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4 16:17:0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魔幻小說 - 封神降魔錄 - 第十八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封神降魔錄

第十八錄

霧都之謎之三


蘭斯洛特疏散警員和法醫後,便要與楊戩一起到地下室酒窖,尋找在下面勘察的警員馬克。

楊戩説道:「蘭斯洛特,你先下去,我隨後下去找你。」

「好的。」蘭斯洛特點了點頭,便走到酒館的後房,延著樓梯走下地下室酒窖。
楊戩對著黃天化和嬋玉説道:「黃天化,你快點帶著嬋玉出去,要是怨靈出來,可就麻煩了。」

黃天化準備扶著嬋玉出門時,嬋玉這時說道:「不,讓我留下來幫你們。」

黃天化說道:「嬋玉,以妳這樣的狀況,我想不但幫不了楊戩和蘭斯洛特,更可能會拖累他們。」

「可是…!」嬋玉説道。

「不用再說了。」嬋玉想繼續說下去時,楊戩卻阻止了她:「總之,妳快點離開;黃天化,你要好好保護著嬋玉。」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黃天化扶著嬋玉走出了酒館。

楊戩見黃天化與嬋玉離開後,便轉身走進酒館的後房,隨著樓梯下到酒窖。

在陰森森的酒窖裡,見不到半個人影,楊戩這時喊著:「蘭斯洛特,你在哪裡?」

酒窖裡只聽到楊戩的聲音在迴盪著;楊戩再喊了一次,但並沒任何人回應,酒窖裡瀰漫著濃濃的酒味,楊戩拿起手帕幪住,深怕自己吸入過多的酒味而產生醉意。

「蘭斯洛特!」楊戩邊走在偌大的酒窖裡邊繼續喊著。

當楊戩走到盡頭時,有一位穿警員制服的男子出現在他的眼前,並背對著他。

楊戩上前拍著那位警員的肩膀說道:「你就是馬克吧,你有沒有看到蘭斯洛特?」

馬克聽了楊戩的話後,慢慢地轉過身來,不停地冷笑著;當楊戩感到馬克很不尋常時,只見馬克的雙手拿出了利刃,往楊戩的方向砍去;楊戩往後跳了兩三步,但還是被利刃給劃傷了胸口。

這時突然有一陣聲音傳了過來:「楊戩,危險,快點離開那人。」

楊戩急忙地回頭一看,見到黃天化扶著微弱的嬋玉站在樓梯口,嬋玉繼續說道:「那人已被怨靈附身,這怨靈的怨力很強大。」

楊戩氣急敗壞地罵道:「黃天化,不是叫你帶嬋玉出去的嗎!你們怎麼又回來。」

黃天化叫道:「楊戩,是嬋玉堅持要進來,我說她不過,只有一起跟了進來。」

馬克冷笑道:「你們踏進這裡,就是踏進鬼門關,還在那裡討論著什麼,乖乖地受死吧。」

馬克說完,向楊戩扔出兩把利刃;楊戩身體一側,閃過了利刃,但利刃卻向黃天化和嬋玉飛了過去。

「乾、坎、艮、震、巽、離、坤、兌!起!」黃天化立即祭起了八掛網,但利刃卻劃破了八卦網,繼續向兩人方向飛來。

楊戩心想:「糟了!八卦網擋不住利刃,我的八九玄功已來不及發出,這該怎麼辦才好!」

黃天化眼見自己的八卦網擋不住利刃,便跳到嬋玉面前,用身體護著嬋玉。

就在利刃要刺到黃天化身體時,蘭斯洛突然從黃天化後面跳了出來,站在黃天化的前面說道:「開膛手傑克!蘭斯洛特在此等你已久!」

「大十字勳章!」蘭斯洛特交叉著雙臂大喊著。

只見一道白色的十字架,從蘭斯洛特的雙臂中射出;當兩把利刃碰到白色十字架時,只見一道火光併出,兩把利刃隨之掉落在地上。

「蘭斯洛特,你剛跑到哪裡去了?」楊戩埋怨著:「我們差一點就要死在這兩把利刃底下。」

蘭斯洛特笑道:「楊戩,抱歉,我是為了要引這個怪物出來,所以躲了起來,沒想到卻讓你們受到驚嚇了。」

「又來一個找死的是嗎!」馬克大笑著:「乾脆我把你們和這個警員,一起送下地獄吧!哈!哈!哈!」

「開膛手傑克,你別囂張。」蘭斯洛特冷笑道:「我一定會把你從馬克身上趕出,我絕不會讓你動馬克和我的朋友們一根寒毛。」

「那就來試試看吧!」馬克從身後拿出八把利刃,對著每人射兩把,於是八把利刃射向楊戩、蘭斯洛特、黃天化、鄧嬋玉。

「八九玄功!破!」楊戩舉起雙手,對著兩把向他飛來的利刃,發出兩道金色光芒;而金色光芒射穿了兩把利刃。

「大十字勳章!」蘭斯洛特再度射出白色十字架,使兩把向他飛來的利刃,再次打落到地上。

「這次我就不相信你還能衝破我的陣法!」黃天化大喊著:「乾、坎、艮、震、巽、離、坤、兌!起!」

八卦陣在黃天化面前昇起,四把利刃進到八卦陣時,便停住不動。這時嬋玉則順勢伸起一隻手,祭起了九字真經:「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破!」

一道紫色光芒從嬋玉的手中射出,穿過四把利刃;而四把利刃則應聲斷裂。好不容易四人解決完八把利刃後,突然發現馬克的身影早己消失;楊戩和蘭斯洛特慢慢地走到黃天化身旁。

「你們沒事吧。」蘭斯洛特説道:「我們得想辦法制伏他才行。」

黃天化說道:「這傢伙好厲害,連我的八卦網都能破,可見它不同於一般怨靈。」

楊戩這時聞道:「嬋玉呢?她還好吧?」

「放心,你的嬋玉很…!」黃天化回頭看著嬋玉時,突然不見嬋玉的身影,便吃了一驚:「咦!剛剛還在我身後,怎麼不見了。」

「糟了!」蘭斯洛特憂心了起來:「開膛手傑克一定是在我們對付完利刃後,趁我們不注意時,暗地把嬋玉給抓走。」

就在三人討論時,馬克的笑聲從酒館一樓傳了出來:「哈!哈!哈!沒錯!你們的朋友在我的手中。」

三人急忙地跑到了一樓,見到馬克用利刃頂著嬋玉的脖子。

楊戩指著馬克說道:「快把嬋玉放了,不然我楊戩一定叫你碎屍萬斷。」

黃天化也跟著罵道:「你太卑鄙了,居然利用一個女人來當人質。」

「沒錯!開膛手傑克!」蘭斯洛特瞪著馬克:「是男人就來跟我們決戰,不要躲在女人後面。」

「哈!哈!哈!」馬克大笑著:「我開膛手傑克不管用什麼手段,一定讓你們活不過今天。」

「呵!呵!呵!開膛手傑克!」嬋玉這時冷笑了起來:「你不用再冒充他了。」

「妳說什麼!」馬克大叫著:「再說一遍!」

「我說!」嬋玉繼續冷笑著:「你這個怨靈不是開膛手傑克。」

台長: SC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