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7 21:53:05|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你的笑---第六十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十九章  將計就計



  五日後──

  皇宮門口,靈兒挨著馬車,緊緊握著容兒垂在窗邊的手。「容兒……」

  定定的望著面色蒼白的容兒,她張口欲言,又不知該說什麼好,最後只能將到嘴的話語止住。

  「靈兒,答應我一件事!」容兒撐起孱弱的身軀,正色道。

  楞了下,靈兒點點頭。

  喘了口氣,容兒才續說:「……相信自己,也相信你所愛的人!」

  命運自有定數……

  喃喃吐出這番話後,容兒緩緩垂下眼瞼,躺回馬車中最舒適的位子,隨即墮入夢鄉。

  見狀,靈兒掛著有些擔憂的微笑,放下了車簾離開。

  另一頭,第穆正和乾隆辭行,雙方推託了一番,乾隆終究拗不過第穆的堅持,不再出口挽留。再次帶領眾人拜別,第穆迅速的上馬,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離去,僅留漫天的沙塵飛揚。



  * * * * *



  這日,看著主子一早便梳妝打扮,張琴撫弄,頗有閒情逸致的樣子,心兒這才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五阿哥駕到──!」

  正陶醉在愉悅中的映巧,著實給這洪亮的聲音嚇了一跳,就在此時,心兒笑盈盈地走了過來──

  「原來如此,難怪小姐一早心情就這麼好~~」

  「不…不是啦!我……!」

  不等主子解釋,心兒曖昧地笑道:「那礙事的我就先告退了,小姐,加油啊!」

  說著,心兒自動自發地消失在後門,而此同時,永琪從前門踏了進來,眼神飛快掃過她離去的方向。

  「這是靈兒要我拿來的。」永琪拉回正題,將一只精美的竹籠放在案上,道。

  經過心兒剛一鬧,映巧不禁有些尷尬,「這…怎麼不叫人送過來……」

  永琪打開竹籠的蓋子,讓映巧一觀籠中所呈之物,相信她自能領會。

  『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接觸到此琢磨精細的玉雕,一股鼻酸湧上,反映了映巧現下無以復加的感動。「……告訴靈兒,我會珍惜,謝謝。」

  「有空常來看看她吧!」

  言下之意,是要映巧親自道謝,不需假他之口。

  「嗯,她一定越悶越發慌了!」映巧笑道。

  聞言,永琪露出了十分無奈的表情。「是啊……」



  * * * * *



  申時,景陽宮─

  「什麼!?襄妃要邀我去雲光樓,為什麼?」

  「回五福晉的話,娘娘說是從皇上那兒領了不少上等的絲綢,想分給您和孩子作衣裳,希望您自個兒去挑選,順道可以聊一聊。」

  「她要和我聊什麼?」靈兒狐疑的一問。

  「回五福晉的話,這……奴婢就不曉得了。」

  感覺是場鴻門宴啊……不過,沒關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就去瞧瞧她葫蘆裡賣了什麼藥!

  打定主意,靈兒綻開了燦爛的微笑,滿懷「感謝」的開口:「難得娘娘這麼好心,我就去一趟吧!」

  「是。」以同情的目光悄悄瞥了靈兒一眼,碧兒伏地一拜,「奴婢這就去回報,奴婢告退。」

  待碧兒走出門,彩霞立刻著急地開口:「福晉,您真的要去嗎?」

  沉默了一陣,靈兒語帶輕鬆地回答:「放心,看我的!」說著,靈兒緩步走向門口,伸了個懶腰,「來人呀,備轎!本福晉要去雲光樓打擾。快點快點,不要慢吞吞的……」

  「福晉──」

  「我要吃桂花糕,準備好等我回來。」靈兒背著彩霞拋下話,沒有回頭。

  思索了下,彩霞輕嘆一口氣,回應道:「奴婢遵命!」



  * * * * *



  雲光樓─

  襄妃在房中等著回報,卻許久不見碧兒的身影,顯得不耐煩的她,忍不住焦急的咬起指甲,「這丫頭還真慢,不曉得在搞什麼,看我不給她吃上幾板是……」

  一陣風吹來,燈火忽滅,襄妃頓時緊張了下,好不容易摸黑找著了床邊,她才高聲呼喊:「碧兒,快來把燈點上!……誰來把燈點上,來人呀!」

  「來了,娘娘。」碧兒帶著火摺子來到,待燭火點亮,便捧著茶碗至襄妃床邊,「娘娘,喝杯茶壓壓驚。」

  接下茶碗,襄妃好似乾渴了數百日般,將茶水一飲而下。

  見襄妃喝得急,碧兒趕緊輕撫她的背,沒想到突地臉上一片火辣──

  「一個時辰前就要妳去找人,怎麼現在才回來!說,妳是不是跑到哪兒去混了?」

  「娘娘息怒,五福晉已應允前來,不久就會到了。」

  「哼!這還差不多。」打了個呵欠,襄妃吩咐道:「我瞇一會兒,待會再叫醒我。」

  「是。」



  * * * * *



  靈兒乘著軟轎,一路上走馬看花,拖延了兩、三時辰才姍姍來遲,沒想到踏入雲光樓,婢女們竟然請她稍坐片刻,她不禁心生疑竇。

  按理來說,襄妃應該是氣炸了,表面上卻裝作笑臉的迎接我啊!怎麼可能到現在還不見人影,還是說……

  「福晉!福晉?」

  回過神來,靈兒不禁尷尬一笑,「不好意思,我在想事情。」

  「奴婢是來告訴您,娘娘正在房裡等著,請您隨奴婢一道過去。」

  終於來了!

  「帶路吧!」

  「是。」

  將靈兒帶到襄妃房門口,宮女便行禮離開,察覺四周只剩自己一人,靈兒突地湧起一股不安感,然思起背後有個支持著自己的人,她鼓起勇氣推開了房門。

  「沒人!?怎麼可能?」

  一面思考著,一面環顧房內,靈兒這才發現床舖鼓鼓的,心裡想著「不會吧……」走向床邊,正想一探究竟時,樓下突地傳來一陣呼叫──

  「五阿哥,您不該直接這樣衝進來的!五阿哥──!」

  聞聲,靈兒立刻走出房門來到大廳,笑盈盈地迎接夫君:「我知道你會來的!」

  看到靈兒完好無缺,永琪才鬆了口氣,上前攙住愛妻,「襄妃沒對妳怎麼樣吧?」

  針對這個問題,靈兒白了他一眼,「怎麼可能!不過……奇怪的是,我到現在還沒見到襄妃本人耶?」

  「嗯?」

  「剛看到被子鼓鼓的,想說她會不會在睡覺……應該不可能吧?」靈兒試探性地問道。

  「妳先坐一會兒,我馬上回來。」語畢,永琪快步走進襄妃的房間,觀察房內上下,果然發現床褟邊緣有幾許尚未乾涸的血跡,於是他站起身,小心翼翼地翻開隆起的棉被。

  緊接著,一股濃烈的血腥味,伴隨著灑滿床舖的鮮紅,攤在永琪眼前,令他頓時皺緊了眉頭。

  略微檢查了襄妃的屍體,永琪再度將被子蓋上,回到大廳。

  見永琪神色不尋常,靈兒心口猛地狂跳了下,不敢作聲。

  將雲光樓所有人集合到大廳後,永琪宣布道:「襄妃已遭人殺害,為釐清案情,雲光樓自此封鎖,全體上下必須接受刑部調查,不可擅自出入。」

  「來人!傳令下去,監視雲光樓,不准讓任何人進出!還有,立刻派人去通知皇上!」

  「啟稟五阿哥!」一名侍衛衝了進來,與永琪交換了個眼神,兩人隨即移往門邊。

  「屬下剛在附近抓到那名宮女,請問該如何處置?」

  思考了一陣,永琪低聲下令:「先押入大牢,明日刑部再審!」

  「是!」

  沉默看著永琪指揮的靈兒,突然發現在一群騷動著的奴僕中,竟不見碧兒的蹤影。

  難不成是她!?還是說……?

  遲疑了一陣,她決定先把這訊息放在心裡,畢竟這不該是她干預之事,而且現場又這麼多閒雜人等……

  已經交代完事的永琪,轉回關心自家愛妻。「靈兒!」

  「什麼!?」

  「嚇著了?」

  頓了頓,靈兒點頭,「是有一點……」被你嚇到。

  「回去吧!」

  「嗯。」



  * * * * *



  亥時,景陽宮─

  靈兒有一口沒一口的咬著桂花糕,腦袋裡想著今晚發生的事,一面等著丈夫回房。

  不久,房門一敞一闔,永琪走了進來,一看到靈兒還沒歇息,隨即開口問:「怎麼不早點睡?」

  「我有話要告訴你!應該說是……要問你!」

  望著靈兒堅決的表情,永琪暗暗嘆了口氣,才走到她身邊,順手將桌旁的水盆捧到她面前。

  明白永琪的意思,靈兒不禁微紅了臉。「等我一下!」

  匆匆梳洗一番後,靈兒打開門將水盆擱到門外,然後背著關上的房門,道:「我好了!」

  永琪掛著微笑,輕拍床鋪要靈兒過去。

  「其實我……剛才有發現襄妃派來傳話的那個宮女不見了,我在猜…她會不會是兇手?或是目擊現場,被滅口了?」

  沉吟了一會兒,永琪脫口道:「還有一個可能,幫兇。」

  「幫兇!?怎麼會?」

  「我布署在雲光樓的侍衛,抓到了另一個宮女。」永琪本就不想隱瞞,遂據實以告。

  「……另一個宮女?」

  「映巧的丫鬟,心兒。」



 

台長: 沐雲 and 夕雨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首部曲 ◎ 戀上你的笑 |
此分類下一篇:戀上你的笑---第七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戀上你的笑---第六十八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