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16:11:21|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年是丁亥年,有人說是金豬年,
上一次是乙亥年,也有人說是金豬年,
我妹的女兒是乙亥年出生的,
她說生了一個金豬女,我說怎麼來的我不知道,
因為就我所學的真不知金由何來,指說是大眾喜歡吧!
依據中國傳統五行分類,甲乙寅卯木是青,
丙丁巳午火是紅,庚辛申酉金是白,
壬癸亥子水是黑,戊己辰戌丑未土是黃,
所以青紅白黑黃,是五行傳統顏色,
又有所謂的納音五行,甲子乙丑海中金,
所以甲子乙丑是屬於白色的金,乙亥屬於火,
是紅豬,丁亥屬於土是黃色,
六十甲子納音歌訣是學習易經的人都必須學會,
當然其中也有起手訣,只是在網路上真的說不輕的,
也可以說我不知道如何說明。
甲乙一組,丙丁一組,戊己一組,庚辛一組,
壬癸一組,左手食指指根置甲乙及金,
食指指尖置丙丁及水,中指指尖置戊己及火,
小指指尖置庚辛及土,小指指根置壬癸及木,
順序是1食指根,2食指尖,3中指尖,4小指尖,
5小指根,如甲子乙丑,甲乙是為在食指指根,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兩個一組,按順序數之,
逢三轉彎,數數看,子丑是否位於食指指根,
食指指根是金,所以納音五行甲子乙丒是金,
如丁亥年,丙丁一組,位在食指指尖,
由食指指尖開始數,記得逢三回頭數,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兩個一組,
按順序數之,戌亥位置在小指指尖,
小指指尖置是土,所以丁亥年納音五行是土是黃色,
多多練習就會了,不懂的再問我,我歡迎大家問。
其實有關五行還有很多,如有所謂的雙山五行,
只是這些牽涉甚廣,沒有正式拜師,我必須遵守師訓,
不能說太多,不過我們可以當做閒聊,不要太認真,
這樣我就不會太在意,如我們所講的地理風水,
一座房子,所在的卦象,有所謂的順子局,
有所謂的逆息局,要如何區分順子局和逆息局呢?
沒人問,我真的不能說。

台長: 丞雲大師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瞎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