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23:30:34|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循環....(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我是唯一知道正確答案的人,然而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這個林偉仁到底是誰呢?為什麼我會跟他扯上關係?

「好的,林先生,那麼請你告訴我,你究竟為什麼要自殺?」女醫師問我。

又是這個問題,這讓我不禁感到有些氣憤。我沒有回答她,反而向她要了一面鏡子。我想看看自己究竟是誰,此時此刻,連我自己都無法確定自己的身分了。

女醫師打開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一面補妝用的摺疊小鏡子,那上面還有HELLO KITTY的貼紙。拿到鏡子之後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稍微地做了心理準備,然後便將鏡子湊到自己的臉前面。

看到鏡子裡的臉之後我鬆了一口氣,那是我沒錯,我沒變,我不是什麼林偉仁,我還是王成恩,鏡子裡是我看了二十幾年的熟悉臉龐。除了稍微憔悴一點之外,我的臉看起來沒什麼異樣。我滿意地將鏡子還給女醫師,她挑著眉對我問了聲怎麼樣。

「沒怎麼樣,還是一樣帥啊。」我這麼回答。
「幽默感好像沒有受到影響嘛。」女醫師對我笑笑。

看到女醫師的笑容讓我的情緒緩和了下來,防備心鬆懈下來之後,反而覺得為什麼不乾脆順著大家的意思,承認自己是林偉仁算了。

反正以前的我也不是什麼很好的人,王成恩這個名字說實在也沒什麼好留戀的。不過,事到如今才改口未免也太沒骨氣了。我決定還是堅持下去。

女醫師站了起來,優雅地走過我身邊,然後將門打開探頭出去看了看,我以為她是想叫那個中年女人進來把我帶走,不過她卻走出診療室,而且還將門關上,把我一個人留在裡頭。

窗外的吸血鬼露出邪惡的笑臉,我知道這是因為他總算等到最佳時機了。他會立刻進來吸乾我身上的血嗎?還是要多玩弄我一會兒呢?我感到非常緊張,呼吸變得異常急促,但卻覺得怎麼空氣都進不到身體裡面。

這種感覺似曾相識。這種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又痛苦,又刺激。我閉上眼睛享受著,並且暗自祈禱女醫師別那麼快就回來。

大約過了三分鐘,女醫師重新回到診療室,而我已經流了滿身的汗。女醫師皺著眉頭看著我,好像我是發臭的癩皮狗似的。我無奈地聳聳肩,決定不跟她說吸血鬼的事情。

「你沒事吧?」女醫師問我。
「沒什麼,只是有些尿急。」我說。
「還忍得住嗎?」
「還可以。」
「嗯,那麼……」女醫師再次翻閱起桌上的資料。

我的尿急問題就這樣被擺在一邊,這真有點不可思議。我原本以為尿急是最受人們重視的事情。

「有些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女醫師的表情顯得神秘兮兮的。
「我剛對於該不該提起尿急的事情也感到很猶豫。」我說。但女醫師並沒有任何反應。
「林先生,你出了很大的問題。」
「是林先生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你不要再這樣下去了!」女醫師的口氣變得像在教訓兒子似的。
「我叫王成恩。」我不甘示弱。
「我告訴你,林先生,這是你第二次燒炭自殺未遂,而那個王成恩,他早就成功了。」

那個王成恩,他早就成功了。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