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15:33:4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腹苦水 (2005/4/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與 Thor 的父母在太魯閣砂卡礑步道上留影】

有人說好朋友一同出門旅行,處理不好的話,回來都可能翻臉了。我認為親人出遊也不例外。這個星期,我帶著 Thor 的父母、Thor 與 Claire 繞了半個台灣,遊遍太魯閣與日月潭。回來後,我也有滿腹的苦水。

說到太魯閣/日月潭行,週一要出發,我在週日還忙到半夜三點,努力規劃行程與安排住宿旅館。週一不到六點就起床叫醒全家,七點前就開車上了高速公路。我這麼地盡心盡力,犧牲我的睡眠,沒想到第一晚 Claire 就吵著要回台北。

這還不說,到了第二天,我們還在中橫遊覽時,Thor 的父親和 Claire 就已經要求留在車上,不願意下車走走看看,讓我很難過。第三天到了埔里時,這情況更嚴重,還好 Thor 的繼母幫我三催四請他們下來用心看一看。當天晚上我氣得和 Thor 說,如果他的親人不想繼續玩的話,我很樂意開車直接回台北。我氣說「難道他們以為我規劃安排這些行程很容易嗎??」我天天開車,最累的是我。如果他們不想玩,我們不如早點回台北,大家都輕鬆。Thor 拼命地安慰我,告訴我他的親人有多感激我規劃旅程的辛勞,我們的行程得以繼續。

第四天到了日月潭,沒想到 Thor 的父親看了一下湖景,竟然說這不過是一個人工湖而已嘛 (老實說,我也不知日月潭到底是不是"人工湖")!還直問我何時回台北。這句話真是傷到我心裡。我已不想再多說什麼。簡單安排幾個著名景點的停留,再讓他們搭個遊艇遊湖,我在湖的對岸接到他們後,就直接開車回台北了。

回程路上,我連話都懶得講了,我的熱忱完全澆熄。Thor 看得出來我非常地不高興,回家後拼命地安慰我。我要他自己換個立場想,若今天換成是他,費了這麼多心力,還花了這麼多錢 (全程都是我和 Thor 在付帳),最後連句感激的話也沒有時,難道他還笑得出來嗎?

再來談到食的問題。說起來,這些老外(除了 Thor 之外),恐怕真不習慣中國菜,即使來台之前和我"信誓旦旦",他們有多愛吃中國菜。吃的問題在台北好解決,這些老外可以容易地找到義大利餐廳來解饞。可是到這趟行程主要都在小鄉鎮停留,想找個像樣的西餐廳招待他們也不容易。每次吃飯時,我都儘量讓他們挑餐廳選食物。可是即使是當地美味的佳餚或小吃,我知道他們吃到後來,根本都快吃不下了。這些親友到餐廳也很會點菜,都盡挑些高價位的菜色。若是大家都吃得開心滿意,我也不在乎花這個錢。問題是每次點了一堆菜後卻又只扒兩口飯,就告訴我他們已經吃飽了。看到滿桌的菜卻沒怎麼動,我也很心疼。我現在沒工作,現在花的都是我多年的積蓄耶!!大概是沒花到他們的錢,所以也不在乎浪費與否。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不過我也能體會他們的感受,只能說他們真是吃不慣,也是難為了他們。

還有更慘的事。Thor 和 Claire 一直很愛吃麻糬。在美國時,我們就常買那種中間包冰淇淋的麻糬,當點心吃。到花蓮時,我也就買了包麻糬,讓大家路上當解饞。誰知 Thor 和 Claire 太貪吃,到了行程第三天,Thor 就大喊肚子痛。我追問之下,才發現大半包的麻糬已經不見了。我責怪說即使是我,再愛吃麻糬,也不敢一天吃太多,免得消化不良。他們這種吃法,肚子不痛才怪哩!還好 Claire 沒事。後面兩天的行程,Thor 的臉色超級難看。即使到了觀光景點,他雖想下車欣賞風景,也無法真正地放鬆心情。

總而言之,這次太魯閣/日月潭之行,結果不如預期理想。我媽心疼我的辛勞白費。我只能說計劃再好,也抵不過人為因素影響。Thor 曾說這趟台灣行是我們的「蜜月旅行」。老實說,這幾天,我根本感受不到「蜜月旅行」應有的甜蜜滋味了,只有滿腹的苦水…

台長: O太太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