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6 12:51:1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我那些魚兒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的寢室來了兩個貴客。
是同住一層樓學姊分給我養的兩隻孔雀魚,
一隻公的一隻母的,都還很小,不到兩公分長。
我用在紐約紐約買的極便宜透明塑膠罐裝他們,
反正魚嘛,有地方住就好。

學姊是個心腸很好的人,
這些孔雀魚是他從學校山上快乾掉的水池裡救回來的,
魚帶回來的時候全生了重病,
學姊細心地照顧他們,給他們治病,怕他們冷還用日光燈照著,
他的房間裡養了好幾缸孔雀魚。

學姊送我魚、免費提供魚飼料,還教我怎麼養,
我才發現,養魚原來學問這麼大,
還要養水、養水草什麼的,我感到很惶恐,
「學姊,魚要被我養死了怎麼辦?」我真的很害怕。
「養死了就殺了你。」這下我完了…

養魚怎麼這麼困難?我懷疑自己的能力。
想我以前實習的時候,我的高中同學送了我一隻台灣鬥魚,
這台灣鬥魚雖沒有泰國鬥魚的色彩豔麗,
生命力卻超強,我只給他僅容旋魚的小魚缸生活,
每天丟三顆小小的魚飼料給他吃,
一個禮拜忘了餵他他還活著,
沒有水草啃、沒有貝殼、更別想我會放個鏡子讓他高興了,
我教他體會存在與孤獨的意義(天啊,歐姐我耍了個冷)。
要換水的時候,我就拿到水龍頭下連魚帶缸的沖水,
沖到魚便便自己流出來為止。
現在才發現,我真是個殘忍的人,
我怎麼不知道養魚還得養水?天啊。

可那時候,我的台灣鬥魚活得可好,
我還帶到我的鬥魚去學校裡交配,生了一堆小鬥魚呢!
只是後來小魚太小,還不能換我養,
大魚要繼續交配,也不能先帶回家,
再後來我實習結束,
魚就醬留在我實習的地方,沒跟著我搬家了。

比起來,我現在的孔雀魚,嬌滴滴太多了,
得養水還得按時餵飼料,
可是,我乖乖養了三天,魚還是被我養死了一隻,
哦麥嘎,孔雀魚不是很好養的嗎?怎麼會死呢?怎麼可以死呢?
我有罪惡感,因為我除了打死過螞蟻和蚊子,
就沒再殺生過了,我現在竟然把魚養死!!??

我更怕學姊殺了我一命抵一命。

幸好,學姊沒有對我怎樣,還安慰我,
幫我換了新水、加了新品種水草、再丟了幾顆貝殼給小魚作伴。
謝謝學姊的不殺之恩。

我現在真的對我的小魚們畢恭畢敬,
今天天冷,我還用熱燈泡照了他們兩天一夜,
我擔心他們吃太多得便秘,
只要他們好好活著,什麼都好。

嗚~~~我想念我的台灣鬥魚。

台長: 小蘋果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