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4 00:11:46| 人氣8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動的小孩最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很多小孩,每次到一個地方都可以有感動,或多或少罷了。

直笛隊的小孩,如果我正在指導新成員練吹,六年級的都會很自動的吹自己的曲子,管它哪一首,吹就是了。但是其他年級的,不知道是畏懼我,怕沒徵求我的同意不敢吹,所以,當其他人在練習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呆呆坐在一旁等候指令的小孩,更別提剛剛進入直笛對那些吃了熊心豹子膽的三年級,不是呆呆等候,就是聊天,完全不知道利用機會把握時間練習。

躲避球隊全隊暖身暖到一半,剛剛才到達的六年級女生自己默默立刻坐到一旁去,從頭開始暖身,一個動作不少。老師放下孩子走人,隊員們不需要老師交代就開始練球。

陶笛隊的小孩,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若沒交代吹奏,就不會有人動口,甚至我發了新的譜還會有幾個唉唉叫的。看了就覺得很欠扁。這麼計較,那妳進陶笛隊幹甚麼?每次聽到唉唉叫聲,我就忍不住肝火上升,一定要訓她們一頓。

家蓉家萱的舞蹈課,當老師兩個一組喬動作的時候,其他幾個女孩一定在旁邊練習,沒有一個會閒著坐在那兒觀看,更不可能有發呆的。今天的舞蹈發表會前,民族舞功老師帶著即將上台的女孩們到一旁去暖身,一聲令下,大家各自散開,每個人做不同的動作暖不同身,下腰劈腿等等等,都不需要老師煩惱,女孩們自己自動得很。

我一直覺得,會自動的小孩真的很棒,自動做該做的事情,知道甚麼時間該做甚麼事情,然後就自動自發去做,這樣的孩子,都讓我很喜愛。



練習中跳錯動作的小孩,休息時間自動去罰倒立。中間是阿嚕,右邊是家蓉,兩個居然同時做錯動作,哈哈。




劈腿,兩兩一組,互相幫忙。




一邊下去,一邊就自動翹起來,像蹺蹺板一樣。



老師動手,姊姊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哇!




哇哇!



厚!家萱,妳也太....



休息一下。



哇!簡直要飆淚了。

台長: 玉米
人氣(86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玉米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很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歸屬感(一)

榮勻媽媽
我女兒剛開始學跳舞
看到要這樣子劈腿
好擔心喔!會不會痛ㄚ?
2010-07-10 11:38:45
版主回應
學到這麼大了,痛也要忍耐哩~~
剛開始學的時候,不會做這麼難的動作啦~~
媽媽不用擔心喔,如果孩子真正喜歡,再痛也會忍耐。就怕媽媽捨不得,孩子就學不精確了喔~~
2010-07-12 09:56: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