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16:51:03|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對心的交談 (2009/1/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aire 回家前,和 Ingrid 離情依依道別離呢!】

 

今天我們全家中午去吃廣式飲茶。趁著 Thor 在戶外安撫想午睡正鬧情緒的 Ingrid,我和 Claire 在餐廳裡隨意聊了起來。

 

Claire 提到她們先前住的那破舊拖車 (請看【雪上加霜 (2006/11/30)),在賣出兩個月後還有人來問價錢。她不敢相信那麼爛的拖車,竟還有人要買。

 

我說那段時間真是苦了她。我知道拖車的環境很糟糕,但從未聽到她抱怨過,實在很難得。我想她母親一定感到很欣慰。Claire 笑說她媽也說當時還好她和 Cathy (Claire 的繼姊姊) 都沒抱怨。不然面對那樣困頓的環境再聽到孩子的牢騷,她真的會瘋掉。

 

我和 Claire 說我一直認為年輕時能吃點苦,會讓她更堅強。將來人生遇到問題時,也不易被擊倒。我想她住拖車那兩年雖然苦,但往好處看,會讓她學到許多經驗。像我自己,小時候曾和父親經歷過經濟困苦的時光,讓我後來在工作上都很努力,用錢與投資也小心。好讓自己不要像當年父親一樣,因不當的理財讓全家陷入財務的困境而吃苦。

 

我說我知道過去幾年我們相處上有不少的衝突。失去 Henry 讓我不但矇閉了雙眼,也變得易怒、不夠包容。Claire 不好意思地說她也做了不少惹我生氣的事。我微微笑並拍拍她的肩膀說「這些事過去就算了,很高興我們有這個機會把事情談開呢!」看著 Claire,突然我有種莫名的感動,當場給了她一個擁抱。

 

Thor 正好帶著睡著的 Ingrid 走進來,看到了這一幕。他微笑不語。

 

我想 Thor 知道我感動的原因。我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和 Claire 走到這一步。今天我第一次有「我們是一家人」的感覺。這些年來的許多大小衝突,頓時間亦煙消雲散。

 

今夜睡前禱告時,我改變了我的禱告詞。我衷心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可愛的家人。我祈求祂賜予我智慧,協助我維繫與保護這個家。我知道它不完美,但只要我們努力,我相信這個家會愈來愈好。今天這一幕,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台長: O太太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不快樂的青少年 (2009/2/22)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大女兒 (200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