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09:38:3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的人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浪的人魚 (20030713發表)

今夜 ,雨下的如傾盆 ;我靜靜地坐在沙發上 ,電視裡演員的對話 ,好似被消了聲 ,畫面一幕換過一幕 .

偶而我轉頭向門口 ,有時把視線移到窗外 ,要不就是起身走到門邊--伸手 ,伸出去卻滯留在空中的手 ,猶豫的眼神在門把上停格 ;再次轉身踱步回沙發 ,兩眼盯著螢幕 ,而一雙耳朵早已看向門扇 .

今夜 ,雨卯足勁地下 ;門板上輕輕地響了三聲 ,似有若無,可我的身軀著了魔似地彈了一下 ,倏地衝向門口 ;而速度總是追不上心思的快捷 ,在門前絆了一跤 ,身體整個往門上撞去 ,碰觸的撞擊聲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

開門後,看見你一臉的驚愕 ,我想剛剛的那一聲一定也嚇著了你 ;左肩隱隱作痛 ,右手很自然地伸向左肩 ;你輕問 :還好嗎 ?語氣依舊 ,我試著想從你的眼神裡捕捉一絲絲的溫柔 ,可是你的眼睛比夜幕還深邃 ,我的期待猶如掉入荒漠流沙中 .

瞧你漂洋過海似的遊子 ,一身的濕漉漉還帶著酒味 ;我知道 ,只有在這樣的雨夜 ,你才會來找我 .引你進門 ,還是那個老樣子 ,像是受了傷的孩童 ,瑟縮在門檻處 ;隨手將準備好的大浴巾遞給你 ,而你依然沉默地接過 ,然後走向浴室 .我知道接下來你會在浴室裡待上半個鐘頭左右 ,每一次都是這樣 ,不是嗎 ?

今夜 ,雨下的令人心頭亂糟糟 ,頹然地坐在沙發上 ,電視螢幕不斷變換著畫面 ;與你有關的記憶 ,也電光火石般在腦海裡迅速攪動 .

第一次與你相遇的那一場球賽 ,第一次和你泡在野溪時的促膝夜談 ,第一次和你泳渡日月潭的壯志豪情 ,第一次和你纏綿悱惻的溫暖 ,第一次和你在杉原海灘的裸奔賭約 ,第一次和你..........

雨下的嘩嘩啦啦 ,就像這些七零八落的記憶 ,可是雨過天會晴 ,而你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記憶的痕跡 .

浴室的門打開 ,拿著大浴巾擦拭頭髮的你 ,僅穿著我為你準備的運動短褲 ,湛藍的海洋顏色 ,是你喜歡的 .

我的眼神一直停留在你身上 ,那個我所熟悉的軀體 ,如今變消瘦了 ,昔日的健壯怎能經得起你恣意的墮落 ;我的不捨 ,你懂的 ;我的憐愛 ,你也知情 ;可為什麼你還是為了一個早已棄你而去的人 ,如此折磨著自己啊 !

你別過臉向著窗外 ,不願與我的眼神做進一步的交會 ;你在害怕什麼 ?我只不過是想找回那曾經屬於我們的契合 .

今夜 ,雨下的分外寂寞 ;看著你已然單薄的身影 ,我知道你的心在黑夜的另一端 .
為什麼 ?為什麼是他 ?你說我們是好兄弟 ,好哥兒們 ,而他是你的最愛 .
為什麼 ?為什麼是他 ?你說也許是命中注定 ,第一次見到他時 ,你就知道了 .
為什麼 ?為什麼是他 ?我不懂 ,不 ,我懂的 ,就像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我的心裡就只能讓你進駐是一樣的 .

默默的站在你身邊 ,望著窗外的雨夜 ,輕輕地搭著你的肩膀 ;我的好兄弟啊 !今晚好好地睡吧 !我的肩膀會是你最忠實的依靠 ;我的好哥兒們啊 !今夜舒舒服服地休息吧 !這裡是我為你佈置的溫暖的家 ;等明日天晴時 ,或許你會發現第一道彩虹才是你的真愛 .

(圖取自PCHome貼圖區)

台長: 裸身人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