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6:58: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給你方便你給我當隨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忍耐,對於我來大陸工作這件事,人人都說大陸人難搞,但是媽咪說,只要你以誠待人,到哪裡都會得到相對的回應,因此,我一直不願意以台幹的身分去壓底下的同事,我總是和氣,我總是讓他們覺得我也是來工作,我總是讓他們覺得我並不是高高在上...

是不是真的環境會造就當地人民習性和個性的不同?

我想在我在大陸工作近九個月來,有了很好的答案,我從來不覺得台幹有什麼優勢,好吧,就算有好了,畢竟我們的生活優越些,水準也高了一點,但是本質上其實與你在台灣工作是差不多的,你總不會有事沒事就覺得你比其他同事高一等吧,就是這樣的想法,我把自己的地位推向萬丈深淵!

奴性!!

標準的奴性在他們身上表露無疑,好像你硬是要比他們高一等他們才會給你應有的尊重,這是什麼跟什麼,我給了他們方便,為的是讓他們保有愉快的工作心情,而不是為了讓他們覺得好欺負!!我不懂?真的不懂?我沒有本省情節,我也沒有特別的政黨選擇,我只是對我自己待大陸人的方式與他們回應給我的東西感到失望,我突然理解,為什麼老一輩的台商說,我們就是要比他們強勢,我們就是要比他們囂張,必要的時候,讓他們覺得自己地位低也無所謂,因為是事實!

在我還沒來之前,我對這種說法是嗤之以鼻的,現在,我知道,在這裡,你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你是老大,你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你有特權,你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他們不要想爬到你頭上撒野!!

原來我學到的第一個辦公室文學,不是以誠待人,不是恭謙有禮...

原來換個時空換的地點,我要學的東西這麼黑暗,這麼不符合媽咪我的做人態度...


台長: 麵包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