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6:24:03|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洞潛水(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一路開車從台北走中山高下暖暖交流道一直到瑞芳再走濱海公路經過陰陽海、鼻頭角,直達龍洞南口海洋公園才早上七點多,一行人就開始換衣服、租潛水用具,太陽很大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擦防曬油。Joshua跟小強(也是我專科同學)上次已經來過一次,Joshua晒到背部脫皮,所以星期五時我跟另一個排不到假而去不成的同學翠翠才陪Joshua去買泳褲跟高係數防曬油。因此大家都很謹慎的怕晒傷,防曬油像不用錢似的猛往身上塗。接著穿上救生衣戴上蛙鏡跟呼吸管,脫下鞋子,我們一群人就前往岸邊準備下水游泳囉~

雖然天氣很好太陽很大,腳碰到海水時卻冷到不行,咬著牙下水後不到十秒鐘就覺得不冷了,但是海浪一陣陣襲來,在海水裡卻怎麼都站不穩,不斷亂飄,好在Joshua有抓住我,他努力的要教我站穩的祕訣,但是完全沒有游泳天分的旱鴨子小佐怎麼學都學不會,被Joshua抓住救生衣卻止不住的不斷在海水中翻滾…而被Joshua取了個翻車魚的外號。學了呼吸管的用法,Joshua大概怕我不會用,叫我在岸邊練習,練了幾次就想游出去玩,反正有救生衣沈不下去,呼吸管不會用喝幾口水就會了,就試著用抬頭蛙式游離岸邊,游了一下就用標準蛙式游泳,把頭埋進水裡發現,水蠻乾淨的魚也好多唷~~且越往外面魚越漂亮,看到藍的、灰的、綠的,大多都是小型魚,偶然也會看到大隻的熱帶魚。我們有買饅頭準備餵魚吃,但是魚都不吃我的饅頭,Joshua說我沒有找游的比較靠近水面的魚餵,因為魚沒看到食物所以沒靠過來,不然有一隻魚過來就全部都靠過來了,但是我還是放棄餵魚,因為無法兼顧餵魚及游泳的動作,還因此嗆了好幾口水,所以決定四處亂游亂看,順便運動。才游一下子就覺得手臂蠻痠的,可見平時真的嚴重缺乏運動,來回游個兩趟左右就要坐到岸邊休息,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大概十點多我跟小布就上岸休息準備收工,而Joshua跟小強及小強朋友還要繼續再游,所以我跟小布就到我們租的遮陽傘下準備東西淋浴,遮陽傘下早就坐滿了小強跟小強朋友帶來的家眷們才游不到一輪,就紛紛上岸,睡的睡,趴的趴,等我跟小布沖完了澡,才看到Joshua他們在陽傘下休息,還要再戰一輪,大約十一點左右他們玩回來,我們才收拾東西、歸還用具,準備離開龍洞。

離開龍洞後我們三台車就各自分頭而行,因為Joshua要載我基隆,所以就提議到基隆吃午餐,好不容易頂著大太陽坐進沒冷氣的烤箱車內一路烤回基隆,因為熱大概半小時左右就飆車到基隆,三個人都想找間有冷氣的餐廳好好的享受午餐,以為等一下回到家就可以享受冷氣好好休息,沒想到我白日夢做的太早,才吃完午餐邊聊天邊享受飲料跟蛋糕時,我們Joshua先生才想起他的身分證因為租遮陽傘還壓在龍洞,剛剛離開龍洞的時候還走的大搖大擺的,現在美夢破碎要再開著烤箱車尋原路回去拿那張小卻很重要的身分證,於是我們在下午三點很不甘心的上路,再開回龍洞贖身分證,好在烤箱車雖熱,但是沿著濱海開車陣陣海風吹來還挺涼快的,只好安慰自己偶而要健康的享受自然風,Joshua一直覺得好在他還沒回台北只到基隆而已,否則要再來拿身分證他一定會瘋掉。我們只花半個小時一路飆到龍洞拿回身分證後,又要開回基隆,但是星期日的傍晚從宜蘭沿濱海回台北的車好多,就不像之前那麼順利,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基隆已經五六點了,我們又殺到基隆夜市吃晚餐。今天大概是熱暈了,加上我對廟口的東西一向沒啥興趣,也沒吃幾樣東西我們就離開廟口準備回家,大概晚上七點半Joshua載我回到家,打開家門的一剎那向我吹來一陣涼快的風,讓我覺得回家真的是超幸福的。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工的冷氣大於健康卻又熱死人的自然風。

台長: 仙人掌小佐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