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5:14:1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多的挑戰 (2005/4/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忘的鏡頭—我們的全家福】

今天一大清早鬧鐘響,我不敢賴床。我和攝影公司約好八點鐘要化妝拍婚紗照。叫醒全家後,我還趕緊上網查資料。Thor 的母親說想要買布料。老實說,我還真不知要去那兒買呢!還好有 Internet,許多網站推薦台北迪化街永樂市場是個最佳去處,我趕緊抄下相關資訊。Thor 的燒還是沒退,不過今天事情還是滿檔,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把 Claire 交給 Thor 的父母後,我和 Thor 到攝影公司,準備照相事宜。

Thor 的精神真的很不好,讓我看了真是心疼。趁著我在化妝的空檔,攝影公司小姐幫忙弄個空間,讓 Thor 可以躺下來休息一下。化妝小姐說我今天的黑眼圈很嚴重,我嘆說這幾天真讓我快忙死了,我也是嚴重睡眠不足呢!

我們計劃拍照的時間不多,全在室內拍,不出外景。早上拍白紗,我的興致很高,可是 Thor 的狀況就沒那麼樂觀了。他的高燒一直不退,冷汗也愈冒愈多。Thor 是強大起精神照相。可是每每在我換裝時,他在旁邊休息都陷入昏睡中,讓我和攝影師看了,真的很於心不忍。看來這個"最佳男主角",今天並不在"最佳狀態"!

三點鐘到,我父母親、Thor 的父母們與 Claire 都來到攝影棚內。我們認為這次難得雙方父母們大集合,一定要照全家福。在攝影師的逗弄下,終於留下這難忘的鏡頭。

婚紗照拍完後,依計劃一行人到我父母家坐坐,也讓他們看看中式家庭的生活形態。我幫忙媽招呼客人,介紹家中的設計與擺設。媽則忙著切水果、準備各式茶點與水果茶,來招待客人。我也不時幫忙翻譯,讓老人家們的感情可以更熱絡。

晚餐我媽特別安排在一家有名的上海餐廳招待客人。Thor 的父親還是很熱情,一直要我幫他翻譯表達他有多愛這趟台灣行。媽注意到 Thor 和 Claire 吃得不多,頻頻幫他們夾菜。我告訴媽 Claire 很有主見,喜歡自己夾菜。媽不理我,繼續夾菜給 Claire。不過今天 Claire 也很配合,所有我媽夾給她的菜都吃光光。我告訴媽 Thor 不太舒服,我們得早點回家休息了。

走出餐廳,Thor 打了個寒顫。Claire 緊緊地抱著 Thor 快哭出來,要 Thor 千萬別留下她一個人。Thor 笑說他還沒打算那麼早見天父,要 Claire 別擔心。

回到家,我安頓完 Thor 和 Claire,讓他們早點休息後,我打電話給媽,問她有沒有時間陪我到攝影公司挑照片。這次攝影公司也是全力配合,早上照像,晚上就讓我挑毛片,說會盡全力趕出放大照片與謝卡,讓我們週五的喜宴沒有缺憾。挑片時,沒讓我們傷腦筋太久。下午照的晚禮服照片幾乎不用挑了,Thor 的表情呆滯,笑容僵硬,讓我感慨不已!還好白天的婚紗照效果還不錯,總算我們也有美美的結婚照留做回憶了。

離開攝影公司,已過午夜。我送媽回家。再回到家時,我也累攤了!!今天是台灣行計劃的第三天,Thor 就已經病成這個樣子。看來這躺台灣行,是愈來愈艱困了…


註: 更多的婚紗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iyy&book=3

台長: O太太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