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3:47:36|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插秧日-上新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w.news.yahoo.com/050725/4/23p56.html

水稻觀察營 學童插秧樂【中廣新聞網 】

農糧署中區分署,為了讓現代青少年體驗農民耕作的辛苦,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水稻觀察營,並配合農民實際耕作的習性,讓孩子們親自體驗插秧樂趣,因大太陽高照,不少汗流浹背的孩子終於體驗到「粒粒皆辛苦」的內涵。

(李河錫報導)


生活在現代優渥環境的孩子們,已經無法想像所吃的米飯與蔬菜,必須由農民如何辛勤耕耘才能夠獲得,農糧署中區分署,為配合學校教學課程,並結合推廣美食政策,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水稻觀察營系列活動,二十五號上午配合農民實際耕作的農曆節氣與習性,讓一百多位國小學生捲起褲管、帶起斗笠、赤著腳丫子,在老農民指導下體驗農村早期插秧的生活與樂趣,帶隊的員東國小老師表示,希望透過實際的插秧體驗,讓孩子們在用餐時,能更懂得惜福與愛物。

因為大太陽高照,赤腳下田有模有樣努力插秧的孩子,不一會兒功夫就汗流浹背,不少孩子表示,終於體驗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句詩詞的真正內涵。
================================================================================
嗯~~~不錯!不錯!

我們上新聞囉!

那一天,我就是在大太陽下,陪孩子們光著腳丫子,在烈日下插秧,那時,我深深體會農夫們有多麼辛苦,只是三個多小時,就讓我們幾乎中暑,只能說:「老師我也是和這群孩子一樣幸福,沒給大環境折磨過。」

那一天回家,我全身上下都好痛,但是我的內心卻是無比的幸福。

或許\,插秧種稻的課程可以考慮落實在國小課程,讓全國每個學校的小學生在畢業前都能夠種下自己的稻子,收割自己的稻子,吃下自己所種的米或許\感受會很不一樣。

台灣以農立國,然而農業卻逐漸在沒落當中,看著小朋友只是插個幾枝殃苗就在喊累...身為他們老師的我真是臉上無光,想必他們在未來也是吃不了苦。

而我,當時腦中都在想...難怪沒有美美的女農夫...那樣的環境實在沒辦法成就任何美女啊!!!

女警察!女軍人!都還可以保持亮麗的外表,但是,當個女農夫,就是很難美得起來...即使叫林志玲來種稻也是一樣!!!

言歸正傳---

很高興我們上新聞囉!

再來,更艱困的工作還在後頭,稻子能不能長得高長得壯,一點都疏忽不得,尤其現在是颱風季。

祝福我們囉~~~在一堆種稻子的國小裡頭能夠脫穎而出!!!成為最亮眼的種稻小英雄!!!

台長: cocog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