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12:21:20|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是買車的時候了 (2006/8/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時,看到有人把一般轎車的後車廂改裝成座位。看見坐在後車廂,面對我們的小男孩嗎?事實上是兩個小男孩,他們還綁有安全帶喔!這改裝也頂也創意的呢!】

我來美國兩年了,到現在還在做「公車族」,好友們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認為在台北大眾運輸這麼方便的環境,我都已經開著我的小紅車到處跑。在美國,沒有車彷彿沒有腿般,我卻搭起公車,好像也甘之如飴。不過最近遇到一些狀況,讓我總算興起買車的念頭。

先是為了一場面試,我花了兩個半小時、搭了四班公車,才到達面試地點。若是我在台北的話,這種情形根本不可能發生。面試完,想到還要再搭幾個小時的公車才能回家,我都累了。乾脆打電話請 Thor 下班後來接我,我找個咖啡店坐著,清閒地等他。當 Thor 接到我時,提起買車的建議,不然就是學開他的手排車。其實手排車我不是不會開,在台灣也開過兩年,在美國偶爾也開過。我說再看看吧!反正這工作不適合我,也不用再回來了。

最近我又收到一個面試安排,時間是下週,地點在 Renton,這下就有點遠了。我家在 Redmond 到 Renton,光開車走高速公路,就要四十分鐘左右。加上面試地點有些偏遠,公車根本到不了。Thor 要我租車或是叫計程車,並再度提起買車的建議。這份工作我倒也喜歡。我對 Thor 說,我若是拿到這工作,就買車!

今天下午一家獵人頭公司 (Head Hunter) 和我約了碰面。地點距離我家不算遠,偏偏公車只有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才發車,結果我走了近五十分鐘才到達。晚上 Thor 一回家,我就告訴他「不用等拿到工作才買車。我累了,我需要一部車!」

我告訴 Thor 我喜歡省油的自排小車。車子好好地保養,可以開很久呢!反正主要是上下班交通用,以後還可以載送小孩上學,倒也不需要豪華房車來增加生活開銷。加上好友們也說我能在美國住兩年沒車,已謂為奇談。想想真的可以買車了。

Thor 開心地說這個週末就排計劃去看車,我點點頭。想想當了兩年的「公車族」,在公車上也遇到些有趣的人,交了些朋友。現在終於要向這些公車朋友、酷司機和怪叔叔說拜拜,還有點依依不捨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夫妻間, 偶爾耍點心機又何妨? (2006/9/4)
此分類上一篇:不一樣的婚禮 (2006/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