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20:07:47|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喚你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輕輕的呼喚你的名字,在我自己的被窩裡。就像魔法一樣,腦海裡出現了許許多多有你的畫面,連你的味道都好像近在我的鼻尖,我貪婪的聞著。你的名字念起來像詩,嚴峻難懂的詩,字面上看起來很美,可是意義卻好像躲在遙遠高聳的山後面,我一直以為那山就是你了。

很愛你笑起來的樣子,好像全身都發著光。我忌妒你,上帝把過多的美好放在你身上,你怎麼承受的了呢?我是承受不了的,所以當你要笑開之前,我都得做好心理準備。要讓自己更堅強,更有力量,才不會在你的笑容下粉碎。然而你好像不知道自己的魅力一般,無時無刻的在向我施展。粉紅的唇,雪白整齊的牙,火熱的舌,完美的弧度。腦海中深深印著你的笑容,我想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了。在鏡子前模倣你笑的樣子,抓到了角度,抓不到神韻。你會肯把你美好的笑廉讓一點給我嗎?

輕喚你的名字,不敢大聲怕因此冒犯了你。你適合優雅,適合安靜,適合萬里無雲的天空,適合沒有蟲鳴鳥叫的森林。我激動的發抖著,一遍又一遍的呼喚。怕你聽見,又怕你聽不見。假裝自己就在你耳邊,用的細聲卻清楚的音調,我說:我好想妳。

有時候獨自走過曾跟你一起經過的街道,我會以為我正牽著你的手。你看見了喜愛的商品,想掙開我的手快步向前去看,我捨不得把手放開,你被我拖慢了速度,我被你牽引著向前。被你的興奮感染,我也快樂起來。這樣小小的悸動,卻是每每你不在身邊時最讓我懷念的。自己走在曾經走過的街道上,我的右手不經意的舉起,身體不經意的向前快步,總是感覺你一直都牽著我,不管你在不在。

對於我所建構的浪漫,你覺得沒有經濟效益。我花了許多時間在這沒有經濟效益的事情上,你覺得很可惜。事實上也是如此,想念你或是貪戀你,都只是我大腦皮層電子的竄動罷了。花時間在這樣的事情上,對你或是對我都不會有任何助益。就像你說的,倒不如好好睡一覺去。所以你大概不會懂我把心思繞在你身上的必要性。就像在我自己的房間,我花了一整個晚上在練習把你的名子叫的好聽,這麼浪費時間的事情,我怎麼可以樂此不疲?你大概不會懂。那麼讓我給你一個理由吧!因為--我愛你。我真的愛你。

今天獨自漫步在西門町的迷宮裡。星期三的下午,沒有擁擠的人群,空氣冷冽,下著雨絲,三三兩兩的行人都緩慢的走著,西門町也有難得的安靜。我關上手機,把自己和世界切斷。沒有人知道我正在西門町獨自散步,這種感覺很棒。去了幾家你愛去的店,店員們都懶散,有人發呆著,有人無意識的整理自己的商品,有人在補妝擦口紅。她們似乎約定好了不向我招攬,沒有你在我像是透明人一樣。自己到這樣的場合來,不是為了感受孤獨,而是為了確定在我生活中你佔的份量。華麗的娃娃機妖魅的伸出舌頭舔舐我全身,我笑笑不回應,腦海裡,只有你在我和娃娃機們拉鋸時,不耐煩的表情。在誠品書店裡抱著伊能靜的生死遺言看,對書裡面太甜膩的文字產生莫名的感動。沒有你在我也可以過的好,問題是那太表面了。我根本沒有把自己的靈魂帶來,我的靈魂任性的沾附在你的身邊。你感受到嗎?感受到你身邊的空氣總是特別悶特別暖,那是我虛無的想念使然。書裡的情節翻騰,我像無心的機械一般,用必要程度的情緒把一切消化,剩下的念頭都在做對照,對照我和你的一切。我們也是那樣幸福的嗎?

我怕你會招架不住,對於我這麼沒節制的向你投射的情意。但是你看起來怡然自得,我才知道是自己擔心太多了。你有自己的方法可以面對我,輕鬆且自在的面對我,這樣很好,對你對我都好。我知道我在自己的世界裡玩的太起勁了,現實是重要的,我可以體會,但是我做不到。你就像一道止水閥,警告標誌寫的明白,再過去就是無底深淵了。我得以安全的,沒有限度的耍著戀愛脾氣,都是因為有你。

所以就讓我浪費時間在重複唸著你的名字上吧!多呼喚個幾次,我就會知道,怎樣才能把你的名字叫的好聽。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中正紀念堂
此分類上一篇: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