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5 21:37:43| 人氣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廟口前依舊很熱鬧,只要來到這裡就會有種莫名的安心感,也許是因為上次收驚的經驗吧。

 

「我今天也要吃水餃。」我指了指上次的水餃攤。

 

「那我今天要吃香雞排!」關維之大概是睡飽了,整個人超有精神:「這邊有一攤很有名的香雞排!」

 

「我要吃臭豆腐!」大概是上次吃了關維之點的泡菜加量臭豆腐覺得好吃吧,劉公嗣這次也要吃臭豆腐。

 

「…蚵仔煎。」徐元直默默看著蚵仔煎的攤子。

 

「我怎麼記得你上次也是吃這個?」關維之歪頭。

 

「要你管。」徐元直白了他一眼。

 

「啊哈哈哈哈~」關維之乾笑:「那就跟上次一樣,點完餐水餃攤集合!」關維之再度小隊長上身,我們也各自去點自己想吃的東西。

 

「老闆娘,三十顆水餃一碗酸辣湯。」我走近水餃攤,老闆娘笑咪咪地。

 

「三十顆喔,今天比較餓喔!」老闆娘熟練地數著水餃。

 

「對啊,嘿嘿。」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還可以分同學吃。」

 

「也對,一群都男孩子,正是能吃的年紀。」老闆娘笑著說:「多招待你們五顆。」

 

「咦!這樣不好意思啦!」我連忙搖手。

 

「沒事沒事,」老闆娘笑吟吟地揮揮手:「去去,坐著等,很快就好了。」

 

「唔…那就謝謝老闆娘了!」見老闆娘一片好意,我也不好意思再推辭,就坐到攤子後方的座位去。

 

「妳氣色比上次來的時候好多了。」我才坐下沒多久,老闆娘就端來了酸辣湯:「上次看起來有點印堂發黑呢。」

 

「真的嗎?」我有些驚訝:「看得出來嗎?」

 

「嗯,上次你們吃完後就去廟裡了吧,我看到你們走進廟裡就想說難怪。」老闆娘像媽媽般露出欣慰的表情:「如果你們吃完就要走,我說不定會攔住你們,叫你們去廟裡走一趟呢。」

 

才說到這裡,徐元直就回來了,端著蚵仔煎。

 

「啊,徐元直。」我朝他招招手。

 

「同學,你很喜歡樹伯的蚵仔煎啊。」老闆娘注意到徐元直手上的蚵仔煎,微笑。

 

「嗯。」即使是面對外頭的一般人,徐元直的話還是少得可憐。

 

「樹伯家的蚵仔煎沾料可是超級祕方,好吃得不得了呢。」老闆娘不忘誇獎一下。

 

旁邊蚵仔煎攤上的──應該就是老闆娘口中的樹伯大笑:「哈哈哈哈,阿香啊妳嘴巴還真甜啊!」

 

「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嘛。」老闆娘也笑得很樂,轉身面對我們:「對啦,這裡的人都叫我阿香,以後你們來叫我聲香姨就行了。」

 

「香姨?老闆娘明明就還很年輕,讓我們叫一聲香大姐就好了啦!」不知道什麼時候,關維之已經來到水餃攤。

 

「妹妹啊,你同學嘴巴比我還甜喔!」老闆娘大笑。

 

「我這個人是以誠懇著名的喔!」關維之拍拍胸脯。

 

「好好好,香大姐就香大姐!你們坐一下,等等水餃就端上來啦。」老闆娘──香大姐轉身就要回頭去端水餃。

 

「你們在說什麼,剛剛看起來好熱鬧喔。」劉公嗣端著臭豆腐回來。

 

「剛才跟老闆娘聊起來了,老闆娘還說要招待我們多一些水餃喔。」我說,關維之跟劉公嗣,甚至連徐元直都微微睜大了眼,煞是驚訝。

 

「也太好了吧。」徐元直的語氣聽起來有些不可置信。

 

「也太親切了吧!」劉公嗣也很驚訝。

 

「劉公嗣,分我吃一個臭豆腐好嗎?」我莫名的對泡菜加量的臭豆腐產生了食慾。

 

「好啊好啊,國渼妳自己夾。」劉公嗣大方地將整盤臭豆腐推到桌子中央。

 

「來來,水餃四十顆~」水餃攤老闆娘香大姐端上了滿滿一盤白白熱騰騰的水餃。

 

「等等,香大姐?四十顆?!」我明明點三十顆,香大姐說要多送五顆,為什麼會變成四十顆?!

 

「哎呀,三個大男生,只吃那些怎麼夠!」香大姐笑咪咪的:「多吃點多吃點,沒吃完不准回家喔!」

 

「謝謝香大姐!」還是關維之反應快,大聲地道謝。我們也跟著道謝點頭。香大姐揮揮手,又回到攤子前。

 

吃著吃著,關維之突然開口:「對了,上次說了舊曆年除夕的事,那個時間你們OK嗎?」

 

「五點開始大拜拜,四點學校頂樓集合…是嗎。」徐元直手腳很快,已經拿出手機查看那天關維之發過來的簡訊。

 

「我成功說服我爸媽提前吃年夜飯,耶耶!」關維之笑嘻嘻的:「我爸還問我那天要不要帶便當給你們,我說我問問看再跟他說。」

 

「又可以吃到關爸爸的料理?!」劉公嗣雙眼發亮:「好啊好啊,如果不麻煩的話。」

 

「不麻煩不麻煩,我爸每年年夜飯都會弄一大堆東西,吃也吃不完。有你們幫忙吃的話我媽應該會很開心。」關維之笑得比劉公嗣還開心。

 

「我家沒在吃年夜飯的,不管約幾點都沒問題。」徐元直默默夾起蚵仔煎,說得輕描淡寫。

 

「為什麼?」關維之好奇地。

 

「沒這個習慣。而且我爸應酬也多,沒那個時間。」徐元直說這句話的時候依舊沒有太多表情,我讀不出他是不是覺得寂寞。

 

「國渼家呢?」劉公嗣問我,夾了一顆水餃。

 

「我家啊…」我想起那天決定要出國旅行的老爸和老媽:「我爸媽說要兩夫妻出國旅行,我哥的樂團也要去表演,所以我家今年不吃年夜飯。」

 

「渼妹的爸媽也太恩愛了吧!」關維之滿臉的不可思議:「都已經結婚幾年了還有這種濃情密意,實屬難得啊。」

 

「我跟我哥都習慣了。」我無奈地也夾了顆水餃沾了沾醬料:「他們兩個如果沒有生下我跟我哥,大概會比現在誇張上好幾百倍吧。」

 

「好像可以想像…」劉公嗣吃掉水餃,正在進行把泡菜塞到臭豆腐的作業。

 

「阿嗣你呢?」徐元直抬頭問。

 

「我家嗎?我有跟我媽說了,我媽說沒關係。她很高興有同學邀我出去玩,因為小學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朋友會找我出去玩,她好像很擔心我在學校是不是沒有朋友…」劉公嗣自己越講越尷尬,索性夾了一塊塞好泡菜的臭豆腐塞進嘴裡。

 

「那下次我們可以跟你回家給你媽看一下,證明你是有朋友的,請她不用擔心。」關維之依舊滿臉笑容,試圖化解劉公嗣的尷尬,劉公嗣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啊,下次你們來我家玩。」劉公嗣吃得鼓著臉頰,笑著說。

 

「不曉得那天會不會很冷。」我有點擔心。

 

「咦,既然渼妹跟阿直都沒年夜飯可以吃,那乾脆你們兩個約一起吃算了。」關維之突然靈光乍現似的開口。

 

「我們兩個一起吃?是要吃什麼啊?」徐元直白了關維之一眼。

 

「就是說啊。」我幫腔,其實是為了掩飾莫名的不好意思。

 

「反正國渼會煮飯,阿直你可以去國渼家吃飯然後再載國渼一起來學校啊。」劉公嗣該聰明的時候不夠聰明,不該這麼機伶的時候偏偏就是這麼機伶。我真想掐爆他。

 

「……。」徐元直不講話了,但他的表情不是不爽,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這樣啦,這樣你們兩個才不會無聊。」關維之自以為包大人,拍板定案。

 

「…你不說些什麼嗎?」我忍不住看向徐元直。

 

「…反正我是會騎車去接妳。」徐元直的蚵仔煎已經吃完,他開始朝水餃進攻。

 

「渼妹妳看他那麼可憐,收留他吃頓晚餐吧。」關維之還在火上加油。

 

「…你要吃嗎?」我想了一下,又再次看向徐元直。

 

「…有需要什麼材料我買過去。」徐元直低著頭吃水餃,尷尬到了極點。

 

我知道他是因為不想再讓關維之繼續盧小下去才這麼說的,於是我也不想再辯下去,乾脆地答腔:「好,那我們晚點再討論要吃什麼。」

 

「嗯。」徐元直秒嗯,想必是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欸你們不要吃太飽喔,別忘了還有我家的便當嘿~」關維之又補了一句,真的很白目。

 

「幹,你再講我真的會揍你。」徐元直忍不住爆粗口。

 

「喔喔我好怕。」關維之馬上縮得遠遠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劉公嗣在旁邊笑到不行,其實也滿白目的。

 

我一邊看著他們一來一往,又夾起一顆水餃,突然聽到水餃攤前有個熟悉的聲音:「香姐,五十顆水餃兩碗酸辣湯。」

 

香大姐的笑聲很響亮:「阿亮啊,你下班啦?」

 

「對啊,不過就快過年了,這幾天學校有很多事要忙呢。」那個我熟悉的聲音,在這句話的內容讓我完全確定他是誰,於是我馬上回頭。

 

 

 

站在水餃攤前和香大姐講話的那個人,就是叫我們來廟裡拜拜的孔老師。

台長: 澪。
人氣(6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19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1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