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5 18:13:51| 人氣2,3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心念念都是——新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是西方情人節,江郎整整一日都聽著東方言情大師——瓊瑤阿姨的情歌。

最近,由於電視臺在午間時段重播阿姨的【六個夢】,令江郎心中再起漣漪,沉澱心深處的狂熱又澎湃……加速撰寫《瓊蒼的星光》之餘,江郎亦再沉醉于瓊式情歌中。

江郎的確佩服阿姨,她的那些愛情故事和愛的主題曲,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

無論間隔多久看聼,依然撼動人心。

江郎最愛的瓊式情歌,首推由姜育恆主唱的〈新月〉。

依然記得當年推出的【新月格格】,讓剛在【梅花三弄之鬼丈夫】裏愛上岳翎的江郎無法接受她一下子從堅貞的袁樂梅,搖身變成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而心生排斥。

可是,江郎卻被姜育恆主唱的這首〈新月〉深深打動。

字字聲聲都在傾訴,努達海對遭遇坎坷、惹人憐惜的纖弱格格——新月那份深深不能夠自拔的情,心心念念都泣血的愛。
 
當然,眼光奇凖的阿姨也選對歌手來唱這首〈新月〉,只有像姜育恆這般帶點憂鬱和滄桑的男子才唱得出努達海的心聲。

當時雖不喜歡飾演努達海的劉德凱(後來【一簾幽夢】改變我對他的印象)雖覺中年的他難匹配年輕貌美、純潔無瑕的新月格格;但只要聽到這首歌,總有揪心的感覺。

不止聼,江郎當時也超愛唱這歌,琅琅上口便不離口。

每次都唱得很深情。哈哈!

那年高中,與江郎同班的一位好友可是知音;她與江郎同樣喜愛瓊瑤阿姨的戲,同樣喜愛阿姨一籮筐動聽的劇集主題曲。

每每空節,我們都會坐在一起,她總要江郎唱歌給她聼。江郎少有勇氣在別人面前唱歌,也許是被她的崇拜讚美鼓舞吧?

當時受阿姨熏陶太深的江郎竟向阿姨取經,寫起愛情小説來,嘻嘻!她是江郎文字的忠實讀者,不止她看,還拿回家給“師母”(伯母爲人師表)看,迄今想起都汗顔!

那時寫的,算什麽東西呵?

相識的日子縱偶有彆扭,但只要聊到阿姨必雨過天晴。
 
所以,至今只要想到阿姨,江郎也一定會同時想起她。
 
一直想告訴她的是,江郎其實不曾忘記在乎這段友情。
 
如果你也喜歡阿姨的戲曲,介紹你聼這首〈新月〉!#
 
江郎
2009
 
 
 
【兩個永恆之新月格格】插曲
作詞
:瓊瑤
作曲:吳大衛
主唱:姜育恆
聆聽:http://www.qyhouse.com/tune90f.htm

新月啊新月
你為誰明亮 你為誰皎潔

新月啊新月
你柔情似水 我壯懷激烈

新月啊新月
我越過高山 你追過曠野

新月啊新月
你是我心中 千千萬萬結

新月啊新月 我曾昂首高呼
吶喊著你的名字 字字聲聲都啼血

新月啊新月 我曾縱馬狂奔
逃避著你的追尋 心心念念都泣血
 
 
相關文章~ 
《瓊蒼的星光(一)》
《瓊蒼的星光(二)》
《瓊蒼的星光(三)》
《瓊蒼的星光(四)》

台長: 江郎
人氣(2,3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陪伴沒有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走進舊戲院(五)哪個公子不多情

二 姐
我 要 听 你 唱!
已不太记得这首歌的旋律。
2009-02-24 14:45:35
版主回應
哈哈,要咩?我唱的可沒有姜育恆好,除了同樣深情外,哈哈!

這首歌應該很難找到,之前我在網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本有卡帶但已遺失。我一直非常喜歡這首歌,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于在“瓊瑤小筑”找到。説到“瓊瑤小筑”要同二姐分享,有空的話去那裏看看吧!阿姨之前也會在空暇時去看看並留言噢,都和還珠迷聊天比較多。阿姨的電視電影歌曲大全,也可在“瓊瑤小筑”裏下載喔!

瓊瑤小筑~
http://www.qyhouse.com
2009-02-25 09:50:53
卉滑
我喜欢用笛子吹新月格格之主题曲,你还记得那曲子叫什么名字么,我已忘却,特来请教。
这首插曲我倒未曾听闻,不过却喜欢姜育恒唱的梅花三弄,你应该听过吧,不晓得那歌曲是否称为梅花三弄,瞎猜一番。
依稀记得结尾是如此的:看人间多少故事,最销魂梅花三弄……
2009-05-01 15:25:27
版主回應
【新月格格】的主題曲是是葉歡唱的〈且留新月共今宵〉。

笛子,我也有一支呢!記得初次看《望夫崖》之後,我就很嚮往吹笛子;後來弄了一支,可惜沒天分,印象中曾靠自己胡亂摸索學懂吹一首阿姨戲劇的歌,但忘了是不是〈梅花三弄〉。

妳沒記錯,確實是姜育恆的《梅花三弄》。
2009-05-02 19:1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