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21:24:0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點整開始停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兩星期前,就看到公寓大門貼著停電通知,告知6/24要停電,心裡想著時間還久也沒看清楚確切時間,自以為是停白天的電,大不了就帶著小白去星巴克躲一整天…

昨天,晚上八九點一進門,佐媽就說“今天會停電喔~”,但我記得6/24才停,就回佐媽說明天我會去外面找冷氣吹,佐媽用疑惑的表情問我,“你不知道是晚上十二點停到早上六點嗎?”聽完這句話我都快瘋了…天氣這麼熱,房間又西曬,房間平均溫度大概有32~34度,沒冷氣吹就很慘了,連“電”風扇都沒有,豈不是存心熱死我?佐媽接著又說小胖很聰明今天要住同學家。我就大喊:啊~大摳呆好奸詐~~心裡也碎碎念著…這個阿蕊真不夠意思,知道停電也不先通知,枉費姊姊這麼照顧他,自己跑去避難…

所以昨晚一回家後就很忙,所以的動作都要在十二點鐘響前完畢,所以趁早洗了澡、塗保養品…進房間後沒幾分鐘雖然吹著電扇還是熱到飆汗,實在無法睡,佐媽就叫我去客廳睡地板,雖然地板很涼快,但是睡地板真的很奇怪,佐媽說你小時候房間沒冷氣還不是都睡地板,但佐媽好像都忘記我現在是一個二十五六歲的大女生叫我睡地板?睡沙發就很勉強了還睡地板,後來佐媽就叫我去跟他跟佐爸擠(因為位置的關係主臥房是全家最涼快的地方),當然我也拒絕了,就算床再大張三個大人睡還是很勉強,更何況我不想當電燈泡(因為佐爸跟佐媽的感情很好,並不想當電燈泡…),而且連女兒都會忌妒的佐媽一定也是隨口說說的,所以我很識相的睡沙發。

若非不得已,沙發真不是人睡的地方,夏天家裡的沙發墊都收起來了,就直接睡在硬邦邦的沙發椅上,而沙發椅不是全平的是有一點點彎曲往內斜,怎麼睡姿勢都不對,熬到半夜兩點多都還是睡不著,躺在沙發上。這附近幾乎兩三公里內全停電,本來就很安靜的住宅區變得更安靜,睡著前陸陸續續聽到有很多人外出開門關門聲,騎歐都麥的摩托車聲、四輪的發車聲,一輛接著一輛,八成都是熱到睡不著而投宿親友家吧!後來睡著了,但是睡不超過四個小時,因為透早五六點就被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照在臉上,不得不醒來…大概六點電就很準時的來了,結束了痛苦的停電時間,趕緊開了兩台電風扇,躺在沙發上繼續補眠…


我為什麼不去朋友家睡呢?事實上我也試著想投宿朋友,但運氣很不好的是,這個星期天我住基隆的那一狗票朋友幾乎都去馬來西亞玩了,因為工作沒去的兩個,其中一個住距離我家一分鐘的走路程,所以找他沒用。另一個家裡很小沒地方讓我睡,那笨青蛙呢?我打電話去求救,他竟然很冷淡的告訴我遠水救不了近火(他住台北,況且那麼晚也沒車可去),要我好自為之,聊沒兩句就告訴我他要繼續看DVD了,叫我趕緊去睡覺不要吵他,這樣剛好又能練習關燈睡覺(我睡覺一定要開小燈,不敢電燈全關),所以我只好靠意志力撐過這個炎熱的停電夜,今晚,我準備要開冷氣抱大棉被好好彌補昨天的痛苦。說到做到。。。

台長: 仙人掌小佐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