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16:19:22|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會想起那一口箱子,被我遺忘在上上上一個住所的紙箱。

那是一個掃瞄器的外盒,八年前的掃瞄器,體積大的驚人,所以那個紙箱當然也是一個大的驚人的箱子,所幸它只是又長又寬,但是扁扁的,剛好可以塞進書桌與牆腳之間,倒也不礙事。

後來我開始將上一個學期的作業通通往裡面倒:四開速描本、十六開速寫本、手繪色相盤、八開灰階作業、攝影集……etc.,所有長的薄薄的、大大件的作業,通通進了這一口箱子。這箱子有一個很耐重的提把,每個學期末我會把它從書桌邊邊拉出來,再塞回去,就像把一整學期的壓力做一個了結一樣。

後來,箱子裡的東西不只是作業,凡是短期內用不著的東西也通通倒在裡面,於是新增的有:十八歲以前所有文字作品的手稿、札記…etc.,我甚至記不清裡面還有些什麼了。

1999年的夏天,我搬離了上上上一個住所,一房間的東西,二台小轎車載了二趟,第三趟的時候,車上又塞滿了其他非帶走不可的東西,那個箱子,從頭到尾安安靜靜的躺在桌腳,彷彿知道它將被遺忘一般。

那個夏天,我剛離開那所不甚喜愛的學校,急著把有關學校的所有東西通通都拋棄,於是我毅然決然的留下了那個藏有大學四年所有點滴的紙箱,關上車門,奔赴自以為嶄新的人生。

幾年來,偶爾會想起那口紙箱,尤其在向友人述說那段跟顏色打仗的日子時,總會提起那個花了八小時的手繪色相盤;或是那個redo了不知道幾次的灰階圖,然而我沒有證據可以再多說,那段日子在我刻意遺留了那口紙箱之後,就像風一樣的消失了。

但是,那個紙箱,和箱子裡的一切一切,成為心裡永遠無法抹去的回憶。

台長: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