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02:38:17|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艱難的抉擇 (2006/8/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中的寶寶才六個月大。想想要能看著孩子健康長大,帶他們去爬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照片來源:好友的網站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oregongirl&b=77&f=1495624580&p=63)】

昨天睡前看到好友 Lynn 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uka0616),得知她剛做了超音波後,醫生懷疑她懷的寶寶在基因上有問題,有唐氏症的可能。今天要做進一步的羊膜穿刺檢查,以求更正確的結果。一整晚我睡不好,這件事一直在我腦子裡盤旋,直希望 Lynn 和寶寶都能沒事。一早睜開眼,我就和 Thor 談起此事。

我告訴 Thor 我昨夜好用心地替他們母子祈禱,希望寶寶沒事。Thor 說他不想澆我的冷水,不過他不認為這種禱告有用。Thor 繼續說寶寶是何種狀況,在他受孕或是生長過程中已註定。若是檢驗結果不如自己所預期與祈求,豈不是要怪罪上帝沒聽見我們的聲音?Thor 說真正的祈禱是讓檢驗人員與醫生在今天能無誤地取得有效樣本。這樣本足以做出確實的分析,與得到正確的檢驗結果,來判斷出寶寶的實際情況。而非做出一個模稜兩可的檢驗報告,讓 Lynn 與她先生無法根據報告來做出正確的決定。我不禁嘆,要能生個健康的寶寶,是多麼地不容易呢!

Thor 說我們也要有心裡準備。我們的年紀比較大,屬於高危險群。孕育孩子的過程中,有可能也會面臨類似的情況,我們要能做出智慧的抉擇。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他要我們的孩子有未來,能夠為我們的生命做延續。有自我謀生的能力,可以再有家庭,有他的人生,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而不是受人一輩子的照顧。他提起他第一個早逝的兒子 Nathaniel,說若是當初產檢時,就知道他有神經上的問題,他不會同意生下他。我們的孩子 Henry 在出生過程時發生意外,造成腦部受傷。即使我再三保證我可以照顧 Henry,Thor 說這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未來,Henry 也會被困在不健康的身體裡。這不是我們要給孩子的未來!

聽著 Thor 理智地講這些我也知道的道理,我沉默無語。要知道當這些情況真正地發生在我們身上時,能理智地做出這些決定,是有多麼地困難。

有時候從新聞報導中,看到有些父母不珍惜他們的孩子,甚至將孩子虐待至死,或是不負教養的責任,讓孩子自生自滅,我的心中總有許多感慨。有些父母是多麼地渴望要孩子,卻苦求不到;而這些父母反而恣意地浪費上天給他們的禮物。老天爺真的很捉弄人。希望好友 Lynn 能堅強地接受上天安排的結果,還是要給他們我最深的祝福…


註:檢查報告出爐,Lynn 和她的寶寶目前沒事,真是謝天謝地…

台長: O太太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寶寶 (2006/9/9)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寶寶 (2006/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