沒做錯的事情請求原諒
當你自己只剩下兩百塊在身上 卻看到一個連雙腿都沒有的人
手腕上那道 再怎麼痛也抵不過心痛的傷痕
躲躲藏藏的那段日子

於是
跟你在一起的快樂 有時都要滿溢 卻總是不完整
我們有著分隔兩地深沉的空虛 以及即使緊緊擁抱都還深切的絕望
我們的故事太曲折 一邊折騰一邊前進

那些所有的回憶
以凶惡的樣子向我催討
快樂的回憶讓我想念你似天涯的擁抱
悲傷的回憶也讓我一遍遍煎熬

心已經被最殘酷凶狠的方式撕裂了千百次
在最後的那通電話中 用盡最後力氣 自始至終 我都沒有哭泣




朋友跟我說
對你要求太高 就算現在問任何人 沒有人可以答出來三年後的目標 更不要說規劃了

我真的對你要求過高了嗎? 我想了又想


第一
你自己身在這樣的環境 要有危機意識
要比別人付出十倍的力量才能達到別人兩倍的效果
你怎麼可以 用一般人的標準 來衡量自己的表現
還得過且過呢

第二
我要求的 也並不是要有三年計劃 要馬上大刀闊斧
也只不過是對於生活的態度 你怎麼對待在你身上的這些責任? 你積極與否?

簡單來說 你看到成績單就認命 你不會去爭取嗎? 你沒有不服輸的心嗎?
你總是說你很樂觀 但你怎麼總適用如此消極的態度 來接受所有事情?
你怎麼可以 如此軟弱? 很多事情都不經過嘗試 就自動放棄?
鬧鐘有問題 就一直反覆晚起 遲到 拖拖拉拉 丟三落四
你總是會忘記 那不會用記事本嗎? 記在手機裡 請別人提醒你 或是早一點做準備嗎?

積極一點 遇到問題勇敢一點

真的只是 對於生活的態度呀 很難嗎?



我一直說你一定要功成名就
我也不要求你以後要留名青史 做個他媽的偉人
但是你至少要在行為上 給我希望 讓我覺得 是有這個可能的

舉例來說
我雖然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鬼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你也不一定非要娶我
但是最最最起碼 一定是有這個可能 我們才會開始交往的呀

可能可能 你知道這兩個字有多重要
少了這兩個字 一切都不用談





也許我的個性 原本就不甘於平凡
我一點都不擔心以後的生活問題
如果以我的能力都養活不了自己 那這世界上大概沒幾個人類會存在

但是
真正讓我有衝勁的 以一種近乎不理智的方式去規劃去實踐我的將來的
是因為你
要跟你在一起 我有很多的心理準備
我一定要經濟獨立 必要時還要支持你 支持我們未來的家
我一直都很努力 我心中的規劃 每一小條細節 都一定要考慮到你
為了我們兩個人的未來
我努力堅強著 努力上進 只要是可以讓我往上爬的機會 我就去爭取

我試過用柔和的方式 傾盡你所有需要的溫柔 來鼓勵你
我試過用激將的方式 讓你看到我自己的一些成果 來激勵你
我試過用強烈的方式 想讓你認清事實
我真的好努力 你有看到嗎
我真的好想讓事情有轉圜的餘地 你有專心嗎
我真的好愛你 想和你創造無限可能 你有發現嗎

我一直覺得好孤單好孤單 因為我有一種一個人要支撐兩個人的重量的錯覺
你只是任由我爬的越來越高 成長的速度越來越快
儘管我緊緊拉著你的手不想放棄 你卻好整以暇 東張西望的踱步
我快跑的腳步終於再也走不動 緊緊拉扯的手已經掙扎到沒有知覺
我充滿著盼望的心也終於痛到死去

我的心死了


我失去了一直勉強支持的希望 都沒有了




我一直很用力的愛
橫衝直撞的保護你 和心中的未來
一直到最後 我都在不斷的提醒你 重複著千萬次的叮嚀
你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作一回事 你也覺得我的哭泣是可以被安慰就好
你當然聽不到我心中的嘶喊 你當然看不到我即將倒下的樣子

你親手 把我們好不容易構築的這一切 無知的撬毀
你親手 謀殺了我對於未來的一切希望


也許分手後的我一直都很冷漠
因為內心深處 有一種深刻專注的信念徹底崩塌了
卻是怎麼樣 都哭不出來








台長: 大口吸大口呼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