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6 22:21:32|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你的笑---第六十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十三章  巧訴情衷



  狀元府外,少恬、浩風和昱傑正各自牽著一匹馬,不知在等些什麼。

  少頃,一輛馬車緩緩接近,在三人面前停住──

  「哇!你們可真是準時耶!」靈兒掀開布簾,對著三人燦笑。

  少恬將一封信塞入她手中,笑著沖她眨眨眼,「一個好消息。」

  「喔!?」瞧見信的背面寫著「逸茗齋」三個字,靈兒隨即會意的將信收入懷中,「少恬,你們決定好要帶我們去哪兒玩了嗎?」

  「那當然囉!」少恬笑答。

  話落,三名男子便翻身上馬,在馬車前頭領路。

  不久,一行六人便來到了城郊的某處山谷中。

  仰首可望藍天白雲,俯首可看繁花茂草;四面環山,翠綠之中有稀疏的豔冶綻放;前方的潺潺溪流,則是源於東側那道有如飛簷般的瀑布。

  瞧著谷內鳥語花香,山水皆是絕色,自小就在現代都市成長的靈兒不禁讚嘆道:「哇!這是哪兒啊?好漂亮喔~~~」

  望見她那張因興奮而更顯紅潤的俏臉,本就傾心於她的浩風隨即笑了笑,「這是皇城近郊的一處山谷,名叫『翠碧谷』……」

  「呵呵!這兒也是我和浩風、昱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喔!」少恬優雅地朝她一笑,亦道。

  聞言,昱傑也溫文地笑道:「是啊!那時候倒還真是沒料到……」

  「沒料到什麼啊?」和嘉與映巧同時提出了疑問。

  會意的靈兒眨了眨眼,笑道:「當然是沒料到三人如今竟會成為好兄弟,且同時名列於金榜之上啊!對吧?」

  聽罷,三名男子即不約而同地相視一笑。

  當早已先到達的蘭若,與映巧、和嘉一同在靈兒選定的地方鋪上布匹後,大家就分工合作的將帶來的食物擺放於布匹之上。

  待一切就緒,眾人便一面吃東西,一面聊天──

  懶懶靠在蘭若身上的少恬,拉著靈兒談家鄉故事;莫名其妙被安排坐在一起的映巧和昱傑,在一陣尷尬之後,即旁若無人地聊起天來;有意撮合他倆的浩風及和嘉,則有事沒事就會調侃一下正在聊天的他們。

  須臾,靈兒和少恬見時機成熟,便開始了原先的計劃──

  「來來來,大家聽我說!」靈兒用一根筷子敲擊著碗口,一臉燦笑,「難得大伙兒能一起出來,怎麼能不玩遊戲呢!?所以,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

  「『真心話大冒險』!?」眾人奇道。

  方才就已由靈兒口中得到答案的少恬,別有深意地笑了笑,賣關子道:「就是一種好玩的遊戲囉!」

  瞥見眾人仍是一副「霧煞煞」的表情,靈兒這才為大家解答。

  「『真心話大冒險』是我家鄉的遊戲!大家先玩遊戲來決定輸家和贏家,輸家要對贏家指定的人選說出自己的真心話或是告白,這就是『真心話大冒險』的玩法啦!」

  靈兒甫說罷,和嘉與浩風立刻會意過來,遂笑著同意。

  沒有理由拒絕的昱傑,見沒人反對,也不置可否地同意了。

  總覺得有哪裡不對的映巧,不禁柳眉輕蹙,「還要先玩一個遊戲,才能玩這個遊戲嗎?」

  「是呀!」少恬又是一笑,「我想,就玩靈兒家鄉的另一個遊戲好了!」

  「什麼遊戲啊?」和嘉好奇的問著。

  「喔!少恬說的遊戲,大概是我剛剛告訴他的那個吧!」靈兒也是一笑。

  「那是…?」

  「呵呵!那叫『終極密碼』!」

  眾人再度奇道:「『終極密碼』!?」

  「『終極密碼』的玩法就是大家先決定好順序,並讓其中一個人當莊家。莊家要先在心裡想好一個數字,這數字必須是 1 ~ 500 裡的其中一個才行。接著的玩法比較難講,所以我先跟少恬、蘭若示範一次給你們看吧!」

  語畢,靈兒又道:「我示範的是莊家!因為現在只是示範給你們看,所以我把我想的數字『 150 』告訴你們!可是,真正玩的時候,當莊家的人是不能把心裡那個數字說出來的!最多只能說:『 1 ~ 500 。』」

  「 100 !」少恬笑道。

  「 100 ~ 500 。」

  「 200 。」蘭若淡道。

  靈兒笑了笑,繼續示範著,「 100 ~ 200 。」

  「 150 !」少恬懶懶一笑,故意說道。

  靈兒會意地笑笑,隨即解釋:「因為剛剛我這個莊家定的數字就是 150 ,所以當少恬喊出了我心裡所想的那個數字時,就表示他輸了!也就是說,大家要猜莊家心裡想的是什麼數字,但是又不能說出那個數字來,否則就輸了!」

  「所以莊家只負責讓大家知道他所定的數字是在哪個範圍之內,是嗎?」昱傑問道。

  「對!就是這樣!」笑了笑,靈兒又道:「如何!?大家都聽懂遊戲規則了嗎?」

  見眾人頷首,少恬悄悄和靈兒交換了一個眼神,才笑道:「那我們就開始玩吧!」

  「我先當莊家!順序就……嗯!從少恬開始,再來是蘭若、和嘉、映巧、浩風,最後是昱傑!沒問題吧?」靈兒笑問。

  「沒問題!現在就開始吧!」和嘉與浩風、少恬異口同聲地說著。

  靈兒輕笑幾聲,想了想,才道:「 1 ~ 500 。」

  「 300 !」

  少恬一接,靈兒又道:「 1 ~ 300 。」

  而後,眾人也依照順序一個一個的接了下去──

  「 150 !」

  「 1 ~ 150 。」

  ……

  「 50 !」和嘉笑道。

  「 1 ~ 50 。」

  「嗯…… 30 ?」映巧不太確定的說。

  「 30 ~ 50 。」

  注意到靈兒眸中似有一絲詭譎閃過,浩風於是接道:「 40 !」

  「 30 ~ 40 。」

  「 33 !」

  「 33 ~ 40 。」

  「 35 !」少恬笑得特別燦爛。

  「 35 ~ 40 。」

  「 39 !」蘭若眼底亦有了笑意。

  「35 ~ 39 。」

  「 38 !」和嘉也是笑得十分詭異。

  「 35 ~ 38 。」

  「呃…… 3 … 3 … 36 !?」映巧被大伙兒瞧得越來越不安,所以不禁猶豫了起來。

  「映巧,妳輸了!」靈兒賊賊一笑,道。

  咦咦?不會吧?

  映巧呆若木雞的望著眾人,一陣啞然。

  「因為沒有贏家的關係,就由我這個莊家來指定映巧要『告白』的人選吧!」

  映巧尚未反應過來,靈兒便馬上公布:「我看看喔……啊!就昱傑好了!映巧,趕快跟昱傑說說妳的『真心話』吧!」

  聞言,昱傑也是一楞。

  總算知悉兩位好姐妹是何打算的映巧,頓時滿臉通紅,既害羞又尷尬地轉身就跑。

  「昱傑,你還杵在這兒做啥?快去追啊!」

  昱傑一聽,這才回過神來,趕緊朝映巧跑掉的方向奔去。

  「希望他們能幸福才好!」浩風有些感慨地說。

  和嘉聽罷,亦道:「就是說啊……」

  望著他倆遠去的背影,靈兒不禁俏皮地笑了笑,「咱們也跟去看看吧!」

  此話深得少恬之意,兩人於是跟了過去……



  * * * * *



  樹林裡,映巧羞紅著臉,氣喘吁吁的靠在樹下。

  「映巧姑娘!……映巧姑娘!……」

  聽著身後那一聲聲的呼喚,映巧頰上的紅雲不減反增。

  「怎麼辦?怎麼辦?他怎麼會追過來的嘛……」念頭一轉,映巧霎時恍悟,「是了!一定是靈兒他們要他來追我的!可是……我要怎麼跟他說呢?」

  「直接說、間接說都行啊!」一道女聲由旁側傳來,嚇了她一跳。

  轉頭看去,原來是靈兒。

  「妳跟和嘉真過分!先是騙我和妳們一同出宮,再是騙我當輸家,還逼我……逼我跟『他』告白……」映巧噘著嘴,不甚高興地說道。

  聞言,靈兒不禁覺得好笑。「要是不這樣,妳怎會跟我們出宮?……再說了!他不常進宮,妳又不能常出宮,兩人見面的機會如此之少,我要是不幫妳製造些機會,妳要什麼時候才能得到那呆頭鵝的心啊!?」

  映巧聽後,無言以對。

  知她已將自己的話聽入心中,靈兒於是牽起她的雙手,柔聲道:「別想太多了,映巧!妳現在要是不讓他知道妳的心意,若哪天太后心血來潮,替妳決定了另一門親事,妳可是連後悔都來不及呢!……他也差不多要來了,我就先離開囉!等你們聊完,再回剛剛那兒找我們唄!」語畢,隨即轉身離去。

  思索了一陣子,映巧不得不承認,靈兒的話確實讓她心動了!

  但是,她到底該怎麼告訴他呢?唉……

  不久……

  「映巧姑娘,原來妳在這兒!?」

  昱傑方走近,映巧便低下頭,怯怯地將手中的素帕塞進他手裡,隨後,看也不看他一眼就往回奔。

  搞不清楚她究竟是怎麼了的昱傑,怔怔地杵在原地,望著手中的素帕,滿腹疑問。

  沉吟了許久之後,昱傑不禁心下一震,拿著帕子的手亦微微顫抖──「這……這該不會是……!?」

  另一頭,早已與眾人會合的映巧,始終低著頭,一句話也沒說。表面上是靜靜的等待,內心裡卻毫不平靜──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

  唉!不知道他看懂了沒有……

  不不不!他既是今科狀元郎,應該看得懂才是!

  ……可是,要是他真沒猜出來,我該怎麼辦呢?唉……

  「別擔心!他會懂的!」

  聞聲,映巧隨即微愕地望著來人,「少恬!?」

  瞥見由林裡奔了出來的昱傑,少恬再度沖她一笑,「呵呵……瞧!咱們的狀元郎這不就來了嗎?」

  咦!?

  映巧訝然回首,不意地撞進昱傑懷中。

  「映巧──」

  聽見他對自己的稱呼有變,映巧便知他已猜出了自己的心意。而腰間傳來的力道,耳際聽見的心跳聲,亦同時讓她明白了他的心。於是,她甜甜的笑了!

  眾人見狀,難免調侃。

  再度嬉鬧了好一陣,見天色漸暗,大伙兒這才開始收拾東西,準備踏上歸途。

  上路前,本欲坐馬車的映巧被靈兒及和嘉推到昱傑面前,說是不讓她搭車,要昱傑帶著她騎馬。

  羞紅了一張俏臉的映巧,就這樣坐上了昱傑的座騎,一行七人於是開開心心的往城門移動……


 
 

台長: 沐雲 and 夕雨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首部曲 ◎ 戀上你的笑 |
此分類下一篇:戀上你的笑---第六十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戀上你的笑---第六十二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