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09:51:1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ize the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一個尋常日子的夜晚,吵雜的連鎖咖啡廳裡,我們在靠窗的沙發上或坐或臥,不管我們的坐姿雅不雅觀,也不管玻璃橱窗外的行人怎麼看待我們。

  我們隨意地講一些屁,恣意地笑鬧著,任何不經意的一句話都可能成為笑點,引爆我們的笑病。數位相機被拿來當DV亂拍,妳說好像是「土司男之吻」裡的情節一樣、我問妳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妳問我最喜歡的人是誰、你的包包變成了一個把戲,光是看裡頭有什麼東西,就足足表演了五分鐘之久、我懊惱地說我希望今天的一切都可以倒帶、妳說著過往,哭了,那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刻地感受到妳的傷心,而我是怎樣曾經狠狠地傷害了別人、而你,你故意耍狠地說:「我怎麼會反駁呢?我自己就是博啊。」,被冷到不行的我們笑得誇張,但我真的不得不承認你實在是一個才子、我在鏡頭前表演做作女,妳說我真像是機器、老大的咖啡最無辜,好端端的一杯豆漿咖啡剎時間不但有醬油味還有蔥花味、你使用光劍,結果被我說成學蚊子叫、還有還有,老大不愧是老大,尋秦記的劇情突然間變得好好笑,雖然「歷史」這兩個字實在是很像箭,我很容易就會被刺到。

  但是但是啊,我好想告訴你們,我真的想好好記住那一刻,因為我們是如此地自己,如此地坦誠,我們的輕鬆悠閒,而且年輕,用屬於我們自己的語言說著話,我們視彼此為重要而貼心的朋友,儘管我有一絲絲的恐懼,害怕也許很快我們就會各自忙著自己的生活,也許就再也沒辦法這樣放肆地揮霍著,但是我真想告訴你們,我是如此珍惜著我們共有的光陰。

  我想起妳說的:「Seize the Day!」,是妳告訴我的,要擁抱美好的當下,所以我盡情盡興地活著,因為我知道有你們會分享我的開心、我的疑惑、我的不安和我的難過,你們會知道我的秘密,我會想讓你們知道我正在喜歡的,是哪一個男生,你們是溫柔的力量,所以,真的很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給歐歐、DH和老大

台長: 小蘋果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