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00:03:15|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手傢俱採購經 (2005/11/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不但上網買二手傢俱,連我們原有的舊傢俱都利用網站功能送給需要的人呢!】

要搬家了。我和 Thor 一致認為我們需要一些傢俱,讓這個家更溫馨、更有家的味道,不再像個單身漢的公寓。由於這還是租賃的房子,我們商量的結果是決定先買二手傢俱。等到以後有了自己的房子後,屆時再搭配新家設計買新傢俱。

Thor 打聽到他們公司的內部網站,有許多同事為了配合專案或是自己本身的狀況必須要搬到其他州,或是買了新房子而原有的傢俱並不搭配新屋裝潢,所以常有不錯的傢俱會放在公司內部的網站上出售。這兩天我和 Thor 一有時間就積極上網找傢俱,只要看到不錯的貨色時就趕緊與對方連絡,希望在下週末搬家前,能把所需要的傢俱買齊。由於有了共識,做起事來特別有勁,效率也特別好。

經過這兩天的奔波,我發現要買到不錯的二手傢俱,多少也要靠點運氣。有些人的照像技術不錯,即使是很舊的傢俱,在網站上的照片看來依舊"閃亮動人"。等我們到了現場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當然也有不錯的傢俱,可惜主人照像技術不佳,無法讓它"展露光芒"。所以看了幾次傢俱後,我和 Thor 也累積了不少經驗。

像我們昨晚在網站上看到一套紅沙發,顏色我們相當喜歡,加上廣告詞說「維護狀況極佳」,我和 Thor 也就和主人約好時間,立刻出門去看貨。到了現場,沙發放在起居室,搭配裝潢,看來還不錯。可是現場燈光實在是微弱到極點,想要仔細看清楚這沙發的狀況,根本不可能。我們要求主人把燈打亮些,主人說他們家走"溫馨"路線,這光線已是最強的燈光效果了。正當我和 Thor 正不知要如何做決定時,主人的兩個兒子幫了我們"大忙"。這兩個約一到三歲的孩子看來很喜歡這套沙發,在我們的面前爬上這沙發玩,一邊爬還一邊流口水。這下我和 Thor 心裡都有數了,這兩個孩子愛死了這沙發,一定在這沙發留下了許多"成長的痕跡"。我和 Thor 也就微笑地和主人婉拒這交易,離開現場。

另一個經驗也是看沙發。網站上的照片顯得沙發美麗極了。燈光照在沙發布的金線上,更顯出優雅高貴的風格。既然看到了好貨色,我和 Thor 也是立即趕到現場看傢俱。原來照片是兩個月前拍的,當時這套沙發還放在客廳裡。到了現場時,這沙發已經放在車庫兩個月了,不但蒙上一層厚厚的灰,最主要由於近日陰雨綿綿,沙發已發出一股濃濃的霉味。坐在上面久了肯定要生病,根本不可能再使用。當著主人的面,我和 Thor 還不好意思拒絕。還是 Thor 的反應快,他用中文問我「好不好?」我馬上面帶微笑地回他「不好」他懂了我的意思,就由他出面做壞人婉拒這項交易,我們也就回家了。

買二手傢俱不全是壞的經驗,我們的餐桌組就讓我覺得物超所值。這是實木歐式餐桌組,一看就知道不是便宜的貨色。現在搭配六張椅子,只要美金三佰廿元。仔細檢查過餐桌組狀況,找不到大傷痕。主人說因為他們要搬到加州去,新家的餐廳不大,無法容納這餐桌組,不然他還真是捨不得割愛呢!看到主人對待傢俱的態度,可以知道主人本身也是個性謹慎的人。原本我和 Thor 說好要演出一套「殺價」戲碼,現在看到這麼好的貨色,馬上付錢也不殺價了,趕快把整套餐桌組搬上我們借來的大廂型車,載回家去。

上車後我和 Thor 開玩笑說原本我們設計好了劇本,我即使看到喜歡的傢俱仍要故做出"不太喜歡"的表情,好讓 Thor 可以殺價。誰知一看到喜歡的傢俱,我們倆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快快地搬回家,連殺價的動作都省了。Thor 笑說因為這餐桌組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他也實在不好意思再殺價,索性就快快付了錢,免得遇到其他買家搶貨,再回頭就被買走了呢!

以前在台灣時,我從來都沒想過要買二手傢俱。來到美國後,才發現這二手傢俱的市場還真不小呢!原本以為二手傢俱品質一定都不好,其實只要花點心思找,真的可以找到品質不錯價格又低廉的貨色。看來我真的愈來愈能融入美國的生活方式了唷!

台長: O太太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