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19:17:26| 人氣4,92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志偉:阿梅是我最好最服的女性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傍晚,收費臺播曾志偉的【志雲飯局】下半部。

我最期待的上半部,上個週日已播。由於上週已有預告下半部會講志偉的感情世界比較多,所以我就沒特別期待;但原來,志偉在言談之間都會提到梅姐。我想,他真的真的很懷念她,才會很自然的,談話中不時都有她的名字出現。

我非常喜歡這集【志雲飯局】的訪談,不完全是因爲志偉多次談到梅姐,而是讓我認識到他比較鮮爲人知的另一面。原來,那終日嬉皮笑臉的開心果,他也有很感性的一面,以及大智慧的修為。我喜歡聼他說道理、佛理的時候,很多都是輕描淡寫的,卻有如一股清泉般,讓人聼了非常舒服。就連飯局結束後,節目主持陳志雲說出的感受,也和我差不多一樣,就是發現另一面的曾志偉。

在上半部,志偉回憶起梅姐病逝之前,在養和醫院的一幕以及他對她的回憶。言談之中,可以聼出他非常欽佩梅姐,打從心底由衷的欣賞她,懷念她;真情流露之餘,説到傷心處更掉下男兒淚,讓電視機旁的我、妹妹和媽媽都感動,妹妹更說:“志偉搞到我也很想哭。”志偉曾不止一次說過梅姐是他最好女性朋友。這段就不多說,有心的梅迷已將之上載,大家可以到YOUTUBE觀賞:

曾志偉:阿梅是我最好最服的女性朋友(Touch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1ghXopxBY

在飯局中,志偉說:人海茫茫,有緣能夠做成朋友,是很難得的事情。所以有的時候,不應爲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而與朋友計較。他與阿倫曾冷戰,祇因爲一個剪綵活動。當時,志偉有個朋友的店即將開張,就問志偉介紹歌星為他的店剪綵。於是志偉就找阿倫幫忙,阿倫也一口答應。但臨近剪綵之日才發現,原來對方的店是桑那中心,阿倫就說不行,不去了;因爲他是歌手,歌手需要有歌手的形象,這是關係到他本身和唱片公司的問題,所以他無法出席剪綵。

當時志偉說,都答應人家了,怎麽能夠臨尾退縮,這樣好象不太好吧?可阿倫就是打定主意不去了,而且說志偉怎麽沒有事先了解清楚?如果早些知道,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結果,兩個人就冷戰,互不聯絡一段日子。志偉更說,發生冷戰就是彼此都認爲自己沒錯,立場堅定的時候。可是後來他先想通了;茫茫人海中要有修來的福氣才能做朋友,且是好朋友,真不應該爲一點事情而閙僵。後來,他主動打電話給阿倫,兩人就和好了。他說,其實在這件事情上阿倫也沒錯;他有他的處境和顧慮,只是志偉沒了解這點。

不料講完這段故事,志偉接著又說:同樣的事情如果當天是發生在阿梅身上,結果會完全不一樣。他很肯定地說:阿梅一定會去,她答應的事情都會辦到,她一定不想那麽多,最多去了回來再打算。三言兩語之間,我深深感受到志偉有多懷念梅姐的好。直到後來那段,他回憶起梅姐臨走前,說著說著就慢慢的哽咽;繼續説下去,已是淚水盈眶;最後就再也說不出話,陳志雲輕拍他給予安慰。

此外,在昨天的下半部訪談中,他也談到一些道理。他說,人愈老,心的容量愈小。年輕時候什麽都不在意,愈老就愈斤斤計較;因此,很多老人都孤獨。於是,他就反省自己不要這樣。他說,一些未來的情景是我們當下可預見的,既然我們可以預見,那麽我們就不應該再重蹈別人的覆轍,而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於是陳志雲就問他,這是否是他與年輕一輩沒代溝,打成一片的原因?

這一問令他想起一件趣事,他說他就曾經因爲好玩,而被梅姐罵了一頓。記得那個時候,梅姐正忙著為演唱會而緊鑼密鼓地排練,志偉有一次就找了草蜢要去玩,當時他們正和梅姐彩排,志偉硬要把他們拉出來,結果梅姐就說他,一天到晚玩玩玩,都玩了幾代人啦!呵,梅姐工作時,是絕對敬業絕對認真的!

這個訪問,除了讓我感受到志偉對梅姐的深厚友情,亦發掘非一般的他。# ;)
多年前,志偉到訪我工作的報館。

有緣見面並合影一張,我很開心。合影,是我主動向他提出的,因爲我當時的想法是他是梅姐好友,我是梅迷,我好應該把握機會合影一張;尤其,我知道他和梅姐的交情深厚。他一口就答應我的要求,並親切友善地搭著我,笑笑口毫無架子很平易近人,讓我對他留下良好印象。;-)

台長: 江郎
人氣(4,92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星星的約會 |
此分類下一篇:Becks Is Back!!!
此分類上一篇:Welcome Becks Again!!!

杰夫
虽然我家很"穷",买不起电视机。
虽然我没有电视机,所以没有机会看志云饭局。

但我看了上面摘录的,志伟的言谈,我心里很感动很感动。
(谢谢江郎姐的摘录和文字。)

真的,人与人之间,都是缘分,只是视呼于善缘或是恶缘而已。
很认同志伟所说的,可以成为朋友是修来的福份。
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怎么会有人因为一些小事(或就算大事!)而摧毁一段友情或感情呢?!做朋友啊,有今生没来世的。

人,都要好好的珍惜当下,把握当下啊!

p/s:不好意思哦江郎姐,利用了你的地方来写了这么多...
2007-05-29 14:05:09
版主回應
杰夫呵,你寫“窮”還開關引號,搞不好人家會以爲你很富有喔!我也不富有呢,不過可以偶爾當你的電視機,就如現在一樣,舉手之勞。;-)

不用不好意思,難得有偉論,歡迎至極!呵呵!

嗯,不過凡事得視情況而定,也不能一概而論。
2007-05-30 09:30:20
小肥羊
当年他来报馆的时候,我刚好去吃饭,来不及跟他拍照,真可惜~~呵呵,很喜欢他开心果的形象!(意外发现少云在你们的后面傻笑,哈哈~~)
2007-05-30 11:17:08
版主回應
噢,是啊?…我記得,大家看見我竟然像個小粉絲般瘋狂地跑去跟志偉合照,覺得很是意外呢!但其實真正讓我有此行動的人不是志偉,是梅姐。我會那麽希望能夠跟志偉合照留念,祇因他是梅姐的好友之一;而當時的我,其實有滿腔的話很想跟志偉說,只是沒有機會罷了。呵呵!;-)

(少雲是在傻笑嗎?少雲,快來現身說說當時妳在後面幹嗎?我感覺妳好像是在跟人説話吧?)
2007-05-31 09:37:58
小美
小美也因為看了志雲飯局曾智偉的訪問而對他有了深入些的了解, 和看到他努力上進和善良的一面. 曾智偉算是一個好人, 只是太風流 (這點小美很不喜歡).
2007-05-31 18:06:35
版主回應
哈哈,我想,娛樂圈中不風流的男人大概已瀕臨絕種了吧?他確實風流過沒錯,在飯局裏頭,他也沒有否認這點,不過他也因此而從中覺悟,這點我覺得是難得可貴的。;-)
2007-05-31 18:53:00
這一集志雲飯局我也有看,還被感動到哭。
2007-06-21 17:40:51
版主回應
嗯,確實是超級感人的!

我想,梅姐能夠讓一個男人為她這樣流淚,她是真的很好!
2007-06-21 18:4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