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0 01:43:52|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金與牡蠣....(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阿金每天都過著沒有煩惱的生活,雖然他的善良變得很少有機會可以發揮,可是阿金對此從來沒有過任何抱怨。在他的自己的世界裡,他堅定地認為人們都跟他一樣善良親切,大家會跟他疏遠都只是因為生活實在太忙碌了,生活就是這麼折磨人,這點阿金還算能理解。

他自己可以簡單平凡地過日子,可是別人不見得這樣。別人為了要賺錢所以每天都到很遠的海裡去捕很多的魚,或是為了填補肚子而把養了很久的豬鴨雞鵝給宰殺烹煮成美味的料理。阿金不忍心去想那些魚和家禽所遭受的殘酷對待,不過他能明白這就是人之所以生而為人的道理。他能明白那些動物必須要被吃掉,人們才能繼續順利地生活下去。他自己也吃魚,在吃魚之前他都會好好地跟魚道歉。

「魚啊魚,真對不起我必須把你煮來吃,因為我必須要吃東西才不會死掉。」阿金總是對於這麼說。

善良又單純的阿金每天的日子都如同圖畫般地整齊而一致,很少會發生令他意外的事情。不過這一天他正要出發到近海捕魚的時候,在沙灘上發現了一隻受傷的牡蠣,之後所發生的故事可說是阿金一生最難忘也最奇特的了。

阿金發現這隻受傷的牡蠣時,它已經厭厭一息地張開硬殼在等死了。阿金心疼地看著它,善良的本性立刻驅使他上前幫助這隻可憐的牡蠣。這並不是阿金第一次看到牡蠣,不過以往牡蠣總是躲在硬殼裡,從沒像這次一樣露出柔軟且潔白的肉體來。

阿金有些感嘆地看了一會兒,然後才用雙手將受傷的牡蠣從沙灘上撿起來,並且試著稍微用力想幫它把硬殼給合上。阿金的舉動讓已經幾近昏厥的牡蠣嚇了一跳,它緊張地問阿金說:「你想幹什麼?」

是的,牡蠣開口說話了。這對我們來說實在非常不可思議,不過對阿金來說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阿金認為連他這麼愚笨的人都能夠開口說話了,那想必所有動物也都應該能夠說話才對。雖然一直以來他從來沒碰到過哪一隻動物曾在他面前說過話,不過他就是堅定地認為動物是會說話的。在阿金的世界裡,這才是所謂的正常。善良的阿金聽到牡蠣緊張地問話後,立刻停止了動作,不急不徐地說出了自己想要幫助牡蠣的心情。

「你好。我是想幫你啊牡蠣先生。我想幫你把殼給合上。你看今天陽光這麼強烈,再這樣曬下去你會死掉的。」阿金溫柔地說,為了怕牡蠣先生聽不懂,他還特別放慢了說話的速度。

「不用了,不用了。你不要管我,讓我快點死吧。要不,你把我吃了也行。我好難受,全身都痛,只想快點死。」牡蠣頹喪地說。

聽到牡蠣這麼令人心疼的自殺宣言之後,阿金內心的善良熱血就更加沸騰了,他決定要好好地幫助這隻牡蠣恢復健康,雖然他還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不過他要幫助牡蠣的想法非常堅定。首先應該要做的就是幫牡蠣先生把殼給合上,這是阿金的第一個想法。牡蠣就是應該要躲在殼裡面的,把肉露出來非常危險,阿金明白這個。

「讓我幫你吧牡蠣先生。讓我幫你把殼給合上,然後我帶你回家,替你療傷。」

「你不可能醫得好我的。就照我說的,一口把我吞下去吧。等到我死了之後就會發臭,到時候就不好吃了。你知道的,牡蠣總是要生吃才好吃。」

「不,」阿金有些激動地說:「我才不要吃你。你是我的朋友,我要幫你恢復健康,我要帶你回家。來吧,你放鬆一點,讓我幫你回到殼裡面。」

阿金毫不理會牡蠣的反對,硬生生地幫它把殼給合上,並且在自己帶來的水桶裡裝了一些海砂,以及大約半桶的海水,然後將殼緊閉著的牡蠣放在桶子裡帶回家。牡蠣眼看大勢已去,乾脆就在黑暗的殼裡呼呼大睡起來。它並不相信阿金有什麼能力能把它的傷給治好,對它來說大不了就是一死,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這個腦袋有問題的人想要白費力氣地胡搞瞎搞,就由他吧。反正它堂堂一個牡蠣,能夠平安地活到三歲大已經算是一個奇蹟了,它期盼自己能夠被人豪邁第一口吞下,這對牡蠣來說是最光榮的死法。到了這個善良得過份的人手上,或許無法實現自己壯烈的夢想,不過算了,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牡蠣知道自己只不過是一隻牡蠣,誰抓到它誰就是老大,它知道自己是沒有資格跟人類談條件的。

台長: 喬治詩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人童話 |
此分類下一篇:阿金與牡蠣....(三)
此分類上一篇:阿金與牡蠣....(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