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00:08:52|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錢人孩子的遊戲 (2006/10/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萬聖節選造型。看來 Claire 不太喜歡這頂帽子…】

前一陣子我提到 Claire 獲選「學生大使 (Student Embassador)(http://www.studentambassadors.org/home.asp) 」的提名 (詳細故事內容,請看電子報【我們都以她為榮 (2006/10/7)】(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oolyy/3/1274570883/20061021223946/)。今天在 Bellingham 有個活動說明會,Thor 和我特別撥空北上參加,才知道這根本是個屬於「有錢人孩子」的活動。

這種活動 Claire 的媽媽當然也不會缺席。當我們一到現場,人山人海,根本不是像 Claire 所說「她是全郡五十年來第十人被提名」的學生。說明會辦得頗具規模,活動介紹也非常地生動吸引人。這次在 Skagit County 主推「英法愛爾蘭歐洲四國旅遊團」,活動廿天,光是活動費用加交通費就將近美金六千元,還不含每天的零用金。我認為這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才去得了的活動,一般家庭無法負擔,更不用說 Claire 媽媽家那種糟糕的經濟情況了。

說明會結束後,Thor 要求和 Claire 談談,並答應她媽媽傍晚前會送她回家。路上 Thor 和 Claire 談起我們近期買車買屋的壓力,恐怕無法負擔這昂貴的旅遊費用,Claire 大哭了起來。我在旁不動聲色。其實我很想問她,以她媽媽目前的經濟狀況,她也無法分擔一半的費用啊!如果她媽媽能有三千元,何不用來搬離拖車,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又何必來和我們開口要一千元說要買屋呢?可是看來 Claire 不懂,只是一直哭。

送 Claire 回家後,在回 Redmond 的路上,我和 Thor 繼續討論這話題。原本我們都以為這是半官方的活動,費用應不會太高。今天看到活動價目表,我說難怪提名這麼多學生,因為能去的恐怕沒幾人呢!Thor 說他原本以為這是項難得的榮耀,今天到現場一看,才發現要當選學生大使,大概也不難就是了。

我們說活動不能說不好,但一致認為 Claire 現在的個性還不夠成熟,即使要去,至少再等一兩年。Thor 說如果 Claire 堅持要去這趟旅行,他會設定幾個目標,要 Claire 先達成後,才會同意。他絕不會讓這變成一趟”免費”之旅,讓 Claire 覺得東西得來太容易,一點也不珍惜。而且他不會負擔全部費用,Claire 的母親也必須要分擔。不足的部份,Claire 得自己想辦法在親戚長輩間募款。不論是靠賣餅乾,或是省下她幫別人帶小孩的褓姆費,Claire 必須自食其力。想要去這種非必要性的豪華旅行,Claire 得要自己想辦法,光靠哭是去不成的。

我說若 Claire 真想去這趟旅行,既然要出去就要有勇氣嘗新。像活動中有攀岩、騎單車,還有嘗試吃異國食物。現在每次帶她出門嘗新活動,她總是一付意興闌珊的模樣。對於新食物,也是挑剔到極點。花了這麼多錢出門,若是什麼新鮮事物也不試,那又有何意義呢?況且她已經比許多孩子幸運,還有機會和我們回台灣,體驗亞洲文化,可是我也不見她珍惜這機會。若把這機會給別的孩子,不知會有多感恩呢!

我想了想繼續說,老實說這廿天的行程要去四國外加愛爾蘭,根本只有走馬看花,費用大都花在交通費上。我倒覺得若是在同一個國家待三週,反而能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況且依 Claire 的個性,行程太緊湊會鬧情緒。如果她不學習控制好她的情緒,不到三週就沒人要和她做朋友了。

我提起上回我們認識的台美交換學生 Lisa。她透過獅子會,來美國唸了一年的高中,整體費用攤下來相當合理。不用花太多的錢,又可在國外唸一年的書,這才是真正地體驗不同的文化,對她的未來與視野大有幫助呢!

Thor 說他非常同意我的看法,並決定回到家後寫個 Email 和他的前妻談談他對這事的看法。看來這次 Thor 是鐵了心腸。若是 Claire 想去這趟旅行,恐怕不是用口頭承諾會達成我們設定的目標,或是靠哭就可以成行。用自己的努力來賺取出國旅行,也未嘗不是個教育她的機會。不管最後到底會不會成行,至少她會學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就因我不是親媽? (2006/10/16)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都以她為榮 (2006/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