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6 03:26:23|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公嗣在下課後回傳簡訊跟關維之說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吃咖哩飯,因此我們約好放學後在校門口碰面。

 

由關維之帶路,不消多久就到達他所說的咖哩飯店,是一間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小店,但是明明還不到晚餐時間,店內的座位就已經坐滿了八成。

 

「還好我們算早來的,你們看才這個時間就已經這麼多人了。」關維之停好腳踏車。

 

「這裡就只賣咖哩飯?」徐元直問他,我則先跳下他的腳踏車後座。

 

「對啊,但是真的超好吃的,俗又大碗。」關維之還沒吃到就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

 

「我好像有在網路上看過這間店的食記欸。」劉公嗣殿後。

 

「別看它這樣,這間店可是頗有名的。」關維之嘻嘻笑:「走吧!」

 

我們四個挑了一張四人座的座位坐下,關維之熟門熟路地去幫我們裝了店內免費飲用的紅茶,留我們三個在座位上討論要吃什麼。

 

「超酷的…只有咖哩飯。」我忍不住說。因為菜單上的選項非常簡潔──除了味噌湯之外,其他都是咖哩。

 

「……。」徐元直想了一下,在「雞排咖哩/加飯」的數量欄上畫了一筆。

 

「阿直你餓啦?」端著最後一杯紅茶回來的關維之笑笑的。

 

「嗯。」點點頭,徐元直把菜單跟筆遞給我們。

 

「那我要吃這個。」劉公嗣在「牛肉咖哩」的數量欄畫了一筆。

 

「你不加飯?」徐元直挑眉:「上了一天課不餓嗎?」

 

「因為沒來這裡吃過,所以第一次先點普通份量的吃吃看。」劉公嗣回答。

 

「渼妹決定好了嗎?」關維之一邊問我,一邊從劉公嗣那邊接過菜單跟筆,不加思索地就在「豬排咖哩/加飯」的數量欄畫了一筆。

 

「那幫我點豬肉咖哩飯。」我指著豬肉咖哩的數量欄,關維之馬上幫我畫。

 

味噌湯也超好喝,我請大家喝。」唰唰唰地,關維之豪邁地在味噌湯的數量上畫了四筆,起身去櫃檯點餐。

 

徐元直從書包裡拿出平板電腦,按下HOME鍵,螢幕馬上亮了起來。他一邊在平板電腦上點啊點的,一邊開口:「喬國渼,妳還記得那天我跟妳討論過的事嗎?」

 

突然被點名,我愣了一下:「你是說…要怎麼跟靈魂抗衡的那個嗎?」我腦海裡浮現了今天在頂樓收拾東西的時候看到的A4紙。

 

「對,等阿維回來我一起講。」徐元直點點頭,我盯著他修長的手指在平板電腦上移動的樣子,默默覺得其實還滿好看的。

 

「什麼東西要等我回來一起講?」關維之動作超快,一屁股坐下來。

 

「我在想萬一當天晚上我們在頂樓遇到什麼麻煩的話,要怎麼應對。」徐元直將平板電腦擺到桌上,好讓我們三個也能看到畫面。「如果要跟靈魂對抗,究竟是要靠我們本身對靈的抵抗力,還是要靠符咒桃木劍之類的道具。」

 

關維之眼睛一亮:「很有趣!但是我們要怎麼確定?」

 

徐元直指了指他的平板電腦,畫面上被紅藍兩色一分為二,紅的一邊寫著「資質」,藍的一邊則寫著「武器」。

 

「我的預想是這樣的:如果光靠個人資質的話…」徐元直點了紅色的部分,畫面一跳換成了我們四個人入學時拍的大頭照,後面跟著寫了一些字。

 

「首先是阿維,孔老師他們都沒有特別提到你,假定每個人最高力量就是100分的話,你應該至少有80分。」徐元直指著關維之那張笑得超燦爛的大頭照說明後頭寫著的80

 

「這判斷怎麼好像有點隨便?」關維之難得找到機會吐槽徐元直,馬上開砲。但是徐元直根本不理他,只是自顧自地繼續說。

 

「接著是阿嗣,雖然我不知道你爸保護你的力量有多強,但是我認為至少有90以上。」標記著數字90的欄位前,大頭照上的劉公嗣帶著憨厚的笑容。看著看著,不知為何我有種莫名的感覺,覺得劉公嗣的爸爸笑起來一定也跟這張照片一樣。雖然我根本就沒有見過他的爸爸。

 

「我爸一定很強。」劉公嗣笑著說。雖然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但若立場對調,我也相信守護著自己的親人一定是最強的。

 

「而喬國渼的話,」徐元直轉向我,頓了一下:「基於孔老師他們都認為妳讓人擔心,姑且不論究竟是因為妳是女生或是其他原因。」大頭照那張我有些靦腆的笑容在螢幕上閃爍,頭髮比現在短了一截,明明才入學快半年而已:「總之如果只能靠個人資質的話,妳恐怕沒什麼勝算。」

 

我的大頭照後頭標著的數字只有20,少得可憐。

 

「至於我,」徐元直指著自己那張依舊沒什麼表情的大頭照:「由於無從判斷,我給自己50。實際上也許更高,又或許更低。」

 

我想起了孔老師與訓導主任的那番對話──徐元直是亦正亦邪般的存在。

 

關維之和劉公嗣大概跟我一樣想起了那句話,只見兩個人對看了一眼,滿臉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好的樣子。反倒是當事人徐元直一臉無所謂。幸好在這個尷尬的當下,咖哩飯和味噌湯送了上來。

 

「好香~」我端過自己點的豬肉咖哩飯,咖哩香得讓我忍不住讚嘆。

 

「如果敢吃辣的話,加點辣粉拌一拌會更好吃喔。」關維之也把他點的豬排咖哩飯端到眼前,伸長了手拿了放在桌邊的辣粉調味罐,豪邁地灑上一面。

 

「那我要加。」我等關維之灑好接過調味罐。

 

「……。」雖然沒說什麼,但是看得出來徐元直也被香噴噴的咖哩飯給吸引住了目光,暫時先放下了平板電腦。

 

味噌湯也好香…」劉公嗣忍不住在吃飯前先偷喝一口湯。

 

於是我們暫時安靜了五分鐘,各自進攻自己的咖哩飯。不得不說關維之真是帶我們來對地方了,咖哩香飯好吃,就連味噌湯都好喝到讓人想再多點個兩碗。

 

「阿直,你剛剛那個還沒講完欸。」嘴邊還沾著飯粒,劉公嗣似乎很在意剛才徐元直才跟我們分析了一半的研究結果。

 

「不然一邊吃一邊繼續吧。」徐元直才五分鐘就已經把那麼一大盤咖哩飯給吃得剩下不到三分之一。聽到劉公嗣的話,他重新拿起平板電腦,跳出剛才的畫面,回到紅藍兩色的畫面:「剛才講到一半,至於這個武器呢…」徐元直點了藍色那半,畫面跳到一張照片,上面有著只要是看過殭屍電影之類的影片就一定不陌生的──雞血、桃木劍、符紙、甚至還有大蒜、十字架。

 

「這些是比較廣為人知的剋鬼道具,但是我認為如果是我們來使用,大概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效力。」

 

「怎麼說?」關維之口齒不清的一邊咬著沾了滿滿咖哩的豬排,一邊問。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我認為如果我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抗衡,也許我們只需要將自己的力量轉嫁在一些普通的,隨手可得的東西上,就可以達到跟這些桃木劍、雞血之類的道具一樣的效果。」

 

「那這樣國渼怎麼辦?」劉公嗣很好心地幫我開口問。

 

「當然是我們三個來保護她啊。」徐元直不加思索地,而我則紅了臉,當然不是因為被辣粉辣到。

 

 

 

哎。我在心底暗罵自己,我真的在意他在意過頭了。

 

佯裝沒事,我用湯匙撈起一大口咖哩飯,送進嘴裡。

台長: 澪。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農曆新年【上】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2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