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11:55: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家路遙遙之三~我的眼睛記憶最後的影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米國.陽光滿溢的某日下午的我的房間)

=米國時間: 五月4日 pm9:00=

來到LA轉機
國際大機場的氣勢
果然不一樣
明明不是旅遊季
卻還是熙來獽往
但西海岸燥熱的天氣
和一排排的人龍
無止境的等待
折磨著我的意志力

小紅姐急起直追
而我節節敗退啊~

=米國時間: 五月5日 am1:00=

在飛機上等待起飛的時候
胃裡有著相當奇怪的空洞感

"我覺得我們不像要回國耶"
小A說
"很像是要到哪裡玩,不久之後,又要回到賓州印第安那的小小宿舍裡"

我點點頭

真的要回家了嗎?

不久
飛機的引擎發出轟隆隆的聲音
我們要起飛了

起飛時
看著洛杉磯萬家燈火的夜景
我把米國的模樣牢牢的記在心裡

再也不會回來了嗎?

我也不知道

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
我閉上眼睛
昏睡了過去

中間有一次醒來吃飯
吃完之後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小A和我終於睡醒了

這還不算是真正的休息

還不算

"你看,這是日本"
小A指著底下的土地

沒想到
這麼快就飛越了太平洋
來到了這裡

已經飛越了浩瀚的太平洋嗎?

我看著底下的日本島
心想
"晴菜(註),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找你的~"

既然已經在日本的上空
那麼我的家鄉福爾摩殺
就近在眼前了

當我看見碧綠的山水
時間是早上6點多

=福爾摩殺時間: 五月6日 am6:30=

"好綠啊"
我想

我的家鄉福爾摩殺的綠
和米國的綠是不一樣的

米國的綠
有一點土土的
黃黃的
有荒漠草原的感覺
福爾摩殺的綠
是深深的綠色
青綠的
翠綠的
生命力無限

我現在才知道

"喔喔喔喔~著陸~!!"
伴著飛機搖搖晃晃的著陸
我和小A小小的歡呼了一下
算是某種儀式(?)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想像,我們真的已經回來了"
小A說
"我要看到中文字才會有感覺"

果然
我們下了飛機之後
看到滿坑滿谷的中文字
有種怪異的滿足感

"你看你看,那上面寫著"入境"耶~"
小K說

"看,"垃圾桶"三個字,都是中文~!!!"
我說

"媽呀,我們真的回來了"
小A說

我們三個人在空盪盪的
早上的中正機場
嘰嘰呱呱亂叫
(不明白的人,大概會覺得我們是什麼詭異火星人吧~)
小K走進免稅店的時候
還被店員小姐一句親切的"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嗎"嚇到

"我一直覺得從她嘴裡說出來的會是"Can I help you"嘛~"
小K說

就這樣
我們入境
領行李
檢查行李
走出了那扇大門
這是一段熟悉又陌生
而且好長好長的一條路
(熟悉是因為,每個來福爾摩殺的外國藝人老是在電視上走這條路給我看)

回來了
我還要花一點時間去感受

然而第一個深刻的
活生生血淋淋的感受
卻是第一口吸入肺裡
水氣滿滿的空氣

梅雨季節的福爾摩殺
含氧量好低啊…|||

算了
很快就習慣啦~

我摸摸臉
已經有黏答答的感覺了…|||

~終~

註:安田晴菜,我在米國很要好的一位朋友

台長: cross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