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8 23:50:05| 人氣1,1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件讓我很開心的聖誕毛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忙碌,很久沒有時間去學習新東西,心中老是覺得有些鬱卒。


因為時間被切得零零碎碎,能運用的時間都是短暫,閱讀和打毛線似乎變成唯二的選擇。雖然已經很久沒有閱讀,讓我的心有些虛虛的在過日子,在這只能二選一的選項裡,我還是選了實用一些的。

打毛線,除了讓我被切的碎碎的空閒時間可以被填滿之外,最棒的是能讓我的心比較平靜一些。很多難過的時候,理不清方向的時候,我喜歡打毛線,然後,心情就平靜一些,慢慢的,在忙碌動個不停的手部動作進行中,我比較能夠想清楚。有時候一面打毛線一面掉眼淚,然後,心就更穩一些,漸漸的也比較知道怎麼去面對前方的道路。

可是,很久沒有時間去學習新東西,還是讓我覺得悶悶的。

突然我想到了,我在教學裡加入部分我比較弱的區塊,為了能夠讓自己還是可以順利教學,我就必須學習。教、學相長。

突然我又想到了,在打毛線的時候,找些我不會的技巧來學習。

然後,我就真的開心了起來。是呀,又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情,又可以學習,又可以讓心情平靜甚至變開心,真正的開心,真是一舉好幾得~~~



這次,因為寒流到了,打開小籠包的衣服箱子,沒找到幾件可以穿的,去年的都緊了,有些的還太大,於是乾脆來打件小籠包的毛衣吧。(我超愛打小小孩的毛衣,用料少,速度快,成就感超高)

於是,上網買了一捆170的棉線,找到了新技巧的打法的教學網頁,做了修正(顏色和花樣,原本的是花花綠綠的,我這次只想打something red, something white),然後就開始動作了。

厚,這件毛衣真的打的我心驚膽跳的。

一開始很興奮,因為覺得自己可以學到新技巧,一面打就一面興奮不已。

等到袖口接合的時候,開始打花樣,還是很興奮。

可是等織到接合上去十公分的時候,越看越覺得接合的地方很詭異,又懷疑這樣打了十公分會不會太高,一直打到十四公分高的時候我決定住手,真的有些無法信任編織網頁上的十五公分,於是我開始打二上二下準備收工。

可是真的越看越怪越看越怪,其實這時候我幾番想要拆了衣服,真的覺得好怪好怪。後來忍住了,因為跟自己說,都已經打到這個地步了,就差一步就完成了,即使真的結果讓我不滿意,打好了再拆也不遲。於是,我還是完成了它。





做完最後收針,忍不住要立刻拿出來分享,老媽的表情看起來似乎覺得還不錯看。不喜歡我打毛線的老公看了之後問:妳打的?沒多說甚麼,只是問洗了之後會不會縮水。對了,果然是我們家的洗衣工,越來越專業,把我打的純羊毛背心烘小了幾件之後,知道要問清楚。不過,不知道洗衣服的時候會不會記得.....後來我還是追著老公問好看嗎,他說不錯。嘿嘿,偶嘛也是需要有鼓勵的啦^^



讓小籠包穿上之後,我就真的感覺到挺滿意的了。這件打是按四歲的尺寸打的,小籠包現在一歲八個半月,理論上可以穿個兩年或三年,170的毛線還有剩,很划算。



我拿剩下的毛線幫阿嚕的小阿萱也打了一件同花樣的衣服 (家蓉家萱有一陣子超愛幫娃娃脫衣服的,脫了之後會交換衣服穿,或者幫她們包毛巾之類的,總之,到現在,她們有很多娃娃都是光溜溜的,沒衣服穿),娃娃的衣服真省,剩下的一小坨毛線打了一件小衣服還有剩,而且,一下子就完成一件,真有意思。連這件小衣服我都用了新方法加針,真好玩。

小阿萱的衣服是短袖,原本打算打了短袖再接袖子成長袖的,但是覺得短袖也好好看,所以沒加長袖。現在,為了要讓這兩件衣服真的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會抽空加上袖子。



以下照片,純屬記錄兩個姊姊把小籠包手上的小阿萱藏起來,讓她哭倒在地上耍賴,兩個姐姐笑到不行。

小籠包,這筆帳,妳長大再算,媽媽,幫妳拍照存證了。至於媽媽為什麼沒有救妳?.....因為妳,真的太會演了,太搞笑了咩。.........ㄟ,說錯了,是因為妳,真的太可愛了啦。媽媽為了紀錄妳各式各樣的可愛表情,所以,沒時間救妳啦~~~






















台長: 玉米
人氣(1,16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玉米動手做 |
此分類下一篇:羊咩咩包包
此分類上一篇:Busy Elmo in the garden

Sandy
很棒的作品,小籠包穿起來很合身好看.
這種圓形剪接的織圖設計的很貼心,
讓編織者不用擔心肩線問題.
2013-12-09 00:49:12
版主回應
可是我的嘎茲窩接合處沒有處理好,還需要多多練習。
2014-01-08 17:46:01
大同寶寶
這二個臭姐姐真的很愛鬧給她哭
2013-12-09 07:45:26
版主回應
對咩對咩~~~
2014-01-08 17:45:33
榮勻媽媽
你們三個根本就是聯合起來欺負她
跟石頭爺爺說 跟砂子阿嬤說
妳們 好壞喔!捉弄人家
哭的好可愛喔!!
這個小不點 真是好古錐耶
2013-12-10 08:58:36
版主回應
....被發現了....XDD
2014-01-08 17:4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