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4:18:2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大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點了。
蜜斯王指了指牆上的時鐘 , 並使了一個眼神 , 小劉與我不約而同的望向門口。
消瘦的身影果然準時地出現。
S大哥 , 年約70歲左右 , 是個和藹可親的長者 , 同時也是一位彬彬有禮的人。
每一次S大哥都會到復健室與病患聊聊天 , 他的語氣總是客氣 , 笑容也常掛在臉上。
記得第一次剛到復健室報到時 , 剛好遇到S大哥也正要搭乘電梯。在電梯裡S大哥很客氣的問候著我 , 他那親切的態度讓我倍感溫馨。一陣寒暄問候之後 , S大哥很禮貌的從他手中的提包裡拿出一張紙 , 並且交到我手上 , 同時還不忘告訴我說有空時可以去看一看。在眼光所觸及的一角 , 我已知道手上的這一張是什麼樣的紙了。我只是回以一個禮貌性的笑容 , 然後將手中的紙放進胸口的衣袋。之後S大哥在其中的一個樓層走出電梯 , 而我則繼續搭至所要去的樓層。
第二次遇見S大哥 , 是他出現在復健室時 , 當時我正忙著。S大哥很親切地走到我身邊並且啪了啪我的肩膀 , 鼓勵的手勢讓我忘了因第一天工作所產生的不安與疲累。接著S大哥問我有沒有興趣到教堂參加活動 , 看著S大哥熱忱的心意 , 雖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 但是還是向S大哥表明了自己的宗教信仰。S大哥在聽完我的敘述之後 , 還是很客氣地說"沒關係 , 沒關係"。當時覺得有些很尷尬 , 但是S大哥的長者風範 , 卻讓我很佩服著。
之後 , 每一次遇上S大哥時 , 都是約莫10點左右 , 在復健室。有時因為工作忙碌而忘了向S大哥打聲招呼 , 有時則是S大哥正忙著與病患交談著。不過 , 有一個疑問一直存在心中。
一天 , 終於忍不住把心中的疑問向蜜斯王與小劉提出。從他們那裡我得到了答案 , 只是這樣的答案讓自己有著一種失落感。
S大哥依然親切有禮貌 , 笑容也常帶在滿佈風霜的臉上。只是對於我和蜜斯王與小劉而言 , 這樣的親切感 , 我們這些非教徒卻再也感受不到了。

台長: 裸身人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