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16:18:2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機 , 不再開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 , 不再開機。
在現代的社會 , 沒有手機好像就是與社會脫節了。不論是出門在外或是在家裡 , 手機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項必需品。沒有了手機 , 好像就不能算是一位現代人 , 至少我是如此認為。
申辦手機是去年9月份的事 , 剛申請時還因為自己對手機的無知而被訕笑。因為自己堅持只要能收與打出去兩項功能就好的手機 , 至於營業員所熱心介紹的產品 , 卻是一概不以理會。儘管營業員如何解說沒有我所需要的款式 , 自己依然堅持不為所動。直到一位認識的營業員出面說明 , 才發覺原來自己與現代社會是如此脫節。
只是有了手機之後 , 真的享受到現代科技的好處了嗎 ? 我有些疑惑。我是個喜歡簡單生活又不受拘束 , 處理生活中的許多事總是隨興自在 , 同時也是個不懂規劃日子的那一種人。自從身上多了一具手機 , 無論到什麼地方或是做什麼事 , 開始會去注意手機的狀況。有時稍為離開手機一段時間後 , 再回到手機所在位置附近時 , 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手機上有沒有任何訊息 , 深怕遺漏任何一通來電。有時心情低落時 , 刻意到山區或是海邊獨處 , 往往手機就在此時響起 , 擾亂了希望平靜的心。這樣的日子已開始讓我不安 , 生活不該是如此的 , 至少這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雖然手機有著其方便性 , 可是對我而言 , 手機的必要性似乎沒那麼重要。因此 , 幾經思考之後做了一項決定 , 當自己不在家時 , 手機就帶在身邊並開機 , 反之則不再開機。其實認識我的朋友中 , 大多也都是以打家中的電話為主 , 至於有手機號碼的也沒幾人 , 因而這樣的決定所受的影響最小。再者 , 自己會在外頭到處晃的時候也不多啊。
所以決定了 , 手機不再開機。

台長: 裸身人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