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01:31:24|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常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

一雙眼睛, 一隻鼻子, 一張嘴.

走在路上, 頂多立體的五官, 比較引人注目, 然而, 擦肩而過後, 也只是一個背影.

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也是這樣回憶我的嗎?

他們現在可好? 聽說, 其中兩個人要結婚了. 我得知, 當然是很難過. 但是, 我欠他們的, 可又能於今生奉還? 也許, 時間不對, 結果就是悲劇.

四年前曾傻傻想與相愛的男友結婚, 而他是多好的男人. 他獨立, 自主, 充滿藝術氣質, 卻又是個薪水固定的工程師. 他是任何女人都想得到的最佳伴侶, 而我, 卻讓他從我手中滑落. 他漂洋過海來台灣找我, 而我卻無法下定決心.

因為, 我當時正經歷最為迷亂的階段. 踏入社會, 花花陷阱, 單純的我根本來不及戒備, 就被捲入這場漩渦. 男人的聲音, 透過電話筒, 好似遙不可及. 突然, 他所跟我說的希望, 在這個慌忙的都市中, 不復蹤跡.

他耐心的陪伴, 但是, 我卻無法感受. 我的心, 早已在他不在身旁的時候, 支離破碎, 失去原來的模樣. 當時的我, 是怎樣度過人生的低潮?

那些陪過我, 給我短暫溫暖的人, 其實是我不敢付出, 而我根本也沒有愛可以給. 我知道我無法彌補, 但是, 我相信他們現在, 是沉浸在快樂的愛情中.

現在的我, 就如同一張傷痕累累的白紙. 我看來很無辜, 那也是因為爸媽給的臉吧? 更重要的是, 我的靈魂, 已經學會掙脫低潮的束縛了. 人生還是充滿挑戰, 但是心態早已不同. 我累了, 不再想要尋尋覓覓, 只想放手一搏, 因為, 曾經最在乎的, 我卻沒有能力保衛, 這樣我還能愛誰?

我知道人生不是童話故事, 所有事情都該以平常心來看待. 所以, 這一次, 我想以平常心來看待我與他之間的愛, 而面對抨擊, 我也嘗試平心靜氣以對. 雖然我還是很容易生氣, 還是很善變, 但是我知道, 內心深處, 我已經百毒不侵了.

我想要好好活出自己的人生, 如此而已.

台長: 紫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