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00:53:02| 人氣1,0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傷的大眼娃娃....(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森不知道怎麼向剛哥表達謝意,想了半天最後買了條藍白條紋的領帶送剛哥。
謝謝倒是說不出口,只結結巴巴地叫了剛哥一聲師父,剛哥聽了很滿足似的笑了。為了這一聲師父,剛哥義無反顧地在小森犯下大錯後,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將貨品的成本價誤傳給億通公司的第一時間,小森立刻就發覺了,但很可惜覆水難收,傳真機已經亮起傳真成功的訊號。

怎麼會這麼糊塗呢?小森呆站在傳真機前,雙手抖個不停,傳真出去的成本價目資料都被他捏皺了。

「你幹嘛?中邪啦?」剛哥是第一個察覺小森異樣的人。

「我完了,師父,我完了。」小森緊張得幾乎要哭出來。

「怎麼了?慢慢說。」剛哥從小森的話語裡也感覺到事態的嚴重。

「我把成本價傳給億通了。」

「噓,什麼跟什麼,別亂說。來,我們去會議室談。」

在會議室裡,兩人在幾十分鐘內就抽了將近一包的煙。
聽完小森用顫抖的聲音報告了事情的大概之後,剛哥就獨自沉默地思考著,最後剛哥拿起手機,並且揮了揮手示意小森出去。

「你出去忙你的吧!這事你不用擔心,我來解決。出去之後不要亂說話,做自己的事就對了。」剛哥說。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森話語裡已經夾帶了哭音。

「嗯,別太擔心了,沒事的。出去吧。」

「對了,」小森正要拉開會議室的門時,剛哥叫住了他。

「你別一副像是受傷的小狗似的表情。鎮定一點。」

為了彌補這項嚴重的錯誤,剛哥在會議室裡打了好幾通電話向億通公司的業務代表解釋。
一開始剛哥謊稱傳真過去的價格是美元而非台幣,但這樣的藉口當然馬上就被拆穿。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剛哥只好向億通公司坦承錯誤,並且請他們高抬貴手,留一點基本的利潤空間。

「我跟他們說,大不了生意別做了,大家一翻兩瞪眼,反正他們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公司。」

剛哥事後說得灑脫,但小森知道要不是剛哥處理得宜,相信這件事情絕對沒那麼容易解決。
首先不得不擔心的,就是億通的業務代表將小森誤傳的成本價格洩漏出去,如果真是如此,那不僅小森絕對飯碗不保,整間公司都有可能會因此無法營運下去。
小森知道剛哥一定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擺平億通的業務代表。

這是個嚴重的錯誤,小森心裡明白,但他才剛進公司沒多久,對公司並沒有什麼感情,最糟也不過就是被開除,大不了再找個新公司重新開始。

真正讓他感到難過的,是他覺得自己辜負了剛哥。他知道剛哥對他充滿了期待,也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教導他,讓他很快能在公司安穩立足。

這次犯下的錯誤不僅讓他在個人表現上留下了汙點,也讓剛哥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事情過了就別再想,以後小心點就是了。這件事情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所以你也別想說別的同事會看不起你什麼的,不會的。打起精神,往後替公司多賺點錢補回來,知道嗎?」

剛哥這一席話讓小森感動不已。過沒多久億通的訂單進來了,雖然貨品單價都偏低,但終究還是替公司賺進了一筆錢。

小森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但沒想到過低的價錢還是引起公司上層的注意,總經理接連找剛哥約談了幾次,而剛哥的臉色是一次比一次難看。

「瞞不住了!那老狐狸,我就知道瞞不過他。」剛哥說。

「那怎麼辦?總經理會開除我嗎?」小森憂心地問。

「不會啦,我頂下來了。」

「頂下來?」

「這事本來就應該是我要頂的。你是我帶的,出了錯當然也是算我的。」

「這……,那你?」

「我沒事,那老狐狸只是唸唸我而已。好歹我也在這裡待十幾年了,他不可能叫我走人的。」

「對不起。」小森又露出了哭喪的表情。

「你又來了!我最受不了男人像小狗一樣撒嬌了。別再道歉了,事情過去就算了。晚上一起找個地方喝一杯,解解悶吧!」

「好,我請客。」

「這可是你說的喔!」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1,0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績單 |
此分類下一篇:悲傷的大眼娃娃....(八)
此分類上一篇:悲傷的大眼娃娃....(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