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04:09:37| 人氣2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行, 準備上路 (2007/7/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狄斯奈樂園內的德國區 (攝於 美國佛羅里達州)】

Claire 下週六要出發去歐洲了。她看來好興奮!

早餐時我問她要出門了,準備得如何?她說應該差不多。行李開始打包,媽媽也買了個霹靂包 (一種圍繞在腰上的隨身小包) 給她,好讓她把隨身重要東西放在包包裡。我提醒她還是得小心。我曾聽人說扒手專找帶霹靂包的人下手,因為只有觀光客才會帶霹靂包。既然是跟團,就小心跟著,別亂跑。Claire 點點頭。

我繼續說陌生人搭訕要小心,尤其是男人搭訕更要注意。有些人會利用別人的熱心,故意說需要妳的幫忙或問路,藉機讓妳脫隊,然後再拐騙妳到陌生地方。我提醒 Claire,壞人不一定都長得像壞人,有人甚至看來文質彬彬,讓人沒有防備。像我當年在巴黎自助旅行時,常有帥帥的法國男人主動上前,說要介紹這個城市給我。我要 Claire 一定得要非常小心,第一次自己出遠門,集體行動相互有個照應,也比較好。Claire 繼續點頭。

我問 Claire 有沒有手錶,現在會看錶了嗎?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到了一個定點,有時領隊會讓大家自由活動,時間到了再到定點集合,所以準時很重要。團體人多,要是領隊一個疏忽,點人頭時少點了妳,就以為全員到齊離開了。她這麼一個小女生,在異國迷路,可是會非常慌張。我提醒她以前我買過一隻手錶給她,現在還在書架上。若是她媽媽沒給她手錶帶,就記得帶這隻,有比沒有好。 Thor 補充說要是迷路要懂得找警察,並說要幫她做張警急聯絡人卡片,總是有備無患。小女生再度點頭。

我一邊問 Claire 她爸爸有沒有要求她天天打電話給她,一邊偷瞄著 Thor,Thor 不好意思地笑著。我要 Claire 別理會爸爸的這個要求。在國外不比國內,不是隨時都方便打電話。有時為了打電話,得跑到外頭打公共電話,反而更危險。Claire 說她會寄明信片給我們。我說這倒是個好主意。還可利用明信片記錄每天旅遊的心情點滴,也為這趟旅行做個記錄。Thor 說會幫她弄張國際電話卡。我和 Claire 眨眼睛說有緊急事情再打電話,平時寫明信片給我們就好。她笑著點頭。

我要 Thor 記得給 Claire 一些零用錢。出門在外,難免想買點紀念品。Claire 笑說她至少得買明信片與郵票。Thor 說會給她一張限額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我左想右想,想不出要提醒的事了。我告訴 Claire 難得有這機會出門,一定要好好把握。別忘了多照些照片,回來可以和大家分享。Claire 開心地回說一定會。我再提醒 Claire 相機記憶卡要帶夠。Thor 想了想說他會和他前妻聯繫,說不定會買台新相機與高容量記憶卡讓 Claire 帶著。既然難得出門,有個萬全準備也是好,也不在乎再多花點錢了。

先前為了這趟行程,發生許多風風雨雨,現在所有風雨都平息。希望小姑娘能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並有個終生難忘的歐洲行…

台長: O太太
人氣(2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的教育問題 (2007/7/9)
此分類上一篇:別要求太多 (2007/6/11)

思葵
看你如此細心叮嚀
就連很多親生媽媽都未必做得到呢
你是個好後媽
將來一定也是個好媽媽
2007-07-18 00:4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