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20:37:0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生活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忍不住流連網海,對於有篇網站報告迫在眉梢的我來說,可謂種諷刺。本想激發寫作力的,卻引燃了胡思亂想的創作欲﹔有那麼多沒說的,待說的,想說的,遺忘的話語,通通堆在腦子裡,輕輕翻動,便惹灰塵撲鼻。

日記和相簿一樣,全世界就只有自己看的最入迷。

所以閱讀他人手記時,自然有種隔岸觀火的冷靜,就如向來面對世界一般。可是一個台一個台地逛過去,男孩∕女人們的書寫,一點一點地寫進我心裡,人性共同的欲求,人生相類的歷程,不能否認這個事實:人畢竟活在人群裡。

宣稱愛聽音樂,喜歡電影,眷戀書香。可是有多久沒好好看完一本書?我羞愧地不敢去回憶。更別提闔上書後,急欲與別人分享的滿心感動。也就這樣,逐漸失去大塊文章的能力。現在的我,無論是聽完一張專輯,看完一場電影,閱讀一篇文章,都難以立刻反芻出心底的激盪,我究竟是深沉了,還是耗損了呢?
閱畢後的感觸,散成片狀,在心中飄浮,聚合不到一起﹔無暇處理,只好任其自然。那些思緒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消融了,從無有章法到不成句段,最後剩下一個單語,甚至一抹浮光掠影的印象。

異鄉的求學生活,在孤獨自省與靜極思動的兩種心態擺盪,像是死而復生的循環。寂靜無聲反襯擴大了微枝末節,表面上平靜無波,內在卻暗潮洶湧﹔縱使躁動到達頂點,不過是在房間裡安靜地流淚,外表看起來,什麼事也沒發生。

然後,漸漸明白二十歲那年意外聞知卻不見得正確的宿命。

不要問我,我不過是隻沉默嚼草的萊斯特羊。

台長: ClaraC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越洋∕追憶美麗城邦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千瘡百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