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7:17:0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魔幻小說 - 封神降魔錄 - 第三十七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封神降魔錄

第三十七錄

百鬼夜行之八

蘭斯洛特和羅蘭在加入了明智英秀的行列後,與嬋玉、龍吉公主等五人準備朝著安土城出發。另一方面,黃天化、雷震子與安倍星冥三人已闖進了安土城的大門內。

當三人走進大門後,發現安土城內有著一片很大的花園。而相較於城外的戰事,城內祥和的情景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雖然安土城內非常地安靜,但機警的星冥卻嗅到不尋常的氣息,於是對著身邊的兩人說道:「天化、雷震子,你們要小心一點。這裡雖然非常地安靜,但我始終有股不安的感覺。」

「星冥說得沒錯。」黃天化點頭說道:「俗話說得好,暴風雨前總會有番寧靜,我也感到有大事會發生。」

「兩位,總而言之,我們必須小心才是。」星冥謹慎地說道。

當星冥一行人走到花園的盡頭時,前方突然出現了三個人的身影,擋住了星冥等人的去路。

其中一人身穿如大斗篷的日式裝,面如擦了脂粉般地白皙,長相也如女人般地美麗。另一人身穿日本戰國時期的戰鬥盔甲,身材高大,手執方天畫戢,宛如戰神一般。第三人則穿著日本戰國時期的將軍盔甲,右眼以眼罩遮住,而年紀也非常地輕,彷彿與雷震子相似。

雷震子見到三人後,不禁感到一陣涼意從背部升起,於是向星冥問道:「星冥,這些人是誰?我好像在哪兒見過?」

「雷震子,這些人你當然見過。」星冥面色凝重地答道:「那位如女人般的男子,是當年率領基督教徒反抗日本幕府軍的天草四郎時貞。另一位高大的男子,就是在織田信長與德川家康門下的戰神前田慶次郎。最後一位獨眼的男子,就是被織田信長征服而投在麾下的獨眼龍伊達政宗。」

黃天化聽了星冥的話後,驚訝地說道:「星冥,這些人是日本古時的名將,他們的武藝不在我們之下,我們能夠擊敗他們嗎?」

「天化,我不知道。」星冥說道:「我只知道假如不擊敗他們,我們是進不去安土城內。」

就在星冥等人在談話時,天草時貞四郎突然以似男似女的聲音開口冷笑道:「你們太大膽了,竟敢闖入信長公的安土城聖地,看來不給你們點教訓,你們還不知道我們的厲害。」

此時天草時貞四郎慢慢地將雙手擺在胸前,而雙手中間昇起一顆光球。接著以極快的速度,將光球對星冥等人的方向丟去。

「糟了!魑、魅、魍、魎!陰陽大法!」星冥這時感到情況不好,隨即舉起雙手,打出一道光圈擋住來勢洶洶的光球。

不過光球的威力實在過大,星冥一個人顯得漸有些力不從心。黃天化見到星冥的氣力漸漸不支,便立即舉起手喊道:「乾、坎、艮、震、巽、離、坤、兌!起!」

一道紅色光芒從黃天化的手中射向光球。當紅色光芒與星冥的光圈同時撞到光球時,三人之間發生一陣大爆炸。而各人則被爆炸所產生餘威給彈了開來,同時往後方跌去。

雷震子趁著天草時貞四郎跌在地上之際,揮舞起手中的黃金棍,往天草時貞四郎的方向衝了過去。就在雷震子的黃金棍即將打到天草時貞四郎之際,突然有一根方天戟以飛快的速度向雷震子的方向射了過來。雷震子此時立即把手中的黃金棍用力一揮,將飛射過來的方天戟隔開。不過因為方天戟的力道太大,雷震子在隔開方天戟後,整個人也跟著往後彈了出去。

「好...好痛!」雷震子重重地跌在地上,滿面痛楚地喊道:「到底是誰?竟然在背後暗箭傷人。」

雷震子話還未說完,一名男子突然跳了出來,踩著跌在地上雷震子怒道:「你們這些不知好歹的人,居然敢擅自闖入安土城,我前田慶次郎不給你們一點教訓,你們是不知道我們的力量!」

前田慶次郎拿起落在身邊的方天戟,準備往雷震子的身體刺下去之際,突然有一道黑白兩極光射了過來,再度將前田慶次郎手中的方天戟彈開。

「是誰這麼大膽?」前田慶次郎怒氣沖沖地抬起頭來看時,只見到一名女子舉起雙手一邊在空中畫圓,一邊喃喃念道:「無極、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六十四卦!太極無雙陣!」

女子的手中發出另一道黑白兩極光,向著前田慶次郎飛射了過來。而前田慶次郎雖然身材高大,但身手頗為敏捷;當黑白兩極光快射到前田慶次郎的身體之際,慶次郎奮力地往天空一躍,黑白兩極光便射向後方安土城的大門上,安土城的大門霎時爆裂開來。

「老...老師!」雷震子見到女子的到來,彷彿就像見到救命恩人一般。

「這是...太極無雙陣?」前田慶次郎落在地上後,撿起被打落的方天戟,指著女子喝道:「妳到底是何方神聖?居然能夠使用太極無雙陣?」

「呵呵!沒想到日本人也知道太極無雙陣。」女子冷笑道:「我的名字是龍吉公主,如果你想再落入地獄,就儘管放馬過來吧。」

「老師,等等!」雷震子拿起身邊的黃金棍,慢慢地站起來說道:「這個慶次郎將我打倒在地,已經嚴重地污辱了高校三霸的名聲,所以我要親自解決他,以重振我的聲威。」

「哈哈哈!」前田慶次郎仰天大笑道:「你們師徒兩人也不必謙讓了,就算你們一起上,我照樣可以輕鬆地解決你們。」

「呵呵!」龍吉公主笑道:「你可能還不了解雷震子真正的能力。假如惹火他,你可能會吃不完兜著走。」

「老師,別說這麼多!」雷震子伸出手對前田慶次郎招了招後說道:「慶次郎,儘管放馬過來吧。如果我退縮半步,我雷震子三字倒過來寫。」

台長: SC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