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5 21:59:1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的天天是賞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美街。頓覺世界如此之小

新美街=妳=小小=家=忙;新美街放到第二行後用句號隔開,有特別強調新美街的用意,也就是強調妳、小小、家、忙。



小至一顆麥粒,我祇是

我放在麥粒的後面強調我比麥粒還要小



忙於其上刻寫芒微的人生



時時記得妳時時是

上段的天天與這的時時象徵時時刻刻



妳。突覺愛如此之小

強調妳,上段的頓覺與此句的突覺象徵發現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小至一顆細胞,我祇是

細胞代表妳,也就是作者的太太,我放在細胞後,表示我比妳小,也就是作者比太太還要小



忙於其上傾注男人的情熱

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原本該迎向廣闊的世界,現在竟然只忙於家庭生活。愛是博大的,而今自己的熱情只侷限在妳在家的身上。



以上是描寫理想與現實的衝突



路有千千萬萬縱縱橫橫
我走新美街走平淡

人生的選擇,選擇平淡的家庭生活,強調我的選擇



愛有形形色色彎彎曲曲
我熟悉妳熟悉一樣

愛的選擇,選擇彼此熟悉的妳



一隻鳥飛進天空,即
擁有天空,管它是
一直一直地伸到美州那一邊

無論家是大是小,只要你進入就擁有全世界,此段是為平淡的婚姻生活的肯定,鳥代表渺小的我,因為鳥跟天空比鳥算很小,天空是結婚前理想的生活



台長: 菜花王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