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2 22:00:3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r Familiar Angel 《第貳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 ** **
「鼎兒,是你嗎?」沉穩的聲線來自於床上那虛弱的病體。
「我把您吵起來了?對不起,孩兒立刻出去。」玉鼎只想看看父親的狀況。
「不,鼎兒,是我在等你。過來吧!」
稍有猶豫,但玉鼎仍順從的走過去,並在床前單膝跪下「父親?」瞧著父親的容顏,才知曉父親也許撐不過.....今晚....他知道他父親也明白此事。
「鼎兒.....你是我的獨子.....你也知道父親本為一名大將軍...那是殺人不眨眼得來的名號...為父的一直沒有為你做些什麼,但,我想,現在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別束縛你的未來....鼎兒....父親雖然希望你能繼承我的職位,但我明白你肯定是不情願的,所以,一切就由你....選擇吧!」接著男子便完全靜止動作,只雙眼楞楞的瞧著上頭,但不一會兒男子便努力想將上半身支撐起來。靠著玉鼎的扶持才好不容易半靠著枕頭,微坐起「玉鼎,還有一件事,你一定要謹記在心!」
「是?」玉鼎不解,是什麼事能夠讓這早已垂死的肉體,還能擁有如此炙熱的眼神。
「絕對不能夠靠近女人!她們是最危險的動物,只要一靠近,就絕對無法全身而退!聽清楚了!你可以玩弄她們,但你絕對不能放下任何感情!聽我的話,孩子,聽我的話吧!好嗎?」男子神情激動,緊握住玉鼎的手。
「好的,父親,我會永遠記著。」小小的玉鼎與父親立下承諾。
「很好。現在,去睡吧!明天一早,準備我的葬禮。」男子又重新在床上躺好。
「......」男孩看了一下父親,垂下眼「是!」便起身離去。
「唉....這實在不像是個15歲的孩子,知道自己親人即將死亡的態度啊.....都是這個家,鎖住了他......」

** ** ** ** ** ** ** ** **

什麼味道?是了,是血的味道。
一直被緊擁著的男孩悄悄的抬起頭,看著母親無神的眼,他推了推母親的肩膀「娘....娘親......?」女子稍稍回過了神,看向他那可愛的孩子。殺人犯,可是逃不了一死的啊!.....不行!她的孩子還這麼年輕,自己努力了一輩子就是希望他能出好穿好,不用像她一樣,像個乞丐般乞討。想到這裡她不禁收緊手臂,在兒子耳邊輕訴「別擔心,娘會保護你,絕對會保護你的!」她突然放開懷中的孩子,改緊抓他的肩「小乙,今後,娘也許不能在你身邊了,但你要乖乖聽我說,好嗎?」她身前的男孩早已淚失滿臉了,但他仍堅強的點點頭。
女人露出安心的微笑「很好,娘最喜歡堅強的小乙了,所以就算是和娘分開,小乙也不許哭喔!好不好?」
太乙猶豫了,但他還是點點頭「嗯!小乙答應娘親,小乙不再哭了,那娘親也不哭,好不好?」太乙的小手胡亂的在臉上擦拭。
女人笑了,十分燦爛的「好!娘不哭。小乙,接下來娘告訴你的,你都要記清楚,絕對不能忘記了!」
「嗯!」
「如果小乙你成功離開這裡,就永遠不要回來了,好不好?如果你食言回來了,娘就生氣了!」說著還真的裝一副生氣的模樣。
太已看見了瞬間皺了眉「別!別!娘親別氣!我一定不回來了!」他最怕娘親生氣了。
「還有,將來一定要有出息,別像娘這樣。」看見太乙點頭,女人又將他重新攬進懷裡「小乙,將來你一定要得要幸福........一定要很幸福.......」
「娘親.......」
女子放開了太乙「好吧!趁著現在是黑夜,快逃吧!我可愛的孩子.......」順手塞了個布包給他。
太乙瞪大眼「那.....那娘親呢?娘親走哪?」
「娘.....娘會從另一道路走.....你先去吧!」
「娘...娘親不同我一道走嗎?」太乙急的眼淚都擠出來了。
「小乙!不是才答應過娘,不可以哭嗎?怎那麼快就不守信用了?」滿意的看兒子拭去淚水,女子輕輕解下了本作為髮飾的銀鈴「把這個當作是娘親吧!只要你帶著這個,相信總會有一天娘會再見到小乙的。」
小心的接過鈴鐺,將它別在髮上,太乙站起,卻遲遲未轉身,小小的手心握的老緊,他心中就是掛念不下他慈祥的母親。
「走吧!只要你掛念著,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再見面的。」
「就這麼一次,最後一次就好!小乙想看娘親笑。」最後一次.....
「小乙!!快一點,快!快離開吧!」她並沒有展露笑容,只站起身去推著太乙,要是他剛剛沒聽錯,那肯定是人的腳步聲。
「嗯.....嗯!」好不容易太乙才踏出後門,但他又馬上想回頭。
「別回頭!快離開!快!」
女子的聲音一直自身後傳來,他不得不遵照母親的話邁步向前。但每走一步,心就像是被刀割般,一下一下,刨著他心窩脆弱的所在。接著,清晰的閉門聲引發了太乙的淚線。像個暗號似的,那一瞬間,他開始奔跑,拼命的想忍住已衝到眼框的淚花,希望跑步能夠消耗夠多的體力,使自己沒有力氣哭泣。淚花直再眼框兒裡打轉,模糊了視線,太乙完全只記得腳下一鬆軟,接著全身都是水........肯定是掉到河裡去了吧!我死定了。太乙那時心裡正想著,驀地,一陣溫暖包圍了他,接著,一陣朦朧.........「娘親........」

台長: 雪燁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