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10:10:21| 人氣1,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摘]阿梅白色婚禮夢永沒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千四百六十個日子可改變很多人事物;改變不了的,是我們對她的情懷。

就正如她在那歌裏所唱的一樣:“外貌早改變,處境都變,情懷未變……”

似水流年轉眼四年;忘不了的,依然是那艷與天齊的絕代芳華------梅艷芳。

本新聞台從本月二十一日起直至三十日,刊登系列文章追憶我們的梅艷芳。
=============================================================

阿梅白色婚禮夢永沒完
作者:小美,著名填詞人。
日期:二零零七年十月八日
出處:《蘋果日報》之「美娓道來」專欄
圖片來源:“我的阿梅”網站 http://www.mymui.com

「重重心中痴債,原是欠下你一世,無限無盡愛,在我心底…」昨夜下班在車廂內聽到這歌,歌起詞落,不由自主就想起這位舞台女王 ─ 梅艷芳(Anita)。

眉宇間流露風霜

認識梅艷芳那年,她剛得到了新秀冠軍,我放學妨嵽h訪問她,心情是充滿著好奇,怎麼一個才十幾歲的女孩子,唱起歌來,會有著一股難以解釋的「風霜」在眉宇間呢?也許,她確是心債重重!

第一次見面,在銅鑼灣某咖啡店,Anita打扮略見成熟,看得出是十分重視這個專訪,一身略帶隆重的衣飾顯得她尚未懂包裝,但一個人提著化妝箱到來,瀟灑有型,誠意十足。甫見面,Anita就問我:「做乜嘢讀緊書要做專訪?」我說:「想認識你同想賺一啲稿費!」Anita竟鬼馬地笑了一下:「好,咁寫長啲、賺多啲,自己會養自己係好㗎!」然後哈哈哈的大笑三聲,三言兩語就足見她是一個豪邁、心地善良的揚眉女子,而透過她的眼神,我看得出她很羨慕別人可以念書和擁有可玩樂的童年。

理想當警司懲奸

那個午後,我們談得很開心,很投契,言談間,我覺得Anita本身仍有著一份19歲的純真,談到人生,她還是和一般少女無異,幻想白色婚禮,追捧Hello Kitty掛飾,甚或看到我有加菲貓碎錢包,也嚷著要一個,率真得像個同學,午後一起搶搶鬧鬧。

不說不知,梅艷芳的少年志願,是想當一個「警司」,原因她愛抱打不平,想儆惡懲奸,她甚至想出用永不脫色噴漆來嚴懲重犯,聽她手舞足蹈的說,笑得翻前仰後,在那一刻,讓我發現梅艷芳在滄桑背後,還有濃濃的赤子心!

及後,我也在這個圈子工作,大家不時有碰頭,Anita總扁著嘴說:「小美!做乜仲未同我填詞?」我就一臉靦腆的說:「係……係……要有好歌先得啊!」沒多久,我碰上倫永亮,他跟我說:「小美,我有首歌,好啱梅艷芳,但係好趕,可唔可以聽日有?」我當時心想,欠歌還詞正是時候了,於是就為Anita寫下了《心仍是冷》!

聽完試唱即錄音

那一夜倫永亮將自己作曲、小美填詞的《心仍是冷》試唱給阿梅聽,阿梅縱倦極也走進錄音室錄歌。

翌夜,當歌詞傳真到錄音室時,Anita剛拍完戲,人有點累,本想延後一夜才錄,倫永亮便企圖試唱一次給她作藍本,Anita在休息間聽到倫永亮的試唱版,當中一段:「對你仍著緊,但痛心,無奈愛在最後最終轉交別人,冷冷長夜深,夢更深,明日我又繼續愛路浮沉!」她立時放下本無心細看的報紙,走入錄音室問倫永亮,說:「首歌邊個寫㗎?」倫永亮答:「曲係我寫!詞係小美說為你而寫嘅!」Anita垂下眼點了一下頭,無語半響,說:「我可以錄啦!」旋即進入錄音室,把《心仍是冷》融情入歌地唱得如泣如訴。及後,我知道Anita很喜歡這歌,因她感受到我的歌詞似說進她的心裏去!特別一段:「情人伴著到老始終不多,情愛每捉弄我,常在跌跌碰碰處境來渡過!」

由新秀冠軍到成為舞台女王,Anita的事業是空前成功的,但她的人生卻似背負無比重擔,不少擔子放下了又要抬起!令她的人生曲也有著不少欷歔!

為幫人甘被利用

但Anita絕對是一個豪情壯志的真好人,她心地善良,不記仇,有時還因為過度善良而被人利用了,她偶爾和我聊天,也會為此而嘆氣,但又總說:「幫得人就幫啦,冇所謂!」其胸懷豁達,是可見一斑。

此外,Anita對朋友真是一等一的好,記得有一回大家在一個慶功宴碰上,我玩遊戲輸了要喝酒,Anita見到立時便說:「小美嘅酒由我嚟飲!佢唔識飲!」令當時已滿臉通紅的我真是萬分感激!酒酣耳熱,話口未完,Anita已將我輸了的酒一飲而盡,她那份豪邁,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人漸漸地長大,思歌念友是在所難免,翻出《似水流年》,想起梅艷芳,想到「天王巨星」真的不易為,更何況是一個女人?

今天,她留下給大家的亦只有思念,一片片,永遠纏……但肯定是 ── 永不改變!#
=============================================================

台長感想:

著名填詞人小美于今年梅姐四十四嵗壽辰前夕,寫下懷念文字。

“她甚至想出用永不脫色噴漆來嚴懲重犯”,好可愛的Anita!沒有想到,會與梅姐擁有相同的志願,是否因爲我們都是天秤座的關係?呵呵!

“Anita絕對是一個豪情壯志的真好人,她心地善良,不記仇,有時還因為過度善良而被人利用了”,好善良,好令人疼惜的Anita!

梅姐曾在訪問中談到朋友的價值。Anita說:「她不介意朋友利用她的名聲,因她感覺到在朋友中有利用的價值,如果她的名聲可以幫朋友一把,証明自己仍在朋友存在價值。這樣又不會傷害自己,亦可以幫朋友。」

於是,她的一生盡是友情歲月。#

台長: 江郎
人氣(1,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另眼賞梅 |
此分類下一篇:[摘]不一樣的伙伴
此分類上一篇:[摘]永遠的梅艷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