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6 04:19:2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走,重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格的說來,我不認識你。但是你我的父母親卻是舊識,我的母親甚至記得你生在1975年的冬天,她說「妳出生的時候,他已經會走了!」

今天下午,當我因為SARS被困在台北回不了家門的時候,你的魂,已經悄悄的回到了我們那個終年陽光不減的故鄉。

傍晚,父親打電話告知你病逝的消息,口中的惋惜和痛心,不僅僅因為故人之子,更是關心故鄉子弟的忱秩之情,他說「他爺爺不知道還在不在?怎麼禁得起這樣的打擊,好好一個金孫!」

我想我們小時候見過面,就在那二、三歲牙牙學語的懵懂年紀,或許我曾經搶了你的棒棒糖,想必你恨得牙癢癢,但是可以想見,你的母親會說「妹妹小,要讓她。」

後來我離開了故鄉,我們的父母親們也因為分隔而疏於聯絡,只有偶爾談到故鄉事時,得知你的父親已經榮任「省馬中」的校長。我的父長們個個以身為省馬中的校友為榮,想必你也是吧!

今天台北大雨滂沱,馬公天氣如何呢?丁香魚季快開始了,天人菊應該已經火紅一遍了吧?如果可能,我會買一束天人菊到你的靈前。

好走,重威!

台長: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