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7 21:29:10| 人氣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uardian Ange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再給我一次重新抉擇的機會,那麼事情發展的過程是否會變得有所不同呢?」在摘下光環前的最後一刻,我在心中再次質問自己。

你知道的,人總是會有些弱點是永遠無法克服的。有些時候,總會讓莫名的執著灌醉了自己,然後就模模糊糊地做了一些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事情。於是,錯誤包裹上了美麗的糖衣,讓人一步步落入甜蜜的幻覺陷阱裡。

總之,此刻我大概是醉了、瘋了,或是無可救藥了,whatever you said。反正這也不重要了,如果這一切只是個錯誤,那我只是很成功地詮釋了這個錯誤,抉擇本身並沒有什麼對與錯的概念,頂多只是純粹的「自由意志」展現罷了。

我還記得遇見我的導師-聖艾修伯里的那一天,他很耐心地幫我解說所有的細節。「也許,你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簡單來說,事情其實很簡單,你生前表現的還不錯,所以你現在有資格成為一名『天使』。」

我實在很難相信他所說的話,柏納‧韋伯在他的天使帝國所描述的故事情節,竟然會真的發生在我身上。最令人訝異的是,我的導師竟會是我最喜歡的作者-聖艾修伯里。

「天使?成為一個天使到底要做些什麼事情呢?」坦白說,我還不敢確定事情是不是跟我想像的一樣,我還必須多了解一些。

「簡單來說,你將成為最基層的天使,也就是你們所說的『守護天使』。你必須成為成為另外一個人的守護天使,然後陪伴著這個人通過人生的考驗。」

我想起了我那一個未了的願望,如果真的成為守護天使,我至少還有機會實現那個曾經遙不可及的期盼了。「那麼我可以選擇成為任何人的守護天使嗎?」

「理論上是可以,不過……」聖艾修伯里仔細思考了一下才繼續回答。「你必須付出一些代價,跟那個人原來的守護天使做交易。」

「什麼代價?」說真的,我並不在意多付出些什麼。

「你的靈魂積分。也就是你必須將你一半的靈魂積分給那個人原來的守護天使,這樣你才能成為那個人新的守護天使。」聖艾修伯里停頓下了,直直地凝視我的眼睛。「你必須先了解一點,而這也代表你晉升成大天使的機會也會變得更小了,你確定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是的,我很肯定。」我很果決地回答。畢竟,曾經還是人類的時候,我就不曾懷抱過什麼野心,即使有幸成為天使,我想哪些晉升制度對我來說,其實也沒有多少意義。

我只希望還有能力守護自己想呵護的人。

於是,我順利成為她的守護天使,以一種沉默而有力的姿態存在著。

說真的,我很滿足於這種無形而坦然的存在感。我再也不需要刻意隱藏自己,沒有人會發現天使存在的痕跡,從此以後,我就可以安心地守護她的身影。

回想自己從前的舉動,實在是彆扭而笨拙的有些好笑。

還記得在她生日的那一天,明明禮物早就準備好了,但卻一直放在背包裡,用包裝紙裹藏著心意,遲遲沒有勇氣送出去。而寫卡片的時候,因為害怕讓別人發現,所以也不好意思在宿舍裡寫,只能趁著午休,大部分的同學都在休息的時候,悄悄跑到圖書館的自修室,用雕琢過的筆跡,寫下很平常卻想了很久的祝福字句。而卡片最後還是沒留下自己的名字。

看著同學利用下課時間,一個一個向她獻上祝福,我也很想跟其他人一樣,大方地走到她的面前,親手將禮物獻給她,但我卻只是暗自焦急地遠遠看著機會一再流失。幸好,趁著最後一節全班出去上體育課的空檔,我終於巧妙地在走過她的座位的時候,成功地將禮物放入她的背包裡。

偶爾,在她身體不舒服,我更是討厭那一個不坦率的自己。每當我在教室的另一端,聽到她咳嗽的聲音時,我的眉頭就偷偷地皺了一下;尤其在她重感冒,嚴重到幾乎發不出聲音的那段期間,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幫她做些什麼。

但總是躲在暗處的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到後來,我也只能想法子早點到學校,趁著同學還沒進教室時,先將一些保養喉嚨的藥品放到她的抽屜裡,然後又背著書包走出學校,到早餐店慢慢吃點東西消耗時間,等到上課時間快到了,再若無其事地走進教室。

因此,我永遠沒機會看到她在收到我的禮物時的表情。我只能期盼,她在收到東西的那一剎那,愉悅的心情可以在她臉上畫出燦爛的笑容。

我喜歡她那燦爛的笑容。每當微笑在她天真的臉龐抹上如彩虹般美妙的弧度時,她的周圍總是氤氳著橘色陽光般的溫暖氣息。只要看著她甜美微笑,聽著她銀鈴般的笑聲,就會讓人覺得世界是多麼美好。

在那一段苦悶的學校生活裡,在遠處凝視著她的笑靨,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感覺。我也很清楚,自己永遠不會是她的Mr. Right,所以我也沒懷抱過任何非分的念頭。我只是純粹地懷抱一份仰慕的心情,用著笨拙的方式,自以為是地在暗處守護著她。

不過那些多愁善感的情緒都不重要了,至少我現在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實現自己的願望。換著角度來想,當守護天使還蠻不錯的,我可以擁有更實質的力量來守護她。只要她遭遇任何困境,我只要摘下一根羽毛,輕輕一吹就可以化解她的難題。

只是這份能力倒也不能毫無限制地使用。「你要明白,你的力量依舊來自你的靈魂積分,一但用完了,你就再也不是天使了。」我的導師聖艾修伯里在教我這個能力時,就告誡過我了

坦白說,我一點也沒將這些話放到心上,與其向守財奴般緊抱著自己的靈魂積分,我寧可將這些積分轉化為守護的能量,毫無保留地獻給她。

只要還有能力,我一定會努力守護著她的笑容。

就這樣,我也已經守護她好幾年了,儘管她不曾感受過我的存在,但只要能夠每天看著她的笑容,我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我終究還是矛盾的,我當然希望她能過的幸福快樂,然而當她身邊出現了她的Mr. Right之後,我卻慢慢發現自己逐漸失去存在的價值了。

當她生病的時候,並不需要我使用天使的羽毛來為她祈福,她的Mr. Right會守候在她身邊,親手幫她更換額頭上的濕毛巾;而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更無須讓我費心幫她營造舒緩而溫暖的情境,她的Mr. Right會直接提供她厚實的肩膀給她依靠,讓她盡情地依偎在他懷裡釋放憂傷。

看著她幸福的模樣,我不知該怎麼形容自己的感受,一方面我當然很高興她能遇見這麼好的Mr. Right,讓她臉上總是洋溢著比以往更燦爛的笑容;但另一方面,我卻漸漸湧起一種無力的落寞感,也許,她真正的守護天使並不是我。

幸好,天使沒有淚腺,也沒有感覺。

這樣也好,畢竟我所能用的靈魂積分也所剩無幾了。我知道當我失去了守護天使的能力,我就更沒有存在的價值了。而我所能留給她的,只有最後一份禮物了。

你知道嗎?天使的光環就是最好的祝福,擁有這份天使的賀禮,將來一定可以過得很幸福的。

在即將摘下光環之前,我的導師聖艾修伯里也在我身邊,他很明白我的想法,所以也沒有阻止我的意圖,只是他的眼神顯得有些哀悽。

「親愛的導師,別露出悲傷的表情,其實就像你的書所教我的一樣吧。」我用堅決的眼神看著聖艾修伯里。「在你的書裡,狐狸不是跟小王子說:『正因爲你爲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現在,我終於真正明白這句話的意義了,所以我必須做我該做的事情。也許,我心目中的那朵玫瑰從來就沒需要過我的照顧,但我卻是心甘情願被她的笑容所馴服的,因此,我必須對我的玫瑰負責。」

不知道爲什麼,我突然很想再次聆聽那張專輯。在找不到言語來描述心情的時候,我總是習慣選擇讓音樂來訴說最私密的感覺,而現在我正好失落了言語,腦海中所浮現的正是一曲又一曲來自那一張專輯的旋律。

那張專輯是我送給她唯一的生日禮物,同時也是珍藏在我心中的一個小秘密。蘊藏在酸甜帶苦的旋律之中的是我永遠也不敢對她訴說的心意,也許,她永遠不會發現這些音樂的秘密,但我是真心希望每當這張專輯的旋律揚起,她就可以擁有一份很美好的心情。

我閉著眼精,想像在這樣最後一個美好的月夜裡,我跟她正在聆聽一首接一首,相同的歌曲。

我轉過頭,想跟我的導師詢問一個困擾我好久的疑惑。

如果小王子跟玫瑰再次邂逅,小王子是否有勇氣,跟他的玫瑰坦白地訴說那一段關於馴服的故事。

台長: 西哈諾
人氣(6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無夢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