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8 10:06:17| 人氣1,78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s Si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收費臺播著【學警雄心】看著看著,再度點燃我心中那團已熄滅的熾熱。本來不打算看這齣戲,因爲自從香港皇家警察改稱為特區警察之後,後期的警匪片很多都已失去從前的味道…舊舊的差舘,每次任務前總要拜拜關公,一群阿SIR和MADAM閑來無事就聚在一起吹吹水……現在呢?現在的警匪片,全都仿佛是【無間道】的複製版,完全失去昔日那種味道,那種我從小看到大的味道。所以,我始終懷念【神勇CID】和【新扎師兄】系列。

從警,是我小時候的志願,而且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直到我散光近視。然後身邊的長輩開始輪番對我說:「嘿,警察不戴眼鏡的喔!萬一眼鏡掉了,看不見又怎能捉賊?」所以,當我從小學一直玩「兵捉賊」玩到升上中學,終于也等到學校組織警隊的時候,我被宣判「理想破滅」。警隊挑選警員十分嚴格,我看著很多體格素質很好、視力很好的同學報名參加都無法入選,我連拿表格的勇氣都沒了。都怪自己小時候經常借同學眼鏡來戴……

也許從小就看警匪片的關係,也許是我與生俱來就有的英雄情意結的關係,我一直很想當警察。每當看到那一套制服,就幻想自己穿上後就變得威風凜凜,哇讚呵!因爲受電視劇的影響,我當然最崇拜便衣警察CID啦!記得在小學時期,有次我又和同伴在學校玩「兵捉賊」,因爲過於得意忘形,結果被當時的副校長賞了一頓「炒粿條」。從此之後,我前面看到校長,一溜煙就跑個無影蹤!雖然如此,我還是繼續和同伴玩「兵捉賊」,熱情不減!

被打的那次經驗,呵畢生難忘喔!那時候正是小六檢定考試,老師們需要負責監督考試,偶爾沒上課的空節是我們上演「兵捉賊」的時候。甭說,我每次都是「男主角」;如果不是「偉仔」(梁朝偉在【新扎師兄】的角色)就是「煇仔」(張兆煇在【神勇CID】的角色)我的好朋友利是我的「手足」,女同學琪是女主角MADAM,然後一對雙胞胎兄弟喬和彥是賊,我們的故事就這樣沒完沒了。在那一次追逐時,我們嘈亂的腳步聲驚動了監考的副校長!

追著追著,一眼看到副校長拿著藤條,如化石般擋住我的去路;接著,先給我一頓訓話,同伴們躲在牆角看著我,不知所措。不知道是因爲害怕,還是真的跑得很快,我除了一直喘氣就沒有其他的反應。結果,副校長在盛怒之下,就叫我「面壁思過」,就像每次阿SIR叫匪徒趴著墻一樣,然後「英勇」的阿SIR我就一下子變得不英勇了,還當著我的「賊」面前,被副校長狠狠處罰一頓!唉,我就因爲這次闖禍而失威了,還好有同伴們安慰我。

雖然要受皮肉之痛,但我真的玩得不亦樂乎。

長大後才終于明白,理想現實之間總有距離。#

台長: 江郎
人氣(1,78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春童年時 |
此分類下一篇:床前明月光
此分類上一篇:與腳踏車一起走過的日子

海老
想象樣子很小的江郎﹐滿街跑﹐好過癮呢﹗

“學警雄心”我也看完了﹐但是的確比以前的電視劇差很多。
2006-09-08 20:05:08
版主回應
哈哈,對啊!小時候,田野河邊滿街跑,也發生很多趣事糗事,那時候真的不曉得天高地厚,無憂無慮的日子真好!所以,我從來都不覺得長大有什麽好,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快些長大,呵呵!

其實,我不感興趣有兩個因素;第一,我心目中已經有了經典,於是不認爲能拍得超越我心目中的經典;第二,我不太喜歡劇中的演員(尤其是某位當家小生)這是我看戲的其中一個要求呵!我覺得,這部劇集像青春偶像劇多過像學警劇。
2006-09-09 09:39:35
湜怀
哦,原来三姐有过这样的梦想啊?我就跟你不太一样咯,我喜欢那些武侠片,以前还曾经幻想过要找一个名师拜师学艺呢!

呵呵,“兵捉賊”嘛比较少玩,倒是喜欢跟堂兄弟们一起去买玩具刀剑,然后在家里上演“全武行”,顺便发明自己的新招式!

哎,突然好怀念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
2006-09-09 16:22:26
版主回應
噢,這個經驗我倒也有過!如果不是你提起,我差點都忘了呢!不過和你不一樣的是,我沒想過要拜師學藝,記得以前電視老是愛播《蘇乞兒》成龍的功夫舊片…那時候的功夫片,不都有拳譜之類的東西嗎?還有那些招式,像是提水鍛煉臂力之類的等等,我也有樣學樣,自己也拿簿子畵幾種招式,似模似樣的當成功夫秘笈,要不然就在洗澡的時候,順便提水鍛煉臂力,常常搞得媽媽不懂爲什麽這孩子沖涼沖那麽久?哈哈!;)

嗯,看來我們的童年不只有很多相似之處,而且我們都念念不忘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是鄉下孩子的關係?呵呵!
2006-10-15 18:01:35
feilee
来看看你了
我就是那位害你被副校长惩罚的"好"手足-利啦
加油哦!!!
2007-04-03 13:06:59
版主回應
哈哈,終于都等到你了,我的好手足,呵呵!但那是我的成長歲月裏很寶貴的“經歷”。歡迎歡迎喔!大家一起加油!

見你這麽久未通知我,你的部落格,我正準備要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呢!我剛剛以風一般的速度看了一下,嗯,不錯哩!終于,可以有機會看看你的文字,而且發現文字裏的我們都和平時有點不一樣喔,那就讓我們在文字裏重新熟悉彼此吧!
2007-04-04 09:41:46
feilee
会特别感性 是么? 嘻嘻
平常应该很三八 ;p
我是说我啦!
2007-04-06 08:24:18
版主回應
對對,沒有想到原來你也可以這麽感性!不過,我很喜歡你和雪愛她們每次三八的時候,非常搞笑,這也是我所不能的。所以我每次都只能聼聼,然後傻笑。呵呵!
2007-04-07 18:1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