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7 19:51:49|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體小張和繁體的我誰寫的好?

 

小张,是个傻傻的姑娘。

小张,生在四川长在四川,是个不折不扣、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可是此身份,常被怀疑。小张饮食清淡,辣一点的菜是吃不了的。尽管如此,小张的皮肤也不算好,偏黄,还有点点雀斑,她很羡慕爸爸的皮肤,怎么晒也晒不黑,反而会晒红。四川人在全国范围内,属身材矮小型,可怜的小张即使在四川也属这一标准,她以及她的爸爸、妈妈都恨不得把她拉长几公分……最可气的是,她居然有个180cm的弟弟,这个鲜明的对比已经够让小张难受的了,旁人还雪上加霜,常莫名其妙来句“你哥没在啊?”身高可以替代年龄么?怎能把当姐姐的权力也剥夺?!

小张酷爱动物,猫啊狗啊鸡啊鸭啊,她都喜欢。调戏路边的猫猫狗狗是她的家常便饭,有的狗狗曾对她毫不客气,她却乐此不疲。如果说每个人都有个特定的嗜好,那属于小张的就是和小动物为伍,大动物也行。小张的致命弱点是蛇,以及一切与蛇有共同点的动物(乌龟除外)。有次和同学逛街,路过玩具店,朋友拿起一条假蛇叫小张看,小张吓得尖叫不说还鼻涕眼泪横流。

小张人很好,可以说是个老好人。她不懂得如何巧妙的拒绝人,她常被朋友使得团团转,身心疲惫也硬撑着。还好,她的很要好朋友了解她,不到万不得已不向她开口,而且还教她怎么婉拒别人。小张在待人接物上,真的很欠缺,也很不会说话,你是她的朋友得话肯定经常被她气得半死,可是你气也没有用,因为她自己根本不知道错哪里了。她脾很不好,建议她赶快改掉,不然老了要得糖尿病的!!她性格豪爽,不拘小节,走路一阵风,她妈妈经常训斥:无半点女人味,却屡教不改。

小张很不容易相信人也很容易相信人。她基本不会相信别人的话,但也不深究,因为她觉得说真话并不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很容易被感动,别人稍微对她真诚一点点,她就能掏心掏肺对人家,常常说了不该说的话,做不该做的事。

小张很懒,懒到能一觉睡到十点,还能再赖两个小时床。她很讨厌洗头发,不管冬天夏天,她最长记录有一个星期没洗过头,她真该削发为尼这样就不用洗了。她还爱讲大话、夸海口,骗别人也骗自己。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她又讲大话,你只要轻轻一提,她就会又努力去实现她的诺言,你若不提醒,她便得过且过,最后不了了事。唉!这个无赖。

小张很勤快,勤快到一个人包揽整个房间的卫生,她能把屋子收拾的非常整齐,把锅碗瓢盆弄得规规矩矩。工作还能主动加班,可以自学知识。

小张最怕不自由,更怕没有理想。或许目标并不是很实际,但是小张喜欢那个东西。她是个没有梦想就活不了的人。换言之,她喜欢活在梦里,还屁颠屁颠的为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拼命付出。

小张,就是个自认聪明,事实傻傻的女孩。

小張,生在四川長在四川,是個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可是太不能吃辣了所以人家多不信她是四川人。儘管如此,小張的爸爸,天生麗質,有幅怎麼曬不黑的好皮膚,可是不幸的,小張沒遺傳到,獲得的皮膚是,偏黃,還有點點雀斑.

四川人的身材,在全國範圍內,算矮小型.可憐的小張竟在四川還落在這範圍.她的爸爸、媽媽都恨不得把她拉長幾公分.最讓小張受不了的是,,同一父母所生,她的弟弟為何能長出180cm?這樣已夠讓小張覺得上蒼不公平了,旁人還雪上加霜,常莫名其妙來句“你哥沒在啊?”身高可以替代年齡麼?怎能把當姐姐的權力也剝奪?!

小張酷愛動物,貓啊狗啊雞啊鴨啊,她都喜歡。調戲路邊的貓是她的家常便飯,有的狗曾對她毫不客氣,她卻樂此不疲。如果說每個人都有個特定的嗜好,那屬於小張的就是和小動物為伍,大動物也行。可是有樣動物,打死小張也不敢靠近,那就是蛇,以及一切與蛇有共同點的動物(烏龜除外)。有次和同學逛街,路過玩具店,朋友拿起一條假蛇叫小張看,小張嚇得尖叫不說還鼻涕眼淚橫流。

小張算是個爛好人,她不懂得該如何拒絕人,所以她常盲目地為朋友兩肋插刀,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還好,她的一些死黨瞭解她,不到萬不得已不向她開口,而且還會教她怎麼拒別人。小張在待人接物上,不算老練,說話也不圓滑,不知不覺間常讓仇者快親者痛.可是她的朋友, 再怎麼氣也沒有用,因為她自己根本不知道那又得罪人?

小張容易相信不該相信的人,卻對該相信的人去懷疑。因為她很容易被依些話感動,別人稍微對她真誠一點點,她就能掏心掏肺對人家.常常把不該說的話,都說給人家,事後引起很大的誤會,讓自己悔不當初.

小張每逢沒安排活動的假日,懶到能一覺睡到十點,還能再賴兩個小時床。可小張要勤快時也會很勤快,勤快到個人包攬整個房間的衛生,她能把屋子收拾的非常整齊,把鍋碗瓢盆弄得規規矩矩。

老闆請到小張是福氣,不但會竭心盡力完成工作,還能主動加班,並不斷充實自我.小張雖剛上崗不久,但公司的大小事情,大多已歷練過,還會主動給老闆提建議.這點常讓老闆很不以為然,但小張這種不計較工資,還又這麼拼命的員工那裏找啊?所以也只好氣往肚子裡吞,暫時放小張一條生路.

小張最怕不自由,更怕沒有理想。或許目標並不是很實際,但是小張喜歡那個東西。她是個沒有夢想就活不了的人。換言之,她喜歡活在夢裡,還屁顛屁顛的為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拼命付出。小張,就是個自認聰明,事實傻的女孩。

那还用说吗?

当然是,我,的简体比较好啦。因为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带着感情去写的啊,你改的时候是把握我的文章内容,在这样的基础上改的嘛。

改的还不错, 我比较满意

今天下午我在公司看了你的邮件,在上班的原因,我只是粗略写几句。

简体的小张,感情侧重在我自己,繁体的小张,感情侧重于你眼中的我。从繁体版小张,我能看到你对我的认识和看法。

当然,你对我的印象远远不止这些。

今天,我又到我同学家去了。她说,我这次过去,她发觉我变了,具体的说不上来,反正是不一样的Feeling

我不知道我在有意无意中改变了自己什么,是好是坏?我不知道。但是,终归来说,变比不变要好的多对吧?

人生的道路实应该自己来走。我以前,总是希望能从别人那里找到捷径,这种想法是极的大错误。

简体的小张和繁体的小张,对我都很重要。虽然繁体小张,只是简体小张稍微改动而来,但透露的信息是很多的,因为感情是文章的灵魂。我之前的邮件中说,繁体版小张是你在把握我文章内容的基础上改动的,不对,繁体版的小张,是眼里的小张的感情。对吧?

台長: Peter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物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我與濰成
此分類上一篇:管它黑貓白貓能拿耗子的就是好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