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4 18:01:54| 人氣4,11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代的他們,那年代的我們(五)修復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九七八的,熟悉的音樂年代,應該是九十年代。

承接八十年代的輝煌,讓九十年代繼續精彩;這依然是個百花齊放、馬照跑舞照跳的年代。

縱然翻版開始在作怪,但我們為了心愛偶像,同八十年代樂迷一樣,會省吃儉用支持他們。

那個年代的他們,賺的是真金白銀,唱片都以白金計。

那個年代的我們,都曾留戀那年代,那一些集體回憶…
------------------------------------------------------------------------------------------------

備註:根據IFPI的統計方式,金唱片(總銷量25000張)、白金(總銷量50000張)、雙白金(總銷量100000張)
香港開埠以來榮獲八白金的唱片只有三張:
譚詠麟〈愛情陷阱〉、梅艷芳〈壞女孩〉、張學友〈真情流露〉
------------------------------------------------------------------------------------------------
 
 
 
千呼萬喚,終于來到大家期待的主角——小虎隊,臺灣樂壇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團體。
 
開始寫這個系列文章的時候,打從第一篇就捧場的忠實讀者(哈哈,竟然自戀起來)都殷切關心江郎什麽時候寫小虎隊?讓江郎不禁要讚嘆,小虎魅力難擋啊!
 
要和剛看到這篇的讀者說聲,這已是文章第二版;初版由於新聞台進行一次升級的時候出現技術失誤,遺失了。才盡的江郎就只能還原回憶,文筆已無法修復。
 
昨夜除夕,小虎隊終于復合,登上春節聯歡晚會舞臺,感動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中期成長的當代人,包括我!縱然三小虎和虎迷都已成長,青蔥記憶卻不老。
 
說實在的,當年迷上小虎隊,並非很專業的那種;只是聼他們的歌,因爲家裏沒有錄影機,所以他們的表演都一概緣慳。昨夜,可說是我初次真正看三虎表演。
 
三虎一出場就帶動全場氣氛,印證虎威空前絕後。剛開始唱〈愛〉,我覺得三虎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感覺仍有點生疏;到〈青蘋果樂園〉,全然就是一體了!
 
回憶江郎認識小虎隊的第一首歌,並不是經典之首的〈青蘋果樂園〉,而是〈星星的約會〉。記得當年借我卡帶的是好友芬,聼得滾瓜爛熟,就快捨不得歸還!
 
十首歌朗朗上口,一字不漏!無論是合唱的青春舞曲〈星星的約會〉〈愛我就跟我走〉還是三虎獨唱的情歌,倒背如流!超愛一首非主打歌〈青春期的故事〉!
 
那時,最紅的應是〈叫你一聲MY LOVE〉吧?幾乎每次去看歌台都聽到!當時的“五月花”總有三個男生會扮小虎隊又唱又跳,歌聲和舞技都有板斧噢!
 
 
 
青春無敵,回憶最美!
 
江郎和小虎隊的回憶,還挺特別的。參與這份回憶的,還有江郎的妹妹,鄰家的姐妹花及大堂姐文慧。這份回憶,讓我時至今日回想起來,依然會心一笑暖意滿滿!
 
先說文慧堂姐吧!從小,妹妹和江郎進一步接觸臺灣,和文慧堂姐有關。堂姐是哈臺的吧?我想。聼臺灣歌看臺灣的戲劇和綜藝節目,閲讀臺灣雜誌以及旅行臺灣。
 
堂姐有一櫃子的雜誌,可說是妹妹和江郎視之若寳的。雜誌裏面常常有不少小虎隊的新聞和圖片,常常看到最後都變成我們的;最難忘是母親節和偶像民調的報道。
 
妹妹和江郎很用心的做了一本小虎隊圖集本;珍藏堂姐給的雜誌報道和明信片,及當時流行的明星閃卡。不曾買娛樂雜誌的江郎,還獲好友曉玉送上小虎隊寫真頁。
 
鄰家姐妹曉嫻和曉敏,偶像雖是同姓三分親的劉天王,但也喜愛小虎隊。我們不止常常聚在一起說小虎隊唱虎歌,還興起模仿!我們的“壯舉”是瘋到自組一團呢!
 
當時有陣子,報紙上不時有唱片公司招募新秀的廣告;我們也跟風發起明星夢來,雖然最終沒把表格寄出,但就似模似樣自得其樂地組了一個團,取名“小熊隊”!
 
哈哈,想起都覺好笑!過年時,我們暗地相約好買同款式同顔色的衣服並一同穿,鄰居們看到的時候都問:你們約好的嗎?我們異口同聲說不是;但其實暗爽,嘻!
 
沒課的日子,我們誰先醒就負責悄悄在隔壁叫喚起床,然後結伴到設立在稻田旁,偶爾被發現又換陣地的“小熊隊工作室”(擺幾塊磚頭當桌椅)去練歌舞,呵呵!
 
由於我們有四人之多,比小虎隊多了一個人。結果,曉嫻的妹妹曉敏難免就可憐地被我們踢出局,哈哈!我們竟然還很殘忍地對她說:要不然,妳當母老虎好了啦!
 
 
 
我第一個擁有的小虎隊專輯就是以上的〈愛〉,當時買卡帶也會送海報。
 
説到買這個卡帶,也經一番周折。有一次和大伯母一家到吉打去逛超市,大伯母在要回之前問江郎有沒有什麽想買?這下子,憋了老半天的渴望總算等到釋放的機會!
 
我就說要買小虎隊的卡帶,但伯母說莫在超市買,讓飛上雲端的江郎摔了一跤,掩不住失望!但伯母給了江郎零用錢,說回家再到夜市去買。最後我也總算如願以償。
 
說到小虎隊專輯,其實真正買過的也只有〈愛〉,早期的都已找不到了。
 
至於後期的專輯,已失去當紅時期的輝煌。三虎重聚的〈星光依舊燦爛〉〈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庸人自擾〉青春已不復再;畢竟經過歲月的歷練,三虎成熟難免。
 
在這裡,江郎亦不忘妹妹中學時期的好朋友玉娣,她不但把收藏的小虎隊後期專輯卡帶給了我們,還有不少偶像雜誌的彩頁和海報;這物輕情意重在心中,永不褪色。
 
我對徽章和海軍服的情結,大概也從此時開始吧?雖然,我後來並沒有收藏徽章的習慣,但每見特別的徽章,我都會看看。三虎服飾一直是除了歌舞,我最感興趣的。
 
那年代最讓家長放心、唱無悔青春的優質偶像除了小虎隊,不會再有!#
 
江郎
20100214
 
初版《那年代的他們,那年代的我們(五)》大家對小虎隊的留言~
 
 
 
“乖乖虎”蘇有朋   生日:1973年09月11日
“霹靂虎”吳奇隆   生日:1970年10月31日
“小帥虎”陳志朋   生日:1971年05月19日
 
 
我擁有的小虎隊專輯:〈愛〉
我最愛的小虎隊專輯:〈星星的約會〉
我最愛的小虎隊歌曲:〈星星的約會〉〈紅蜻蜓〉〈青蘋果樂園〉〈叫你一聲MY LOVE〉〈新年快樂〉〈青春期的故事〉〈愛我就跟我走〉〈男孩不哭〉〈蝴蝶飛呀〉〈為夢想找一個家〉〈再見〉〈放心去飛〉〈星光依舊燦爛〉〈請不要將眼淚往心裏藏〉(志朋獨唱)〈天地一沙鷗〉(有朋獨唱)以及〈最想你的時候〉(奇隆獨唱)。
 
 
一九八八年夏天,吳奇隆被開麗唱片公司發掘。當時,奇隆放暑假返臺北家中,在同學慫恿下擺地攤。開麗唱片經紀人在觀察吳奇隆三天後,打電話邀請他試鏡,但被拒絕。開麗唱片轉向游說奇隆的母親。最後,奇隆的母親被說動,強迫奇隆參加試鏡。
 
試鏡當天,每人都要表演一段一分半鐘的舞蹈,從無舞蹈基礎的奇隆沒有準備。奇隆只好向別人借音樂帶並模仿其他競爭者。最後,奇隆藉著姿勢美妙的後空翻獲評審青睞、與蘇有朋和陳志朋組成小虎隊。小虎隊第一次在電視亮相時,表演張國榮名曲〈拒絕再玩〉,並在綜藝節目“青春大對抗”節目中擔任節目助理。被華視選中,接受歌舞訓練。
 
 
小虎隊光輝全紀錄(維基百科)——
 
一九八九年一月,先在憂歡派對的〈新年快樂〉專輯中推出單曲〈青蘋果樂園〉,〈彩色天空彩色夢〉及合唱曲〈新年快樂〉,即成青少年矚目焦點,銷量達25萬。
 
一九八九年四月,首張專輯〈逍遙遊〉發行,蟬聯歌榜第一位,小虎隊迅速成為臺灣青少年中的超級偶像。
 
一九八九年五月,巡迴台灣舉行「逍遙、貨櫃、小虎隊」的20場貨櫃車演唱會,不設門票,群眾反應熱烈。
 
一九八九年八月,寫真集《約會在熱帶》發行。
 
一九八九年九月,〈男孩不哭〉專輯發行,小虎隊各專輯累計正版銷量突破120萬張。
 
一九八九年12月,中國正式引進小虎隊專輯,正版的出貨訂單共達400萬張。日本NHK電視台「獻給90年代的主人翁」節目到台拍攝小虎隊的生活。
 
一九九零年一月,入圍臺灣第一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一九九零年二月,〈紅蜻蜓〉專輯發行。
 
一九九零年三月,電影【遊俠兒】開拍。
 
一九九零年五月,日本富士電視台到台訪問小虎隊。
 
一九九零年六月,日本NHK電視台到台訪問小虎隊。
 
一九九零年九月,第四張專輯〈星星的約會〉發行,再創銷售高峰。
 
一九九零年12月,〈紅蜻蜓〉〈星星的約會〉入圍各媒體的年度最受歡迎專輯排行榜。
 
一九九一年八月,專輯〈愛〉發行,一周內銷量突破15萬張。
 
一九九一年九月,首次登陸中國演出。
 
一九九一年12月,第六張專輯〈再見〉發行。
 
一九九一年12月,陳志朋服兵役,小虎隊進入暫時解散狀態,吳奇隆、蘇有朋開始各自的個人演藝生涯。這次事件被許多歌迷認為是小虎隊從事業高峰轉入低谷的轉捩點。
 
一九九二年,出版〈BEST-Dance Remix〉精選集。
 
一九九三年12月,陳志朋歸隊,第八張專輯〈星光依舊燦爛〉發行。
 
一九九四年12月,出版第九張專輯〈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一九九五年四月,於臺北的國父紀念館、彰化體育館及新加坡舉辦“虎嘯龍騰”演唱會。
 
一九九五年12月,發行第十張專輯〈庸人自擾〉。
 
一九九六年,〈虎嘯龍騰—狂飆'95演唱會〉專輯發行。
 
一九九七年,吳奇隆入伍,蘇有朋和陳志朋赴中國拍攝【還珠格格】,小虎隊再解散。
 
一九九八年七月,小虎隊成立10周年。
 
二零零八年七月,小虎隊成立20周年。
 
二零一零年二月,小虎隊重聚中國央視春晚,演唱三首歌曲。
 
 
“再見小虎隊,再見青春”
小虎隊重聚春晚之路獨家全程記錄——

台長: 江郎
人氣(4,119)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星星的約會 |
此分類下一篇:記住妳的香之彩元篇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雲知道

福建魷魚
一直以來很喜歡小虎隊,只是喜歡他們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單飛了。後來,他們重組的三張專輯我都有買,陳志朋的《記住你的香》我也有。

如果他們願意重組出專輯,我一定支持他們!
2010-03-02 14:26:22
版主回應
嗯,所以一直等知音魷魚來留言,哈哈!

噢,原來你喜歡他們時,他們已解散!也對啦,你年紀比較輕呵!你說連志朋的《記住你的香》都有,這讓我很意外呢!我都沒有!呵呵!

除夕有看他們在春晚的重劇演出嗎?當晚勾起了全場觀衆的回憶和熱情,竟然比王菲更轟動呢!重組應該不可能了,因爲有朋並無此意願。
2010-03-05 23:04:40
少云
江郎,楼上的只比我们小一岁而已:P

你拥有的爱是cd还是卡带呢?可以借burn吗?
2010-03-07 17:38:40
eddie s h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他們與我到慢慢進入人生另一個時分,流年似水!--------------------------------------------------------------------------
2010-03-09 14:02:28
版主回應
哈哈,他們之中有哪位和你同齡嗎?;-)
2010-03-24 08:06:51
二姐
我原想贴上面子书与你分享的,但懒惰,不晓得你看了吗?去看看吴奇隆在《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的“裸露”演出,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QTgmh25oEY&feature=related
2010-04-04 19:25:31
版主回應
謝謝二姐啊!一出現就給我帶來好東西!;-)

嗯,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呢!過年的時候,我有看就只為等奇隆,結果還是錯過了!林志穎的部分就有看到。

剛看了,奇隆還是那麽帥啊!哈哈,那突然的“裸露”還真的把我給輕輕嚇一跳呵!他真的是最念舊最重情!

每次被問及小虎隊合體的事,我總覺得他也有許多無奈的心情,畢竟這不能只靠他。看他在部落格的剖白嗎?

讓我很感動!

最近很忙吧?
2010-04-05 22:24:59
eddie s h
他們有兩位都大過我啦。哈哈
2010-04-09 12:59:23
版主回應
哈哈,eddie還很年輕!只有有朋比你小!;-)
2010-04-09 23:18:44
二姐
是啊,还是那么帅!
迟些再去看看他的部落。

也不算很忙,只是没劲写部落,面子书原本就不热衷。可能上网不方便。
2010-04-09 16:44:18
版主回應
嗯嗯!;-)
有空才去,他也更新得滿勤的。

噢,是啊?希望只是沒勁,不是疲憊啦!
要加油噢!

嗯,上網不方便其實真的會讓興致銳減!
2010-04-09 23:3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