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2 20:10:47|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故事—傻瓜天使-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呆了一會,還是睡不著。

 

現在想想,去年的自己也是如此的吧。

 

一樣的……狼狽。

 

我自嘲的笑了笑,決定起身出門,反正肚子也餓了,剛好可以吃個東西。

 

換了一件白色上衣,藍色牛仔褲,還有沒忘記把鑰匙跟錢帶上後,我出了門。

 

我家是住在一間小巷子裡的深處,附近幾乎都是舊房子,雖然晚上的時候治安蠻危險的,不過我也沒遇過所謂的變態。

 

但一出了巷子,便是熱鬧的街上,早餐店、麵包店、7-11、全家……的什麼都有,而這也是我選擇住在這裡的原因。

 

因為本身是個很懶的人,所以很自然的想要住在方便又便宜的地方這是不變的理論。

 

買好了吃的東西,經過一家店時,我被它櫥窗裡的東西吸引住。

 

那是一個很可愛的,用銀打造的天使。

 

那天使的臉上有著笑容,但那笑容卻是令我感到哀傷不已。

 

還沒來得及意識到,我已經走進店裡,這家店賣的是一些小玩意,但我感興趣的,就只有櫥窗裡的天使。

 

「歡迎光臨,客人有什麼需要嗎?

 

店員小姐一看到客人上門,自然很是歡迎,特別是這家店好像還是新開幕的。

 

「那個天使多少?

 

我的手指向櫥窗,明確地問。

 

店員小姐起先是驚訝,然後她笑了笑:「不賣。」

 

……

 

「那是本店的非賣品,不過若是您有興趣,可以請我們師傅再打一個。」

 

我只要那個。」

 

店員小姐臉色明顯地有了為難,她看了看我,笑道:「不然這樣吧,我請我們師傅出來,您跟他談談如何?

 

我點點頭,不管多少錢,我想要那個天使。

 

 

 

 

不免驚訝,我在看到那師傅時,著實的嚇了一跳。

 

師傅相當年輕,有著俊秀的外表,是名男性。

 

他看到我時笑了笑,開口就問:「你想要那個天使?

 

「恩。」我堅定的點頭。

 

師傅感興趣的打量我,然後開口:「那個天使是失敗的作品,賣給客人不好。」

 

我回應道:「好不好得由客人來決定,多少錢我都買。」

 

瞬間,師傅眼睛明顯地閃過讚賞的眼光,他看向我。

 

「為什麼你會想要它?

 

「因為它身上有我想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

 

「悲傷。」

 

 

 

 

師傅笑了,那笑容是苦笑。

 

「方便進來談一會嗎?

 

我沒做任何回應,但內心卻狂亂不已。

 

我總覺得,再跟他說下去,我想鎖住的一切會被他打開。

 

可是我還是跟著他走進一間房間,那間房間有著簡單的擺設,兩張小沙發跟茶几,還有茶櫃,明顯是休息室。

 

我坐到沙發上,然後他泡了杯茶給我。

 

「花草茶,可以安定心神。」

 

我喝了一口,不知該如何接話。

 

師傅開口了,然而,他說出來的,卻是讓我為心一震的話語。

 

「那個天使,很美但很多人都看不出來,它是在悲傷。」

 

「很多人都曾問過我,那個天使賣不賣,我都拒絕妳知道為什麼嗎?

 

師傅笑了笑

 

「因為他們都不懂,那個天使存在的意義。」

 

 

 

 

+++

 

 

 

赫然發現自己好久沒更了阿>0<

 

其實是因為最近蠻懶的ˊˋ....

 

 

 

 

台長: 幻心飄月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文章o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短故事—傻瓜天使-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