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1 20:55:3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pernatureal法與世間法

 

Supernatureal法與世間法

我沒有死去又活來的經驗,所以對於人在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後,到底還有無意識?和魂魄出竅是啥感覺?或到底有無魂魄出竅這回事?當然無法用親身的經歷來佐證甚麼.

「佛教教人往生後,需要二十四小時助念不可移動。而如果發願死後將軀體捐出,是否不得往主善處?」這二十四小時助念不可移動,不只是佛法的規定,更有實際經驗法則的道理.古往今來已被認為死亡的,又再還魂而歸的不乏其例,甚至還有從棺材裡自己爬出來的.除了不得閻王所喜拒收外,過去是以呼吸有無來判定生死,當氣息薄弱到一定程度時,人的感官就會感覺不到.像吃河豚(Pufferfish): “河豚普遍分佈在世界各地北緯45度至南緯45度之間的海水、淡水等水域。河豚肉極度美味,是中國「長江三鮮」(河豚、刀魚、鰣魚)之首.北宋詩人梅堯臣的《范饒州坐中客語食河豚魚》描寫:「春洲生荻芽,春岸飛楊花。河豚當是時,貴不數魚蝦。蘇軾(東坡) 《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簍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大多數四齒魨科以及箱魨科的河豚,分別具有劇毒河豚毒素及箱豚毒素,依品種分佈於內臟、肌肉、血液、皮膚等等不同部位,毒性並隨季節有所變化。河豚肝最毒,但富含ω-3脂肪酸,而且味道可口,1975年日本傳奇歌舞伎演員八代目阪東三津五郎吃了四份河豚肝,中毒身亡,日本政府之後便下令禁吃河豚肝。河魨毒素是一種劇毒,毒性大約為氰化物的1200倍。一隻河魨體內所含的毒素,估計足以殺死三十個成人。河豚毒素(Anhydrotetrodotoxin 4-epitetrodotoxin,tetrodonic acid,TTX)是一種強力的神經毒素,目前並沒有有效的解毒劑,它會和神經細胞的細胞膜上的快速鈉離子通道(Voltage-gated ion channel)結合,令神經中的動作電位受阻截. 河豚毒素截斷人體肌肉細胞中的快速鈉陽離子流,因而抑制肌肉收縮。相對之下,心臟的節律細胞的鈉離子通道是慢離子流,於是心瓣的動作電位並沒有被毒素攔截。所以中河豚毒素的人的死因並非心臟節律電流受阻,而是肌肉麻痹。

這些吃了河豚又中毒較輕微的,由於肌肉麻痹全身僵硬,也聞不到呼吸,所以看起來就跟死去沒兩樣.但當毒性漸褪他們是有可能活過來的.所以因吃河豚中毒而亡者就不是只放24小時了.至於助念我認為也是有必要的,在親友與比丘和比丘尼梵音與梵唱下是會形成一種極為祥和之氣氛,讓正在脫竅的魂魄可以得到安心.只要非信仰別的宗教,就算沒宗教信仰有人助念也是不錯的.到了我人生最後一刻我也滿希望有人助念的,在此先致上謝意.

問題出在若你生前已簽下了器官捐獻同意書,那就視同遺囑,就算有家屬不同意,原則上也無法阻擋.這時為了保持可用器官的新鮮度,必需在醫生判定死亡後,就要立即推往手術室,去讓人大卸八塊.這時一方面還魂的機會就成了絕對值”0”

再則助念也沒辦法進行了.如果這樣當你魂魄出竅時,迎接你的是一股肅殺之氣,一堆專業人士正在肢解你已不要的臭皮曩.就紅塵俗世的標準來看,既違反了中國人全屍的觀念,還走的淒涼.可是任何宗教都要求人要修,那必少不掉要修這個”舍”字.照宗教的標準沒有舍就不可能有得.你為了救人,願意捨棄原本已為你鋪好,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康莊大道.還有那麼美又莊嚴的音樂一路伴隨你.雖然因為捐贈器官而願意一個人孤獨的在一片肅殺之氣下踽踽獨行,說不定這才是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快捷方式?

現在最實際的問題來了,我的人生走到終點後,如果遺體還有捐贈價值我捐是不捐?我的回答:當然絕對只有一個字”捐”即使明知因此註定要墮入三惡道,我還是義無反顧地去捐.因為我認為我只是一個最最平凡的人,窮畢生之力我也只能夠去學習與瞭解紅塵俗世之法與理而且還不一定真能弄懂.既然在人間捐贈器官至少不能算惡,而且很有可能還因此救人一命,那依據佛法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之理,我還獲得了至少一個大德呢.

如果真的如一些佛教的基本教義派所雲: 當吾人剛斷氣,呼吸心跳停止的時候,今生的記憶將轉至第八識中,導致業鏡現前,如同電影片播放一樣,由上而下一格一格快速的出現, 接著就進入死亡的階位(唯識學中稱為正死位),這時第八識開始捨身. 一般而言,這些造諸惡業罪不及地獄者,在剛死亡沒多久(約三~四小時以內),意識仍然存在,於息脈已斷三~四小時之後才會斷滅。又因為亡者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卡, 同意於死後捐贈器官,因此醫生通常于器官捐贈者死後就會儘快進行器官移植手術,以免因為器官捐贈者死後時間拖太久,導致器官敗壞而無法移植,所以器官移植手術通常在器官捐贈者死後二十分鐘內就開始進行了。也就是說,在器官捐贈者的意識尚未完全斷滅前就開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由於器官捐贈者初死時意識覺知心尚未斷滅,醫師也未使用任何麻醉劑就動刀,此時猶如活人在未使用麻醉劑的狀況下接受手術一樣,是非常痛苦的;那時亡者將會心生怨恨,痛恨自己被騙了,以為捐贈器官時真的可以很歡喜而沒有任何痛苦,因而生起大瞋可能就因而被下墮三惡道中.

一但我為捐贈器官而疼得難以承受而生起大瞋,因而被打入三惡道,而且如果真有閻王,那我一定嚴厲質問他,你懂不懂不知者不罪的道理?既然真有此法理,就必須遵循公告周知的原則,否則豈不讓人隨時動輒得咎?因為不管怎麼說,真能跟Supernatureal相通的就幾人而已,這些人又不把話講清楚,叫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何所適從?

三惡道,佛教術語,指三種有情的生處(出生的處所),其中包含欲界六道中畜生道、餓鬼道以及地獄道。由於這是六道之中環境及果報最惡劣的三種生處,皆因有情於往世之中造作不同差別的惡業為因,導致必須往生該處長時節的時間

承受種種苦;更嚴重的果報是:三惡道的眾生一般而言是不能聽聞佛法,因而沒有機會能出生解脫惡業輪回的智慧。若無往昔熏習佛法的智慧,于未來惡報受盡後的後後世之中,仍會因再度造作惡業再度下墮三惡道的可能性仍極大,故稱作三惡道。 三惡道又稱三途.

造作不同層次的十惡業者因而往生於三惡道;相反地,如能守十善業則能不墮於三惡道之中:

獄道:屬上惡,成就上品十惡業者往生於此

大藏經阿含部的《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 佛曾說明有十種令眾生下墮地獄的罪,不僅是身口意行的惡行,尚包括了種種的邪見以及有恩不知圖報之人:「複有十業。能令眾生得地獄報:一者身行重惡業。二者口行重惡業。三者意行重惡業。四者起於斷見。五者起於常見。六者起無因見。七者起無作見。八者起於無見。九者起于邊見。十者不知恩報。以是十業。得地獄報。」

大藏經經集部的《辯意長者子經》中 佛曾說明有五種令眾生下墮地獄的罪:

「有五事行。死入地獄億劫乃出。何謂為五。一者不信有佛法眾。而行誹謗輕毀聖道。二者破壞佛寺尊廟。三者四輩轉相謗毀。不信殃罪無敬順意。四者反逆無有上下。君臣父子不相順從。五者當來有欲為道者已得為道。便不順師教而自貢高輕慢謗師。是為五事死入地獄。輾轉地獄無有出期。」

餓鬼道: 屬中惡,成就中品十惡業者往生於此

大藏經阿含部的《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 佛曾說明有十種令眾生下墮餓鬼道的罪:複有十業。能令眾生得餓鬼報。一者身行輕惡業。二者口行輕惡業。三者意行輕惡業。四者起於多貪。五者起於惡貪。六者嫉妬。七者邪見。八者愛著資生。即便命終。九者因饑而亡。十者枯渴而死。以是十業。得餓鬼報復有十業。能令眾生得阿修羅報。一者身行微惡業。二者口行微惡業。三者意行微惡業。四者憍慢。五者我慢。六者增上慢。七者大慢。八者邪慢。九者慢慢。十者回諸善根向修羅趣。以是十業。得阿修羅報。」

大藏經經集部的《辯意長者子經》中 佛曾說明有五種令眾生下墮餓鬼道的罪: 「有五事行墮餓鬼中。何謂為五。一者慳貪不欲佈施。二者盜竊不孝二親。三者愚冥無有慈心。四者積聚財物不肯衣食。五者不給父母兄弟妻子奴婢。是為五事墮餓鬼中。」

畜生道: 屬下惡,成就下品十惡業者往生於此

大藏經阿含部的《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 佛曾說明有十種令眾生下墮畜生道的罪:複有十業。能令眾生得畜生報。一者身行中惡業。二者口行中惡業。三者意行中惡業。四者從貪煩惱。起諸惡業。五者從瞋煩惱。起諸惡業。六者從癡煩惱。起諸惡業。七者毀罵眾生。八者惱害眾生。九者施不淨物。十者行於邪淫。以是十業。得畜生報。」

大藏經經集部的《辯意長者子經》中 佛曾說明有五種令眾生下墮畜生道的罪:「又有五事。作畜生行墮畜生中。何謂為五。一者犯戒私竊偷盜。二者負債抵而不償。三者殺生以身償之。四者不喜聽受經法。五者常以因緣艱難齋戒施會以俗為緣。是為五事生畜生中。」

謗三寶者,因果也是下墮三惡道:謗佛,謗法,謗(賢聖)僧.

,

佛講究的是動心起念.若心無邪思,外在強加或自己無意識或無法控制之行為豈能算惡業?就像某人在你無法反抗下,把刀硬塞到你手裡,然後抓住你的手,將刀捅入他人的心窩而致其死.請問你犯殺人罪嗎?或者一男子被制,不斷對其進行Sexual arousal最後他因而Erection and Ejaculation.他因而犯淫嗎?我們要質問閻王爺:捐贈器官是我自願的,我也自願放棄了我本很歡喜要接受的助念,以上是我動了心起過念的,我是要負責.可是若到此為止何惡之有?接著的手術按紅塵俗世的觀念,已死之人何來知覺?如果真如基本教義派所雲為真,那我不知道啊.我當然不會動心起念,那我該負甚麼責任?至於劇痛中會因而產生起大瞋,就我的經驗和科學的論證,這時也該不會動心起念生起大瞋,就如Woman真的達到Orgasm腦袋瓜會有幾秒鐘的一片空白,這時如何動心起念,沒有心念何來大瞋?那你憑甚麼判我下墮三惡道?

台長: Peter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事件分析 |
此分類上一篇:器官捐贈者該注意的自我保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